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了「日安!幸福甜點時光」一書,拿到了克勞蒂杯子蛋糕的四入兌換券,一本書打完折大約
2百多,蛋糕兌換券的價直也大約2百多,這樣算起來也不算虧,剛好到京站就順便拿去兌換了!

不過因為現在剛好在進行母親節的活動所以有些蛋糕是節日限定的,所以一般的杯子蛋糕口味可以選擇的也比較少,而這張券只能換一般的杯子蛋糕,所以選擇了下面四種口味兌換:「陽光香橙、紅茶古堡、草莓巧克力海和莊園紅酒蔓越莓」

 









我一直覺得他們家的蛋糕包裝很可愛,而且有這樣高高的一個殼保護,外帶也不會傷到蛋糕。

 

 

這是「陽光香橙」(65元),口味上算是比較清爽的,下面的杯子蛋糕味道一般,沒有什麼香橙的味道。本來以為柳橙味道會很重,不過重的只有上面奶油中間的那一片柳橙片,有糖漬過味道還不錯,奶油部分也還好。只有最上面的那一小團有一些柳橙皮的碎片讓整體有香味,味道一般般

 

 

 

「紅茶古堡」 ( 55),這個我覺得是這次最好吃的!戚風蛋糕有淡淡的伯爵茶味道,上面的卡式達醬有點咖啡的香味,還灑了些伯爵茶的茶葉末,味道不錯。而且雖然是卡式達醬,但是不會很甜,配上下面的戚風蛋糕味道剛剛好耶!XD

 

 

這個是「草莓巧克力海」 ( 75)

這個的話,上面巧克力奶油跟下面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比起來,甜度稍微低一些,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蠻甜的一個杯子蛋糕




不過上面的草莓只有半片,感覺有點空虛呀!
@@草莓可以多一點(或至少一整顆的)的話,味道搭配起來應該會更好


 

另外這個是「莊園紅酒蔓越莓」 ( 65 ),戚風蛋糕有蔓越莓的味道,而且不會很甜,算是蠻清爽的,不過紅酒的味道倒是吃不大出來。上面的奶油也是蔓越莓的香味,整體來說算是不會太甜,還蠻清爽的口感。

 

 

 


整體來說,台灣的杯子蛋糕熱潮可以說是他們家是始祖呀!在這之前,杯子蛋糕就是一般的戚風蛋糕體,小小的一個,沒有很華麗的裝飾,大部分也只有香草、桂圓或是巧克力等口味的!不過他們家開始將杯子蛋糕給華麗化,口味倒是還不錯,如果不要選太甜口味的
不過價格越來越高貴也是一個缺點呀!可以看看我2009年的食記,當時的價格和現在差很大呀!@@

之前的食記:

Claudy克勞蒂杯子蛋糕的「紐約之夜巧克力」和「藍莓女王」

 

克勞蒂杯子蛋糕(Cloudy Cupcake)(京站百貨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11B3
電話:(02) 2552-5719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21:30
     週五至週六 11:00~22:00

網址:http://www.cupcake.com.tw/

 

麵包糕點店:

口碑卷系列之母親節獻禮:艾波索烘焙坊好吃Q軟的「黑金磚巧克力蛋糕」!

試吃!元樂年輪蛋糕專門店口味清爽宜人的金蛋年輪蛋糕「夢幻蒂芬妮」!

*試吃*「杜玉記百年傳統餅行」的「精緻米麻糬餅」和「蒜頭餅」!

試吃Tartine Bakery」清爽不膩的「草莓千層派」和先苦後甘的馬卡龍!

試吃※法式甜品輕食Tim&Mei」繽紛燦爛的馬卡龍和草莓千層派!

【試吃】「拿破崙先生」的拿破崙蛋糕系列派皮酥脆香甜的「純濃甘納許」!

「試吃」金格喜餅之夢幻的「幸福小築愛情誓約」喜餅!

「試吃」【山田村一×港仔糕倉】的像冰淇淋一般的「原味蛋糕布蕾」和櫻花蝦芋頭籤!

試吃元樂年輪蛋糕的金蛋新口味「草莓慕斯」來報喜囉!!

新竹的法式甜點店法芙嵐的「玫瑰馬卡龍」!

試吃◎貝莉安特好吃甜蜜如同少女酥胸的馬卡龍(馬卡紅/Macaron)!

「法漾烘焙坊」好吃價格實惠的「蕉糖核心」和「脆皮泡芙」!

好吃好玩自己動手做的「Crunchy克朗奇手作泡芙」!

7-11的母親節蛋糕Part2「中村」的「巧克力慕斯長條蛋糕」!

7-11的母親節蛋糕Part1Mister Donut「波堤獅和法蘭奇咩咩」的兩入蛋糕組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蘇澳「義珍香烘焙坊」的「青蘋果鮮奶吐司」!

團購卷系列之「台北花園大酒店六國點心坊」的抹茶戚風蛋糕和馬卡龍!

阪急百貨地下街黃湘婷的「Mydori戚風蛋糕」的「蘋果紅石榴戚風蛋糕」!

幾分甜Part2「雞蛋布丁」和「芋頭奶凍」!

法式麵包Paul的「三味乳酪鹹派」

一禮莊園(Elite Bakery)的「香草夾奶酪」和「焦香蘋果塔」

「幾分甜」麵包店的草莓大福!

米哥烘培坊的「阿布拉棒棒糖」!

融化在口中的好滋味「巧克力舒芙蕾蛋糕」!

Ginjer甜而不膩的「巧克力杯子蛋糕」!

天鵝脖子街的「中秋月餅禮盒」!

「神戶菓子工房(KOBE Cake Atelier)」的「啤酒果凍」!

雷斯理蛋糕(Le petit pâtissier)的「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

好吃的~「橘村屋精緻蛋糕」的「招牌蜂蜜蛋糕」和「古典巧克力蛋糕」!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全麥魔杖麵包」(非閃光文)

好吃的!滬尾餅舖的「麻薯綠茶福圓餅」!

傳說中的法國麵包店「Paul」的「英式蘋果」和「巧克力鬆糕」!

「神戶菓子工房(KOBE Cake Atelier)」的「抹茶布丁」!

三槐堂的「藍莓醬起士蛋糕」(附贈豆腐兔三格小劇場)

好吃的!「三峽三角湧黃金牛角麵包」

Maison Kayser的好吃麵包「坎貝尼」和「巴他」!

Costco搶手的「菘露巧克力」

可愛的氣球布丁「飛牛白布丁」

「雅力根坊」的蘋果派和饅頭家自製「桑椹醬」!

香榭麗舍法式麵包的新口味「甜筒泡芙」(有4種口味耶)!

麵包店『香榭麗舍法式西點』Part2「ㄋㄟㄋㄟ草莓奶凍卷」

麵包店『香榭麗舍法式西點』Part1「骰子麵包」和「蘑菇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