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園日本料理」是台中滿有名氣的正統日本料理店(有些日本料理店則標榜創意日本料理,二者各有一定的市場),之前曾經有到「SONO園日本料理」用餐過幾次,不過都是為慶祝特定節日或事情來的,例如父親節、取得學位或是公司尾牙等等,之前來還有吃過海角七號套餐,所以在印象中SONO園就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存在,價位高貴無法常去。所以這是看到愛評推出SONO園的口碑券抽獎就非常興奮,抽中之後更是當天就想去吃,但是因為限定週一到週四使用,所以只能延到下週才能享用。

 

 倒是預約當天晚上下起頃盆大雨但是我還是風雨無阻前往用餐,因為到的早所以車子直接停在店門口(不過這邊也是有特約停車場~XD),而且店家非常貼心的因為下雨所以有派店員在門口撐傘等顧客。一停好車店員就撐傘到車門旁幫忙擋雨,並且將手中另一把傘交給我,讓我出車門不用淋雨,後來店員也有撐傘到駕駛座幫忙遮雨,非常貼心。而且門口店員有先詢問是否有訂位,並將預約訂位顧客已到之消息告知店內人員。整體的聯繫和服務都相當流暢。因為吃飯當天下大雨無法照相,所以後來又跑會去補照這張大門照!XD



進去之後店員就引導我們坐在靠窗的榻榻米座位(腳可以舒服放在桌下),店員拿出單點和套餐的MENU,套餐MENU中包括這次愛評提供的「三和套餐」(680元)和「海味套餐」(880元),及平日才有供應的山茶套餐(480元),另外印象中還有提供素食套餐,感覺價位上好像有比較親民不再高不可攀(當然單點就如同一般日本料理店一樣比較不親民~XD)。

不過素食的價位倒是不低呀~@@ 




「三和套餐」和「海味套餐」各一,二種套餐都只要選擇主菜和甜點,其他都是搭配好的。
三和套餐主菜我選擇箱根牛肉紙鍋,海味套餐則因為不想加價就選香煎鮭魚佐白酒奶油醬,甜點則是「日式紅豆湯」及「月之戀人捲蛋糕」各一,經詢問今天提供的蛋糕捲是基本款的Bien捲。

入座先送上小菜花生,後來每一道菜上來的時候店員都會一一介紹。






先來介紹一下「三和套餐」的生魚片吧!擺盤精美雖然片數不多,但滿新鮮的!

 

 

「海味套餐」第一道菜一樣是「生魚片」但搭配蔬菜沙拉,所以多了一些清爽感。

 

 

海味套餐第二道菜是前菜,前菜「百合凍佐胡麻醬」,這可是SONO的招牌前菜喔,由海蝦、百合根及菇加入昆布高湯做成凍搭配胡麻醬,吃起來清爽又可口,不愧是招牌菜色

 

 

 


三和套餐第二道是「歐風蘿蔓式龍蝦沙拉」,搭配蘿蔓再加上牛旁絲,相當有口感。

 

 

三和套餐第三道「軟殼蟹和風沙拉」是我寄予厚望的一道菜,因為軟殼蟹是蜜蜂熊的最愛呀!!加上平常部不大容易吃到軟殼蟹,所以只要在菜單上看到軟殼蟹,我都不會放過的呀!(饅頭:你是寧可錯殺,不肯放過吧……=,=b)菜上來時店員還有提醒要趁熱吃因為是現炸的,果然入口爽脆又帶有蟹類的甜味而且可以整隻吃下去。

 

 

「海味套餐」的「法式油封鴨」雖然是法是經典名菜感覺在日本料理中吃到有點格格不入,但卻是我這是最滿意的一道菜,份量多(吃的超飽),肉質又很鮮嫩。只能一個讚字呀~XD

 

 

    

三和的第四道是「威士忌干貝」,以鮮干貝淋上威士忌芥茉子醬加上壽司醋飯,上菜時店員有特別強調這道菜特別搭配醋飯微酸的口感所以有清爽感,確實搭配醋飯另有一番風味


 

第五道是「京都稻禾壽司」,店員說他們的稻禾壽司和其他地方不一樣特別好吃,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愛稻禾壽司所以吃不出來差異在哪裡。XD

