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蜜蜂熊家都很喜歡「新月梧桐」的上海菜,吃過的次數10根手指加上腳指都數不完,只要家中有事情要慶祝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新月梧桐
,例如父親節、生日等,原因當然第一個是菜好吃,另外停車方便也是重點(畢竟如果繞半天都沒有停車位心情一定很差,菜也會變的不好吃)。

而這次在GROUPON團購網站上居然看到新月集團開了新餐廳,叫做「BAVA巴瓦新臺灣料理」,而且推出團購券耶~這可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團購卷的內容是「單點餐點抵用券 $399抵用原價$700單點餐點抵用券」,就是我喜歡的折價型抵用券,可以點自己喜歡吃的菜才是王道

在團購券可以使用的第一個週一晚上就前往用餐,一看到紫色系的透明圍幕建築就相當驚艷。畢竟餐廳以紫色當基色可謂相當大膽,尤其喜歡一樓外面蒙古風的座位,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而且有蚊子所以還是選擇室內座位。倒是如果天氣涼爽三五好友坐在外面談心用餐一定很棒。唯一的問題是會被坐在2樓的客人行注目禮。XD

 

 

當天因為抵達時間還早,本來餐廳表示2樓還沒開放,後來有告知訂位時已經要求要坐在2樓靠窗位置才引導上了2樓,上了2樓又是另一種驚喜,因為室內採夜店LOUNGE BAR風格(但是走在走道上要小心因為有階差要小心跌倒)。

 

 

 

翻開菜單發現所謂「新臺灣料理」應該是類似以前北投溫泉區的酒家菜,比較鹹適合下酒,服務生也有告訴我們該店主推紅白酒,調酒也有但是比較少(之前每日有推出一款酒飲及飲料買一送一,目前有沒有不知道,有興趣的可以再詢問店家)

 

 

單人套餐560元,雙人套餐980元或1480元,4人桌菜2280元,因為我們使用的卷只能單點,所以點了「雪菜肉末」、「黑白郎君」、「馬告雪花牛」、「魷魚螺肉蒜」、「香煎麵線蝦」及白飯。本來想點一些點心類的例如「忽冷忽熱」、「米布丁」,但是因為魷魚螺肉蒜實在太大鍋(2人畢竟還是難點菜)所以只能留待下次了。

 

 

 


「雪菜肉末」(小,180)是雪菜拌炒絞肉,還有一些豆腐塊,屬於重口味下飯料理。其實到新月梧桐點餐時姊姊都一定會點「雪菜百頁」這道菜,這次沒有百頁,只好點肉末啦。

 

 

「黑白郎君」(小,240)是餐廳的招牌料理,名字看不出來是什麼,實際上是傳統蔭鼓鮮蚵加上蒸蛋,因為黑白分明所以才取名黑白郎君,上菜後將蒸蛋及蔭鼓鮮蚵拌在一起鹹甜綜合果然美味。

 

 

「馬告雪花牛」(小,360)純粹是我基於對「馬告」這種原住民調味料才點的,但點了之後有點失望,因為馬告雪花牛上的馬告味道不夠,所以只有雪花牛的味道,建議調整馬告的質量才符合這道菜的名稱呀。(馬告就是要味道重才好吃呀!!XD)

ps.馬告就是上面那些小小的黑色像胡椒似的調味料~

 

 

 

魷魚螺肉蒜」(小,380)是今天最滿意的菜色,一大鍋裡面有筍片、排骨、魷魚、螺肉、鳥蛋及蒜苗,湯香甜可口,兩個人吃可以吃到撐!XD
(雖然和馬告雪花牛的價位相同,不過份量可是差很多,點個兩鍋就可以將一整桌都餵飽~人多點這道還蠻划算的~XD)

 

 

另外這個「香煎麵線蝦」(一份80)可以算是小點心啦,將麵線拿去煎成一片再加上一隻大蝦,雖然調味稍淡了點但是口感還不錯

 

 

離開的時後發現餐廳中庭有點起營火,我認為是製造浪漫氣氛,但也有人認為是為了驅蚊(我覺得這應該是正解吧~XD),感覺還不錯呢!

 



※特別的來了:一定要去餐廳廁所,男廁裡面就是裸女圖,女廁裡面是猛男圖,但是為了怕有礙風化所以是三點不露,但還是相當誘人呢!

 

 

店名:BAVA巴瓦新臺灣料理餐廳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70號(新月梧桐新址對面)
電話:04-2371-1900

營業時間:10:00-22:00

 

 

台中餐廳:

口碑卷系列之SONO園日本料理」令人回味的法式油封鴨!

*台中下午茶*輕食咖啡店「田樂for farm burger」好吃的「田樂鬆餅」和「伯爵紅茶戚風蛋糕」!

下午茶台中食記初訪「一藤井茶菓鋪」漂亮的日式和果子!

台中食記二訪日式茶泡飯餐廳「茶泡飯食堂舞春山」(一藤井茶菓鋪姊妹店)的柚香味增烤雞

口碑卷第六十二彈台中食記「臥龍城巴蜀麻辣燙」好吃的鍋巴!

下午茶台中充滿設計風的「Mapper Cafe」特殊的年糕鬆餅和好喝的俄羅斯咖啡!

台中食記日式茶泡飯食堂「舞春山」(一藤井茶菓鋪姊妹店)的「松阪豬茶泡飯套餐」!

下午茶台中金典綠園道百貨「QTRO(QUATTRO)」的下午茶套餐!

下午茶台中大遠百「Alessi Cafe(Cafe at ALESSI Store)的「草莓起士慕斯」!

口碑卷第五十七彈份量足口味佳的台中餐廳「新派關東煮順口食堂」

台中法式餐廳樂沐Relax的三層雙人法式下午茶!

台中「陸園江浙餐廳」的母親節聚餐!

台中食記在「明森宇治抹茶」和R星人的抹茶草莓鬆餅之約!

團購卷之台中「五三之桐居酒屋」的碳烤烏骨雞肉蓋飯

台中食記「川布主題西餐廳」的下午茶「蜜糖吐司」

台中美食之「鶴園酸菜鍋鱻魚鍋」

四訪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充滿春天氣息的「櫻花百匯冰品」!

父親節吃吃吃Part1「滬園上海湯包館」!

明森宇治抹茶好吃的的「抹茶鬆餅」!

傳說中的「無老養生鍋」的「日本冰淇淋豆腐鍋」!

母親節吃吃吃第二彈「孟買馬沙拉」印度料理!

母親節吃吃吃~第一彈「達樂士精緻鐵板燒」!

台中「富貴亭」好吃的「當歸麵線」!

台中好吃的「小山西麵館」!

台中法式料理餐廳巴布(Babu

「希臘秘密旅行」的「希臘餐廳」密訪美食~

台中的上海菜餐廳「新月梧桐」!

台中誠品旗艦店的德國啤酒餐廳「金色三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