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蜜蜂熊看電影一點都不會在意先知道結局,對我來說事先知道結局一點也無所謂,反而看起來會有不同的開心~(怪癖?XD

這部恐怖片「詭屋(Cabin in the wood)」,一開始就相當受到矚目,所以也引起我的興趣,想說到底結局有如何的出人意料?不過要看電影之前先找了一網路一些文章和影評,都沒有關於結局的劇透,實在讓我很不甘心!我想先知道結局啦!!(在地上打滾~)不然如果看到後面看到一個爛結局,我會嘔死!@@

所以先說囉這篇文章有很多劇透,如果不喜歡的人請不要看,不要看完了之後再留言說我都先爆雷,因為我已經說過有透露結局啦~XD

(應該說比較適合看完後在一起討論吧?XD

 

 

 詭屋(The Cabin in the Woods

上映日期:2012-05-04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35

導  演:德魯戈達德(Drew Goddard)

演  員:《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噬血童話》李察詹金斯(Richard Jenkins)、《穿越時空愛上你》布萊德利惠特福(Bradley Whitford)

發行公司:藝融

 

簡介:

帥哥辣妹、野外開趴、求助無門你以為這是部老梗電影嗎?你錯了!
五名好友欲前往一棟坐落於深山中的小屋準備度假狂歡,然而這一行人卻渾然不知自己已步入令人驚駭的死亡陷阱並受困其中。他們原本試圖躲避這山林中強大且致命的恐怖威脅,卻發現這樣下去只會坐以待斃,惟有想盡辦法趕在時間之內逃出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驚駭之地,才有一絲存活機會……

 

 

 

ok,簡介相當的簡單,可以說只是將老梗的內容給寫出來了,基本上你點進來就要有心理準備我會爆大雷啦!XD

 

這部片子一開始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很跳tone,因為突然跑出兩位穿西裝的人,和一位穿白袍的小姐,不過其實這是有伏筆的,因為這部片子本身就是雙主線的角度去進行。那座位於深山中的小木屋,本來就是被一個神秘的宗教機構規劃設計好的,影片一開始會有一些古代祭祀的圖片及儀式,其實就跟最後的主題相呼應,算是劇情的伏筆。而這些進入這間被規劃好小木屋的人就是犧牲的祭品至於這些祭品是如何被選中的並沒有多加交代,反正就是倒楣吧!

 

 

 

總之,就是遠古時候的創世界大魔神被封印下來,而為了要讓大魔神不再度作怪毀滅世界,就需要犧牲品和獻上祭品!但是不僅僅是有人死了就算結束,還要這些人是受到折磨而慘死的,才能讓魔神高興,你說這樣的魔神是不是很變態?(饅頭:就說是魔神了呀~= =b

 

 

 

比較弔詭的是,這個儀式不是只有在美國進行,而是在世界各地都有,像是西班牙、日本、歐洲等。(所以我們可以知道變態大魔神是無所不在的呀!不過重點是大魔神不是被壓在美國這個機構的建築下面嗎?要怎麼看得到其它地區的儀式呢?@@)不過重點是其它國家的儀式都失敗了,所以只剩下美國一定要成功(美國整救世界的英雄模式又再度出現~@@)。不過話說回來大家都看過那麼多恐怖片和鬼片,現在要成功的殺人也是有一定的難度呀!

不過很好笑的是日本的犧牲祭品竟然是小學生,所以是一群小學生對上花子!可見小孩是多麼恐怖的生物呀,連鬼娃娃花子都不是他們的對手~(不過我覺得那個出現的鬼比較像是貞子耶~XD

 

 

 

總之既然主角們都已經到達了小木屋,那劇情中小木屋一定會有奇怪的地下室或閣樓!這部中出現的是地下室,而進到地下室中,這些犧牲品每個人都被其中一樣東西吸引,有貝殼、項鍊、音樂盒的芭蕾娃娃、日記本,以及魔術盒子等!這些其實都會召喚出不同的怪物來獵殺他們,不過這次是女主角Dona先出聲唸出日記本的記載,所以喚出了一組死亡僵屍家族!XD(所以只要進入地下室就穩死的啦!不過設計者一定會想盡辦法讓犧牲品進入地下室,例如從空調或窗戶中灌入化學迷藥之類的方法,相當科學呀!XD

 

 

而這時候在操縱者的機構中,這些工作人員則相當沒有良心的忙著下注,打賭這些人會召喚出哪種鬼怪。XD

 

 

這些主角中最鎮靜的當屬嗑藥的Marty,因為已經對很多藥物免疫了,所以一些迷藥之類的對他都起不了作用!總之他才是這幾個犧牲者中最清醒的一位呀!(這是要間接的鼓勵大家多嗑藥嗎?XDD

 

   

