噹噹~這裡是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囉,那就是上湧別チューリプ公園上湧別鬱金公園)
不過這邊真是相當多人呀,可能因為已經是下午了,而且也是許多賞花旅遊團的最後一站,所以人相當的多,我想現在這種時間早上開芝櫻的地方應該也相當多人吧!還好上午去了,不然現在可能只能照到一堆人的景象,因為那邊的範圍因為是山坡,所以實際上比起這裡要小!
 
 
 
上湧別チューリプ公園(上湧別鬱金公園)
住址:〒099-6501北海道紋別郡湧別町上湧別屯田市街地318
Tel:01586-2-5866
 
其實一下車就可以看到盛開的鬱金香花朵,各種不同顏色的鬱金香綻放開來真的是相當漂亮!雖然鬱金香沒有跟芝櫻一樣比較濃的香味,但是每一朵都蠻大的耶~所謂數大便是美呀!XD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好友選了這家店要來品嚐一下店裡的蜜糖吐司!XD
當然主要是因為現在D家太難訂位,所以要另覓他處去尋覓食物,剛好之前來這家用餐的時候有看到菜單上的這道「草莓巧克力吐司」,問了店員才知道也是和D家一樣的甜點,所以這次說什麼都要來品嚐一下啦!XD
不過因為是晚餐時間,所以小姐說位置都已經被預定滿了,不過還好有一桌是5點多進來吃的,所以我們留了電話,7點左右小姐打電話來說有位置了!
 
店名:紅色繽氛(京站百貨 Q Square廣場一樓)
電話:02-25502008
 
這邊的蜜糖吐司菜單上只有三種,所以我們各點了「草莓巧克力吐司」和「香蕉焦糖吐司」,價格都是220元加一成服務費
 
 
 
點完後才看到桌上還有新菜單「鳳梨椰香吐司」DM。
 
 
 
因為是現做的,所以當然要花一點時間等啦,但是等待也是值得的啦!
噹噹~「草莓巧克力吐司」上菜囉!XD這樣子有沒有相當豐富?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吐司比起D家的要大耶~他的吐司盒子比較大一點,而且旁邊也沒有那一堆的奶油裝飾,我是覺得沒有奶油也ok,因為奶油會讓吐司盒子顯得比較膩,這樣子的反而比較簡單,不過當然也是有人比較喜歡奶油的!XD
 
 
 


旁邊的裝飾,我覺得這邊比D家華麗,因為D家是著重在吐司本身上面的裝飾,而這邊則是連旁邊的擺盤也裝飾,不過如果將盤子的草莓放在吐司上應該也差不多吧!XD我用之前的照片讓大家比較一下吧!所以這邊是貴族風,D家是可愛風!XD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說到這個午餐,是我們這次覺得最缺憾的一點,不是說東西不好吃,吃起來不錯也新鮮,但是感覺有點……划不來的感覺。
這是午餐的價目表和內容,一份1200日圓,有附上咖啡和沙拉。有三種可以選「當地美食的白咖哩」、「特製牛排咖哩」和「海鮮咖哩」
 
 
 
這個其實一開始在報名時我們就先預定了。不過當時以為停留的地方只不過是一個休息站,想說應該也沒有什麼可以逛的,所以姊姊當初就先訂了。沒想到是停在紋別市的一間飯店叫做「オホーツクパレス。所以基本上如果不吃這裡午餐的話,可以到市場旁邊的餐廳去吃,而且比較便宜,不到一千日圓就可以吃飽~orz…
 
飯店:オホーツクパレス
住址:北海道紋別市幸町5丁目
 
 
 
但是另一個重點是這邊的飯店一樓也有中午海鮮吃到飽的餐廳,而且吃到飽的價格竟然只要2000日圓耶~!!(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嗚~好哀怨呀~
 
 
 
不過看來我們這一車很多人都有點這個午餐組合!XD
這是用餐房間的指示牌。
 
 
 
噹噹~我們點的是一份「特製牛排咖哩」和和一份「海鮮咖哩」。
因為我們都覺得白咖哩很奇怪,不過我看大家的桌上也都幾乎是擺牛排和海鮮!
這是一開始的沙拉,味道一般般。
 
 
 