 


主菜是「箱根牛肉紙鍋」,用魚骨熬的味增湯底加上牛肉片,湯頭好喝,肉質也好吃只是牛肉太少了
。XD(不過少照一道菜就是「味增湯」,因為湯頭和牛肉鍋一樣顧著吃就忘了~Orz)



 

 

 

海味第四道是「香煎鮭魚佐白酒奶油醬」,鮭魚鮮嫩份量也不少,但是我比較喜歡牛肉鍋

 

 

第五道是「三穀飯」,本來menu上是放在漂亮的長條型盤子上一球一球的,但是實際送上來卻是用碗裝,問店員才知道原來是因為menu上的盤子雖然美觀但是因為挖取食用不易所以才更換容器,但內容不變。

 

 

湯品則是我喜歡的「土瓶蒸」,裡面內容豐富有海鮮菇類及銀杏,尤其用小碗喝更有風味

 

 

 

最後壓軸的是本店在臺中公益路以蛋糕捲月之戀人聞名的甜點店提供之「月之戀人」的Bien捲,果然香甜滑嫩。而且兩家店好像是關係企業喔。

 

 

紅豆湯裡面則是有麻薯,不過建議來的話還是選擇「月之戀人捲蛋糕」比較有特色。

 

 

整體來說不論是三和套餐或海味套餐,整套餐吃下來都很有飽足感又美味,不過如果口袋深一點,建議還是選擇海味套餐因為比較精緻,尤其法式油封鴨超好吃,又有軟殼蟹沙拉~XD不過還是覺得建議店家的海味套餐可以增加880元價味的主菜選項,會更吸引人

 

店名:SONO 園日本料理

地址: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9巷19號
電話: 04-2302939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台中餐廳:

*台中下午茶*輕食咖啡店「田樂for farm burger」好吃的「田樂鬆餅」和「伯爵紅茶戚風蛋糕」!

下午茶台中食記初訪「一藤井茶菓鋪」漂亮的日式和果子!

台中食記二訪日式茶泡飯餐廳「茶泡飯食堂舞春山」(一藤井茶菓鋪姊妹店)的柚香味增烤雞

口碑卷第六十二彈台中食記「臥龍城巴蜀麻辣燙」好吃的鍋巴!

下午茶台中充滿設計風的「Mapper Cafe」特殊的年糕鬆餅和好喝的俄羅斯咖啡!

台中食記日式茶泡飯食堂「舞春山」(一藤井茶菓鋪姊妹店)的「松阪豬茶泡飯套餐」!

下午茶台中金典綠園道百貨「QTRO(QUATTRO)」的下午茶套餐!

下午茶台中大遠百「Alessi Cafe(Cafe at ALESSI Store)的「草莓起士慕斯」!

口碑卷第五十七彈份量足口味佳的台中餐廳「新派關東煮順口食堂」

台中法式餐廳樂沐Relax的三層雙人法式下午茶!

台中「陸園江浙餐廳」的母親節聚餐!

台中食記在「明森宇治抹茶」和R星人的抹茶草莓鬆餅之約!

團購卷之台中「五三之桐居酒屋」的碳烤烏骨雞肉蓋飯

台中食記「川布主題西餐廳」的下午茶「蜜糖吐司」!

台中美食之「鶴園酸菜鍋鱻魚鍋」

四訪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充滿春天氣息的「櫻花百匯冰品」!

父親節吃吃吃Part1「滬園上海湯包館」!

明森宇治抹茶好吃的的「抹茶鬆餅」!

傳說中的「無老養生鍋」的「日本冰淇淋豆腐鍋」!

母親節吃吃吃第二彈「孟買馬沙拉」印度料理!

母親節吃吃吃~第一彈「達樂士精緻鐵板燒」!

台中「富貴亭」好吃的「當歸麵線」!

台中好吃的「小山西麵館」!

台中法式料理餐廳巴布(Babu

「希臘秘密旅行」的「希臘餐廳」密訪美食~

台中的上海菜餐廳「新月梧桐」!

台中誠品旗艦店的德國啤酒餐廳「金色三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