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其實上次去日本的時候在西武百貨的地下街就有看到,而且當時的試吃可是相當大方的喔!剛好這次寫食記就一起介紹啦!^^
 
札幌佃善
住址:札幌市手稻区西宮の沢4条2丁目1番38号
電話:0120-875-075
 
 
在西武地下美食街,就有這個的臨時攤位喔!其實這是姊姊發現到的,因為她們之前已經來試吃過啦,所以這次是帶我和媽媽來試吃的!^^
這個じゃか豚」是佃善的招牌商品喔!^^
 
 
 
看,在日本這樣一份有12個,價格是1050日圓,而且還附上2包湯汁
 
 
 
標榜的QQ的口感喔,因為這個的皮不是一般的麻薯,還有加上馬鈴薯,所以吃起來比較有嚼勁,比較Q
 
 
 
而且試吃是這樣一整個喔~一點都不會小氣,還附上加了蛋和蔥的湯頭喔!
 
 
 
剖面是這樣子!裡面的餡料還蠻滿的,而且吃起來味道清淡,不會油膩,嚴格說起來蠻像是水餃餡的感覺喔
 
 
 
其實當場是蠻想買的,因為口感和味道還蠻合我的口味,不過因為沒有可以冷凍的冰箱,也沒有鍋子可以煮,就打消了念頭!不過在SOGO的DM上面有看到廣告時感到超開心的啦,所以找了時間星期五就殺過去!
現場忘記照相了,但是在台灣的試吃,沒有像日本那麼大方,一顆丸子是減成幾塊的!不過也是有像日本一樣的12粒包裝。台灣賣360日圓,換算起來匯率大約0.34多,剛好跟在日本一樣,所以就下手啦!一買回來熊熊就很興奮~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下來這幾天都會poSOGO和風節的東西喔!^^
這家神戶風月堂也算是一家相當有名的和菓子老店,而且也是幾乎每年都會到SOGO的和風節報到的一家店呀!雖然蜜蜂熊喜歡和菓子,但是不喜歡太甜的紅豆,所以對於包滿紅豆的甜點,通常會考慮再三。但是既然人家都特地從日本來擺攤了,還是會去捧場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新貨~^^~
 
 
 
 
神戶風月堂(神戶元町本店)
住址:神戸市中央区元町通3丁目3-10
電話:078-321-5555
 
 
這次剛好看到他的「異人館卷櫻花味」QQ的口感,但不會像麻薯那麼黏,應該說類似宮廷貽和麻薯間的綜合體吧?,如果裡面是紅豆餡的話,可能就不會吸引我,不過裡面是櫻花餡和求肥!(「求肥」與麻薯很像,但是又不算是麻薯吧,有
 
 
 
順便照一下這個,這個是食物的模型喔~真的做的很像耶~ㄎㄎ~
 
 
 
這是可愛的袋子,不過蜜蜂熊虎視眈眈的是裡面的東西呀!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吧~我承認這篇文章已經壓很久了~要不是因為沒有抽到綠茶冰淇淋而心中想要宣洩一下的話,我真得蠻懶得po這篇的!嗚~我的綠茶冰淇淋呀!(哭~)
言歸正傳,這是去年我生日的時候,回家慶生,吃完原燒後又到哈根達斯去吃這道當時肖想已久的甜點「秋風冰淇淋鐵板燒」11月的事情了耶~!^^b,這樣算一算時間,應該是去年
不過雖然已經過很久了,但是每年的秋天他們還是會推出,所以如果想吃看看的還是可以秋天時注意一下喔!
 
 
 
Haggen Daze(中港旗艦店)
住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9-2號
電話:04-2327-8988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週末為了要參加活動,跑到了到新光三越去,趁著時間還早,開心的和朋友跑到了對面的BellaVita去欣賞一下何謂貴婦的地下街美食!
一下去,果真店都還蠻高檔的呀,東西賣得一點也不便宜~還有一些高級的甜點店都有進駐這裡呀,像是青木定治的專櫃,或一些其他甜點麵包的店,結果就不小心逛到這家來了!這家一禮莊園(Elite Bakery)是六福皇宮旗下獨立的麵包店喔,不過小姐說這邊的甜點種類會比六福皇宮多耶~
 
一禮莊園(Elite Bakery)
住址:11073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ellaVita B2)
電話:02-87292749
 
而會注意到這家都是因為師傅剛好在在現場當場製作啦!看到這樣可愛的奶酪排成一排,要不心動也難呀!(笑~)
 
 
 


而且還有正在製作「蒙布朗蛋糕」的內餡~^^~(還好蜜蜂熊對蒙布朗沒有多大的興趣呀!)
 
