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算是不經意經過的,因為和家人分開逛街,而且又是在大阪的最後一天,想到再回台灣之前還應該要吃一些日式的甜點,所以跑到大阪梅田車站拿了一份餐廳地圖看了一下,赫然發現旁邊的「
LUCUAShopping Mall中有這麼一家日式甜點店,也有抹茶甜點,就決定去這家探勘一下啦!XD

這家店位於LUCUA5樓的一角,裡面位置還蠻多的。

 

 

外面櫥窗中美味食物的樣品蠻多的,這邊除了抹茶甜點以外還有鹹的義大利麵。(我真的覺得日本人很喜歡義大利麵呀!XD

 

 

當然最重要的是這家和東京銀座和洋菓子甜點店的瑠璃獨家合作,推出奶油紅豆和抹茶口味的「堂島卷(堂島ロール)」喔!說到這堂島卷,可是在日本相當有名的人氣商品,幾乎都要排隊呀!(而且據說還有著一日可以販賣一萬條的紀錄喔!)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傳說中的堂島卷,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呀!本來還有一點猶豫到底要不要吃這家的甜點,但是一看到限定甜點的套餐組合中也含有這個堂島卷,而且還可以自己選擇抹茶或奶油紅豆,我就自動入座了……

 

我點的就是下面這張菜單中的限定套餐!(再度證明,「限定」對我來說有種魔力呀~XD

內容有堂島卷,可以奶油紅豆或抹茶擇一,茶的話可以選擇冷或熱的日本茶,旁邊則是綜合的甜鹹點,有「關西各地集結而來的銘果」(就是米果類的鹹點),另外還有特製的「抹茶布丁和抹茶冰淇淋」,以及一些搭配的小甜點,和定番的甜點「抹茶蜂蜜蛋糕、二色串丸子、黑糖蕨餅」,這樣的內容以下午茶來說,算是相當多元又漂亮呀~XD

當然價格也沒有很便宜啦,如果堂島卷選的是抹茶口味價格是1580日圓,選奶油紅豆的話則是1550日圓,只差了30日圓,那我當然選抹茶口味配上熱茶啦XD

 


其實堂島卷也可以單點,不過單點也要
650日圓,加上茶的話也要950日圓,那不如點限定的套餐組合,更加多元。XD

 


噹噹,上菜囉,有沒有豐盛的感覺?ㄎㄎ,這些都是蜜蜂熊一人獨享的啦!

 

 

這邊的茶的泡法很特殊喔!我本來以為會是泡好的日本茶送上來,結果是要自己泡的!XD(小姐看我一臉疑惑,還特地打開菜單給我看泡茶的方式!XD

會給你一整壺的熱茶,然後自己將茶葉倒入杯中的濾網內,加入熱水,接著蓋上蓋子靜置約30秒的時間即可,然後不是將整個濾網取出喔!勢將濾網靠在杯延,讓茶慢慢的滴下去。最後再將濾網取出,放在旁邊!

 

 


這次的甜點主角當然就是這個可愛的「抹茶堂島卷」啦,有沒有看到裡面的餡料可說是滿滿滿的呀,都要擠出來旁邊了!

抹茶的顏色相當的漂亮,蛋糕捲的部分吃起來不會乾澀,口感很棉,中間的抹茶餡雖然甜,但是比想像中好。配上旁邊日本茶,味道很適中,而且抹茶餡可以說是入口即化,裡面的紅豆泥也沒有很多,基本上只算是點綴一下,正和我意,因為我只喜歡抹茶不大喜歡紅豆呀!XD

覺得我知道為什麼這個蛋糕卷會讓人驚豔了,口感綿密又扎實,吃起來好幸福呀~

 

 

 

接著就是旁邊的配角啦,也都不錯吃喔!XD

 


這一盤就是「關西各地集結而來的銘果」。我決的還不錯,在一堆的甜點中,竟然有鹹的可以配!另外,中間那個像牛軋糖一樣包起來的可不是糖果喔,也是米果的一種!

 

 

這是「抹茶蜂蜜蛋糕、二色串丸子、黑糖蕨餅」,這個抹茶蜂蜜蛋糕本來應該不錯,不過和堂島卷一比就被比下去了啦,味道乾了些~XD

丸子和黑糖蕨餅都不錯吃!XD

 


「抹茶和煎茶冰淇淋」,兩種口味都相當不錯!
旁邊還有附上粉紅色的最中皮,相當的可愛呀!本來應該是拿來配上冰淇淋的吧?不過被我直接解決掉了!XD

 




 

這個「抹茶布丁」還蠻好吃的,不過我還是喜歡福壽園的抹茶甜點(食記)!

 


「抹茶寒天」,這個就覺得一般般。只是寒天加上抹茶醬汁而已。

 


連放小叉子的擺飾都相當可愛!

 

 
這邊不是直接給帳單的,是給一張牌子,結帳的時候直接拿到櫃臺去就可以了!XD

 

果然今天的甜點中抹茶堂島卷大勝呀,不過這種蛋糕卷如果吃一整條的話應該也是會膩的吧?XD

後來發現,這家甜點店是「Café Solar」集團旗下的店,之前在原宿竹下通有吃果他們家的甜點喔(請點食記草莓鬆餅)!只不過他旗下的美食有不同屬性。

 

Cafe Solar Tsumujiカフェ ソラーレ ツムギ)銀座瑠璃LUCUA店)

住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梅田3-1-3 大阪駅新北ビル LUCUA5F

電話:06-6151-1278

官網:http://www.pronto.co.jp/

 

2012日本關西賞櫻:

購物篇:

2012賞櫻行之敗家品CanonSamantha Thavasa Petit Choice的聯名款相機Canon IXY600F(Canon IXUS230 HS)開箱文!

2012賞櫻敗家行之「Moffle鬆餅機MMH200」蜜蜂熊年糕鬆餅初體驗之大成功!

 

2012新春日本行:

2011新春日本行「宇治園」的茶福袋和宇治園「喫茶去」好吃的抹茶甜點!

2012日本新春行之美食篇抹茶名店「伊藤久右衛門」的「2011年草莓抹茶冰淇淋聖誕蛋糕」!

2012新春日本行之「Afternoon Tea」的30週年紀念茶包和禮券福袋!

2012新春日本行之「Afternoon Tea」之金桔蛋糕和水果茶!

2012新春日本大阪行「鶴橋風月」好吃的「蔥花炒麵」和「蛋包炒麵」!

2011新春日本行「すき家(sukiya)」的雞蛋醬油拌飯早餐和Q比公仔吊飾的套餐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