這是姊姊的「牛排咖哩」。基本上咖哩的調味都是一樣的,只是主菜的不同,不過這個牛排還蠻好吃的,牛肉蠻軟的,也蠻新鮮喔!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噹噹~既然來到這邊,就要試看看這邊相當著名的「芝櫻霜淇淋」喔!
這家店真是相當的熱門呀,門口從一來就看到長長的隊伍,到離開時也還是長長的,還好霜淇淋還蠻快製造的,不然不知道要何時才能買到呀!XD
 
 
 
 
一隻是300日圓,姊姊和我各買一根。雖然也可以選綜合的,但是還吃單一口味比較吃得出芝櫻味道?!XD
 
 
 
噹噹~有沒有看到這樣粉嫩的顏色?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行程的重頭戲當然就是芝櫻啦,不過雖然說是芝櫻,但是芝櫻其實並不是櫻花,只是因為像櫻花一樣粉嫩的顏色,而有此稱呼,特色是一整片的長在一起,相當漂亮壯觀,因為數大便是美呀!還好我們來的時候天氣大好~第二天的天氣就超差的,而且還下雨!XD
看看,從遠處就可以看見這樣的一個山坡呀!
 
 
 
 
這次選擇的地點就是這個滝上公園」,這邊的芝櫻可是相當有名的喔,不過今天來的時候只有大約7分,但是也相當的漂亮,導遊說上週只有大約5分,所以我們這時間來還算是Lucky的喔!
 
 
 
景點:滝上公園芝櫻(滝上公園 芝ざくら)
住址:〒099-5692北海道紋別郡滝上町字滝上市街地4条通2丁目1番地
電話:0158-29-2111
 
 
旁邊還有直昇機可以載人從天空俯瞰下去耶,這叫做「ヘリコプター空中散歩」,不過價格當然不便宜,一個人就要5000日圓,小孩子是4000(3~12歲),而且時間相當的短暫,好像只有3~5分鐘的樣子!(不過如果天候不佳也無法飛~XD),不過中間的時間我們有看到他飛了有大約2~3次耶,所以有錢人還是很多呀!XD 
 
 
可以看見這樣一大片的就是芝櫻喔,而且旁邊還有一個告示說,看看你能夠找到幾瓣的葉子!就像是幸運草一樣~XD
一般的葉子5瓣是「應該會有好事發生」(所以現在大家都應該會發生好事?XD
6瓣是「一定會幸運」,4瓣是難度二的喔「注定超幸運」,7瓣是最高難度的「超超級幸運者」。不過看到就好,可不要當棘手摧花的人喔~大家都要跟蜜蜂熊一樣好好愛花喔。XD
不過因為停留的時間大約只有一小時半左右,光是照相都不夠了,哪裡還會有時間慢慢去找花!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接下來應該要展開正式的賞花行記錄了~XD
這家「道北巴士」是姊姊在網路上找到的一家有許多賞櫻行程的北海道公司
其實還有其他家賞櫻的公司,但是大部分都是要網路上先付款,只有這家不接受網路,所以只能電話預約,但是好處是這家不需要先刷卡付款,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這家公司。
因為巴士是從旭川發車的,而我們的飯店是在札幌,如果搭第一班列車的話,也要8點12分才到,而巴士的時間是8點25開始。之前電話預約的時候還怕時間上會來不及付款,不過小姐說沒關係,車上再付給導遊也可以,還蠻方便的。但是後來證明時間上真的來得及,因為「道北巴士」的營業所就在旭川車站出來過紅路燈後的左手邊大樓的地下一樓,超好找的!XD
 
道北巴士
住址:旭川市近文町16-2698-1
 
 
 


這次我們參加的行程是
「定期観光春滝上コース滝上芝ざくら觀光及上湧別チューリプ公園」,也就是去看「滝上公園的芝櫻」和「上湧別的鬱金香」花田。這個價格是一人3800日圓,不過午餐是另外付錢的沒有包含在這裡面。XD
 


 
 
 
導遊小姐相當的親切,而且個子嬌小,還蠻傳統的日本人感覺!XD
當然在車上免不了會講解一堆的風景名勝,蜜蜂熊的日文也是半弔子,一般的會話還可以應付,但是這種一連串的地區專有名詞,讓我有聽,沒有太懂!XD
不過大部分的意思還可以猜一猜~XD,我發現北海道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口音耶,所以聽起話來都相當的清楚,去東北玩的時候,當地口音就蠻重的!但是因為走道比較窄,所以小姐在收票卷的時候是用跪在地上的姿勢收的,好辛苦呀!偷偷的照了一張背影。
 