雷神索爾飾演的Curt可以說是出來賣弄肌肉的,死的還蠻早的(可能要趕去拍復仇者聯盟吧~XD),不過重點是也有和Jules快樂一下,也算不往此生啦,比另一位主角Holden只親一下Dona就掛了要好得多!(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喜歡看恐怖片的都有發現吧~XD),其實這部電影中那些被抓起來的鬼怪有些造型是在其它的恐怖片中可以找到類似的角色,比如:電影中出現的這些面具家族,其實就蠻像是「末路狂殺(The Strangers)中闖入人家家中虐殺的裝扮。自己看看有沒有很像?(還是有更像的片子介紹給我吧!XD

 

 

 

另外,本來小雷神手中所拿,有點類似魔術方塊的那樣東西,本來會招出來一個長的很像「養鬼吃人系列(Hellraiser」的人(不過差別在於)頭上沒有插滿針(不過如果召喚出來,應該也是會死得很悽慘吧?XD)

「鬼玩人」中主角找到一本古咒語書,並且念出聲,召喚出惡靈,根據中Dona召喚出僵屍家族是一樣的手法

而那些關著各種鬼怪和惡靈的透明盒子,會依照不同規律排列來去,主角也在透明箱子中被轉來轉去,則像是「異次元殺陣Cube)」中立體方塊的設計

此外也有類似「惡靈13」的場景中,主角隔著玻璃和惡靈互相觀望,敲打窗戶,就差沒有在窗戶劃上符咒!XD

 

 

主角一定要被追殺到一定的程度,正當大家都以為只剩下處女主角並且要開香檳慶祝時,突然接到緊急電話,原來還有一個男的Marty還沒死!這就告訴我們不要高興的太早~XD

因為5個人當中只要有4人犧牲就可以了,其中處女死不死都無所謂,死的話是給大魔王的特別福利,不死魔王也不會生氣,儀式還是完成。(不過事實是一開始就證明Dona已經和教授上過床不是處女了,所以說這個儀式注定要失敗嗎?XD

 

 

 

最後MartyDona勇闖巢穴,搭乘透明箱子到達了地底下的機構中,才知道一切都是他們的設計!反正也逃不掉,所以心一狠的將所有鬼怪都放出來,大鬧下面的大樓,實在是相當有趣呀!XD

最後這座機構的主事者穿著套裝的女子出現了,解釋為什麼要設立這個機構和儀式的balabalabala,要Dona為了世界的和平射殺Marty!結局就是世界重新翻盤~ The End

 

 

 

整體來說,其實還算是相當歡樂的一部影片,就連不敢看恐怖片的饅頭都說這一部他可以接受,反而是因為手臂被我一直抓著,才嚇到的!XD

當然結局算是相當的意料之外,整個設計頗有趣的。對於這部片子的評價我會給8分,兼具了趣味和恐怖元素!

另外,這部片子看完就可以直接離席了,因為就算坐到最後也不會有什麼特殊鏡頭出現。XD



 電影:

口碑卷系列親愛的強尼戴普領軍最強家族之「黑影家族」觀後感!

不負責任電影心得「即刻獵殺(the Grey)」適者生存的野外求生守則?(有爆雷不喜誤入!)

口碑卷第五十五彈「欣欣秀泰影城」華麗舒適的觀影享受「真愛挑日子」!

口碑卷第五十四彈笑聲連連的輕鬆喜劇「老闆不是人」之不負責任觀後心得!

「絕命終結站5Final Destination5)」不負責任電影觀後感!

日本電影輕鬆溫馨又充滿歡樂的「蝸牛食堂」!

口碑卷第四十二彈有趣好笑的法國小品「愛神來了怎知道?」

口碑卷第四十一彈「命運規劃局」你也掌握了自己的命運嗎?

口碑卷第三十九彈迷幻詭異的童話之旅之「血紅帽」

「口碑卷第二十九彈」泰國驚悚片「詭門開」!

「口碑卷第二十五彈」浪漫愛情片「真愛零距離」!

「深入絕地2Incent2)」國家地理頻道的怪物生態大追擊!

你也「屍心瘋(The Crazies)」了嗎?

不值得期待的「暗黑天使(Legion)」!

奇幻契約的「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顛覆傳統不負眾望的好戲「福爾摩斯」!

精彩可期的電影「風聲」

「絕命終結站43D版好看啦!

不錯的驚悚片「孤兒怨(ORPHAN)」觀後感!

不錯看的恐怖片!「左手邊的第一間房子」!(部分劇情洩露慎入!)

大力推薦~好看的「天使與魔鬼」!(部分劇情洩漏慎入)

動作喜劇片「淫幕初體驗」觀後心得!

「黑色星期五」(Friday The 13th)~~可愛的傑森再度出擊囉!

「霜花店:朕的男人」特映會超好看的~(內有部分劇情洩漏慎入)

愛情喜劇片「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觀後感!

泰國恐怖片「鬼片(Coming soon)」觀後感!

「墨水心(Inkheart)」觀後感!

宮崎駿「崖上の波妞」觀後感~(有小雷慎入)

【媽媽咪呀!】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