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熟悉大阪美食的遊客來說,老店的「鶴橋風月」是來日本一定要造訪之處,不過大多數的遊客來這邊幾乎都是點「大阪燒」。但是
我們這次的重點不是大阪燒,而是他們家的「炒麵」!蜜蜂熊姊姊對於日式炒麵可是相當的著迷~就連去便利商店也會買炒麵回飯店當晚上的宵夜~@@

而且這家「鶴橋風月」的分店剛好在法華飯店的附近有分店,所以當然開心的找一天去吃晚餐啦!因為不想跟人家人擠人,所以我們去吃的時間大約6點出頭,後來吃完出來後發覺一樓店內的等待區和外面都有人在排隊耶,不愧是名店。XD

 

 

 這邊位置其實並不算多,雖然有三層樓(地下1樓到2樓),但是位置屬於比較狹長型,所以整體來說座位的空間感覺有點擠。這次我們點的是オム焼きそば」(蛋包炒麵,800日圓)「ねぎ焼きそば」(蔥炒麵,850日圓)和とんぺい焼き(豬平燒)(就是豬肉蛋包,480日圓)。

 

 

 

 

這個就是姊姊點的オム焼きそば」(蛋包炒麵,800日圓)雖然簡簡單單的就是蛋皮包上炒麵,但是就是好吃~XD

鹹甜的醬汁再加上旁邊的七味和青海苔,讓炒麵的味道更香更好吃~XD(而且老實說,當然比便利商店的要好吃太多了~)

拿了小鏟子來當比例尺,大約一根小鏟子的長度!XD 

 

 

 
其實旁邊還有「一味粉」,不過其實一味粉就是辣椒粉,只有辣味而已,沒有七味來的有層次。 



這是我點的「ねぎ焼きそば」(蔥炒麵,850日圓),會點這個是因為感覺上面灑滿了蔥花感覺很好吃的樣子。這個一上桌聞起來就很香,因為裡面加了胡麻油,一加熱就是香氣四溢。大量的蔥花和炒麵配起來相當的合,而且胡麻和蔥花兩者都可以將炒麵的油膩程度降低,吃起來蠻清爽的,這個其實只比蛋包炒麵多了50日圓,不過我覺得吃起來比蛋包的更好吃!XD

 

 


這個「とんぺい焼き(豬平燒)」在日本是屬於是鐵板燒中的一種,基本上跟我們的豬肉蛋餅有點像,不過台灣的畢竟是蛋餅餅皮,而日本的則是直接用蛋包將豬肉包起來,所以可以說是「豬肉蛋捲」

上面當然照例會灑上柴魚(飛舞的柴魚是鐵板料理中固定不變的老梗呀~XDD)、美奶滋(還好沒有很多,蜜蜂熊最討厭美奶茲~@@),裡面則包有一些切碎的蔥花

吃起來相當和台灣人的口味,雖然不錯吃,不過不免感覺有些平凡呀~XD

(饅頭:都吃的一乾二淨還不滿足~==b

 

 

 

 




另外又加點的一杯「梅酒蜜柑(梅酒
みかん)」(420日圓),這個是季節限定的飲料,據說(DM說的~XD)可以「疲勞恢復」喔!味道還不錯耶,不過味道有點甜後來因為沒有冰塊,我直接加上旁邊的開水~XD

 

 

 

因為我們點的東西像是炒麵和蛋捲類的料理都是廚房間做好再直接端到鐵板上的,所以不像一般如果點大阪燒會有服務生直接在桌邊服務,不過我覺得這樣吃起來倒也是輕鬆自在!(因為日語不夠好~感覺桌邊一陣沈默很奇怪……

不過誰說到「鶴橋風月」一定要吃大阪燒呢?我們就是喜歡他的炒麵呀!XD

 

 

店名:鶴橋風月(梅田店)

住址:〒530-0057 大阪市北区曽根崎2-16-22 アメリカンビル B12F

電話:06-63142233

網址:http://www.ideaosaka.co.jp/

 

2012新春日本行:

2012 新春日本大阪行之機場起飛篇(華航飛機餐和機場豪華裝飾)!

2012新春日本行之旅館篇舒適環境加良好服務的「法華大阪旅館(ホテル法華クラブ大阪)」!

2012新春日本行之敗家紀錄可愛的陶瓷「小雞微波盤」五入組!(附上料理食譜/簡易蘋果小蛋糕)

2012新春日本行之「Afternoon Tea」的30週年紀念茶包和禮券福袋!

2012新春日本行之「Afternoon Tea」之金桔蛋糕和水果茶!

2012日本新春行之美食篇抹茶名店「伊藤久右衛門」的「2011年草莓抹茶冰淇淋聖誕蛋糕」!

2011新春日本行「すき家(sukiya)」的雞蛋醬油拌飯早餐和Q比公仔吊飾的套餐組合!

2012新春日本行之「肯德雞KFC」的「小熊的學校」碗盤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