 
 
當然這中間的時間不可能直接到滝上公園都不停的呀,所以我們有停在這個叫做「北ガーデン」(北之森庭園)的休息站,既然是休息站,當然也會有賣東西的地方啦!而且旁邊還有一個「熊牧場」,以及一間「冰的博物館」。不過因為我們休息的時間只有大約15分鐘,基本上就是上廁所和試吃~XD,所以也沒有時間去看,只能照一些相片!
北の森ガーデン
住址:078-1733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栄町40番地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家「Sherry's 雪莉優格冰淇淋」之前就有聽過,還記得之前也有推出過口碑卷但是當時我沒有標到,現在有抽到,算是補償嗎?XD
不過之前的店在東區,現在竟然跑到美麗華來了,不過雖然知道是美麗華地下1樓,但是還是要找一下,因為美麗華的地下室也算是蠻大的呀!而且這個地點有點不太好找,位在一座手扶梯的後邊,所以不小心的話就會錯過,還好有指標!XD
 
 
 
 
 
到了櫃上出示口碑卷,不過因為小姐這之前休息幾天今天才回來上班,所以對口碑卷比較不瞭解,還打電話去確認!不過態度一直都很不錯~XD
到櫃上才發現,原來這邊除了優格冰淇淋竟然還有賣這個「創意德國香腸堡」!而且有配成一套的套餐,這樣算起來有「漢堡+小杯優格+飲料」的組合只要145元,比起單買小杯的優格要划算許多,因為小杯優格就要70元呀!XD
 
 
 
不過香腸堡單點69元也還好,如果真的像是模型一樣大的話,這一整個套餐還算是蠻滑算的!
 
 
 
這次口碑卷的組合是優格的就愛巧克力」或「夏日組合中二選一,另一款是點推薦口味四種擇一,喜歡巧克力的熊熊當然是選擇就愛巧克力。同事選擇的是「踏雪尋梅」
 
 
 
看起來這邊的優格配料也不少,有水果和一些巧克力米,或餅乾,棉花糖等,不過之前吃過的圖圖配料更多!我們選的組合配料都是已經配好的,沒有辦法選擇或是替換,這點我是覺得比較沒有彈性啦,如果可以自己選擇或是替換我會更開心,因為我不喜歡「就愛巧克力」所附的oreo餅乾!不過單點的優格配料就可以自己選。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札幌的第一天晚上,我們晚餐吃的就是這家「ダイニング桑名」,這家店是姊姊在美食網站中找到的,是以蛤蠣料理出名的。

 
 
 
我沒有照什麼店內裝潢,因為店內整個相當低調的感覺,所以熊熊不好意思啦~我們去的時候小姐問說有沒有預約,原來這邊熱門到要預約呀!@@
因為沒有先預約,所以小姐要我們等一下,進去問了主廚,然後幫我們調整一下位置,在中間的圓桌旁僑出出兩個位置~真是不好意思!(因為店不大,而且裡面是有點像鐵板燒那種圍起來的空間。)
 
店名:ダイニング桑名
住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3-1-1 大同生命ビルB1
         (札幌市営地下鉄南北線さっぽろ駅徒歩5分,大通駅徒歩5分)
電話:011-280-1809
營業時間:17:00~24:00(ラストオーダー23:00),定休日:日曜日
 
坐定以後看了一下菜單,發現姊姊本來想吃的「蛤蠣雜炊」看不到,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之前季節的東西,所以已經沒有了!orz後來想要點另一個串燒類的東西,今天也沒有~orz所以後來我們點他有名的招牌「烤蛤蠣」,季節炊飯的「蛤上鍋飯(蛤蠣和竹筍的炊飯)」和「玉子燒」。
 
 
這邊的燒蛤蠣點餐方式相當特殊,當然你可以單點一顆顆確定數量的蛤蠣,一個是180日元,但是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去點,就是叫做「わんこスタイル」的方式,就是剛開始一次給三粒蛤蠣,一個人一次就是三粒一份量。然後如果吃完了,店員會繼續幫你加喔,一次也是加三粒!不過,不要以為是免錢的,這可也是要付費的一粒就是180日圓。就像下面這樣,因為我們是兩人,所以是一次來六顆。XD 我知道圖看起來好像這個蛤蠣不大,可是人家害羞不敢將拳頭當比例尺放在旁邊照,不過實際上並不小喔!XD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