 
冰櫃裡面充滿了相當多漂亮的蛋糕呀!果然蜜蜂熊對甜點最沒有辦法抗拒呀!
 
 
 
這個心型的馬卡龍,看起來還蠻可口的耶~可是這樣一顆要價不便宜,一問之下竟然要220元!熊熊當然是…….沒有買!(笑)
不過倒是對馬卡龍又邊那個有點感興趣,原本以為是巧克力藍莓千層,沒想到小姐說是「墨魚」喔!沒錯~我沒打錯,你也沒看錯,真的是墨魚耶~不過因為要價220元,而且墨魚的甜點……感覺上墨魚當甜點吃起來有點心理障礙!所以熊熊也放棄了……orz
 
 
 
不過人家還是買了兩塊啦~一個就是最新吸引我的奶酪~「香草夾奶酪」80元),另一個是熊熊的最愛之一,蘋果甜點的「焦香蘋果塔」160元),雖然貴~但是已經打算將他當成一餐來吃了!ㄎㄎ~((
盒子感覺還蠻高雅的!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可說是無意間經過時看到的~
因為看起來實在是深得我心~太可愛啦!而且顏色都粉粉嫩嫩的,還給了個相當可愛的名字,叫做「阿布拉棒棒糖」。不過其實就跟我之前吃過的蛋白甜霜是一樣的啦!不過名稱比較可愛!哈哈~
 
 
 
米哥烘培坊
住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台北車站微風美食廣場2樓)
電話:02-2331-7395
 
 
總共有四種顏色和四種口味,分別是巧克力,芒果,蔓越莓和抹茶!(128元),而且四種除了口味不同以外,造型也不同耶~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去吃的時候都只有單點的菜單,但是為了配合年節期間也順應潮流(?)的推出了套餐,而且看以來是沒有在一般菜單出現的菜色。分別稱為「如意寶盤」和「福壽康寧」前者是屬於比較養生類的餐點,後者則是一般比較重口味,偏港式的餐點。朋友和我一人各點了一份,大家一起分著吃!
 

 
故宮三希堂
住址: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正館4樓)
電話:02-2881-2021 #2382 or 2330
 
 
「福壽康寧」(700)菜單中包括「蓮心茶」一壺,「八寶冬瓜湯」,「十穀飯」,「臘味盆菜」,和「紅豆湯」。嗯~感覺上好像份量不多,不過這也是一個人吃的份量啦,以價格來說算是不便宜,不過在這邊吃也包含整體氣氛感的價格在內吧!
 
開始為了不讓客人久等,都先將茶類上桌。這就是有名的蓮心茶^^!,裡面有一朵盛開的花呀~喝起來清淡但是味道很香!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家「幾分甜」在蠻多地方都有分店的,而且也應景的推出了春季限定的「草莓大福」,其實現在越來越多店家賣草莓大福了,不過要說真正好吃的草莓大福,還是覺得那幾家日式甜點店像是三明堂(不過現在已經漲價了….變貴好多~)或口福堂(還好沒漲價以前就是42元)的才好吃,一般麵包店的大福我通常不會買,不過這次拖了同事的福,有機會可以吃到他們新推出的口味「草莓大福」!
 
 
店名:幾分甜(內湖店)
電話:02-2502-2277
 
 
其實略過口味不說,我相當喜歡「幾分甜」的招牌吉祥物,就是這隻可愛的狗狗啦~(嗯…….應該是狗吧?@@~)
 
 
 
同事總共買了8個,這樣4個一組的包裝,感覺相當可愛吧?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家店算是日本連鎖的炸天婦羅店,而且價格在日本來說算是蠻平價的炸物店了,一道丼飯單點的話幾百日圓就可以搞定了!而且口味也不錯,所以如果去日本玩想吃比較便宜的天婦羅飯,我蠻推薦這家的,而且在東京的分店也很多!重點是當然也會配合季節推出不同的食材和口味。
 
天丼てんや(原宿店)
住址:〒150-0001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31 原宿TKビル1F
電話:03-5474-1618
 
而且有很多是可以點天婦羅和烏龍麵一組的套餐,這樣可以兩人吃喔!
 
 
 


我們總共點了三道主菜,「天丼」(500日圓),「雞肉梅子烏龍麵和小螃蟹天丼套餐」(880日圓)和「螃蟹和穴子魚丼飯」(780日圓)
 

 
「天丼」(500日圓)
這是我點的天丼,想說吃點單純的口味,裡面有「蝦子,魷魚,南瓜,鱚魚等」
味道不錯,而且醬汁也很好吃,當然更好的是桌子旁邊就有一罐醬汁可以自己加~不過可能因為這是丼飯專賣店才有這樣吧!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