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姊姊參加活動拿到了特映會的票,而且還是在電影上映的前一週就可以搶先看到了!那怎麼可以錯過呢,而且因為地點在台北,所以就便宜蜜蜂熊啦!

 

 

電影資訊:

即刻獵殺(The Grey

上映日期:2012-03-16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導  演:《天龍特攻隊》喬伊卡納漢

演  員:《狙擊陌生人》連恩尼遜、《屍心瘋》喬安德森

發行公司:海樂

官方網站:未提供

 

劇情簡介:
能源浩劫,世界經濟失序,美國派出石油鑽井隊,探勘地球上僅存的石油資源。卻在執行勤務途中,搭乘的飛機卻因意外,墜毀在阿拉斯加極地。逃過一劫的領隊奧徳維,帶領著空難倖存者,在冷冽的環境中求生,找尋活路。然而,白雪覆蓋的神秘世界,潛伏著許多銳利的眼神-北極灰狼,牠們覬覦鮮血美味,成群結隊虎視眈眈的尾隨

基本上光看劇情簡介就可以感覺是一部和野獸(北極灰狼)搏鬥,在大自然中求生存的影片。首先整部影片在設定上飛機是墜毀在阿拉斯加的極地,所以四周都是冰天雪地,幾乎沒有可以求援的地方,而且墜機後僅剩下7人(包括主角在內)存活。不過這邊有一個重點是在這邊為石油公司做探勘工作的人,幾乎都是一些罪犯或混混之類的,所以當飛機墜毀後,基本上石油公司是不會特別派援救隊來搜尋,直接將飛機當作是失事對公司來說會是比較省事的方法,所以生還者必須靠自己走出這片天地!

 

 

 老實說,這部片子一開始還蠻沈悶的,就是主角相當憂鬱的想自殺,不過又想起家訓的「要戰鬥奮鬥到光榮而死」(嗯~大概就是這樣吧?@@),所以放棄自殺(不過這樣也沒多好,因為還是登上死亡班機呀~XD)。不過在大自然的極地中,卻也激起了他的求生意志!這部片子的英文片名是「Grey」(英式英文,「灰色」之意),我覺得不單單指的是片中的男主角(動物界的)大灰狼,也包含了主角灰暗憂鬱的心態吧。對於裡面的主角,我大概也只有對連恩尼遜比較有印象,他就是飾演在極地中帶領其他生還者要逃離極地的主角。

 
不過這部片子一開始在雪地中墜機的畫面和音效我覺得製作得相當好,不像是一般電影中墜機的場景和音效,飛機在空中解體,加上融合雪地中暴風雪的嘶吼聲,讓整體音效更具震撼感,是我這部片子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幾乎就像是親歷其境般的感覺!

 

 

但是過了這一段之後,有些地方又有些沈悶了,雖然他們是要逃脫大灰狼的追捕,且想要逃出這片冰天雪地中,不過大灰狼卻發揮智慧(?),慢慢的將他們一一擊破(我幾乎完全是站在大灰狼這一邊的呀~XD)。也間接證明了,一般的經驗法則在冰天雪地中是不適用的,例如雖然他們有一支GPS定位的手錶,不過沒有人來就也是枉然(公司應該巴不得他們全部死光光,不然還要花大筆金錢封口!XD)。電影中選擇的大灰狼身體最大可以到2 公尺,是相當聰明的生物,以集體方式獵捕獵物,棲息地可以說是遍佈北美,特別是生存在極地的更加兇狠!XD

不過可惜的是,灰狼出現的氣勢畢竟沒有史前巨鱷,或大白鯊等讓人感覺氣勢雄壯,因為很多幕是在黑暗中僅聽到狼嚎的聲音,沒有看到狼蹤,而且就算是正面對決,因為距離遠的關係,所以比較沒有給人相當巨大的感覺。不過我覺得與其說是獵捕獵物,其中很大的成分這些灰狼是在警告這些入侵自己地盤的人類,就如同人類會將侵入民宅的蛇或野獸獵捕驅逐,大灰狼對於自己的地盤被入侵也是會相當不爽的,既然食物自動送上門,不好好的玩弄一下也實在說不過去呀!XD(話說,將狼頭割下來丟給狼群的挑釁做法,是相當不明智呀!@@)

 

 

 

這部片子如果期待會有空前壯闊的場面,那除了一開始的墜機場面以外可能就要失望了,其他的部分都是生還者在大自然中和灰狼搏鬥(無論是鬥智或是鬥力氣)的場景,以精彩度來說,我大約給予6.5分的評價吧!不過如果去看的人記得一定要看到最後,節目散場之後,不然就白白浪費一個精彩畫面喔~XDD

 

 

接下來的感想會有大雷的劇透,如果不介意者再往下看喔!

 

 

 

 

 

 

 

 

 

 

 

 

 






既然你都拉到這邊要看了(我沒有逼你看劇透喔~XD),那我就繼續往下說說其他的感想啦!XDD

 

話說,我們都覺得這次死法中最安詳(幸福?)的就是那位黑人,因為是在睡眠中自然死去的,其他人除了一個溺死,另一個放棄生存以外,幾乎都不免被灰狼咬到(無論是死前或死後啦),其中從樹上摔下來的那位,死前那一幕小女兒的頭髮在他的臉上輕撫,我本來以為是他瀕死的幻覺,不過饅頭說那是大灰狼的毛,不過這樣也算是一種幸福吧?至少死前見到自己最想看到的幻覺!XD

 

 

另外我必須說,主角的運氣也實在太差了,或者說是方向感不好?因為最後劇情大家應該都以為會走到小木屋之類的地方,結果竟然走入狼群的老巢,這樣怎麼出得來呀?XD

不過灰狼老大可是相當的有風度,當其它狼想要偷襲的時候,還阻止他們的行為,讓主角可以將其它同袍的皮夾一個個擺好,完成最後的一個儀式!所以動物真的是有靈性的呀~(我果然是動物控~XD

看,多麼有靈性的眼神呀~XD

 

 

當然囉,既然都看了這部片子,最後一個鏡頭是一定要看的,因為本片原本的結局是開放式結局,就是讓各位看倌去自行想像,最後的搏鬥結果。不過如果可以努力的捱到最後一秒不離開座位,可以看到最後一個畫面(先賣個關子大家自己看吧~XD,我是覺得說不定主角可以取代大灰狼變成狼群的頭目帶領狼群在極地狂奔~XDD(饅頭:你想太多了……

 

 

電影:

口碑卷第五十五彈「欣欣秀泰影城」華麗舒適的觀影享受「真愛挑日子」!

口碑卷第五十四彈笑聲連連的輕鬆喜劇「老闆不是人」之不負責任觀後心得!

「絕命終結站5Final Destination5)」不負責任電影觀後感!

日本電影輕鬆溫馨又充滿歡樂的「蝸牛食堂」!

口碑卷第四十二彈有趣好笑的法國小品「愛神來了怎知道?」

口碑卷第四十一彈「命運規劃局」你也掌握了自己的命運嗎?

口碑卷第三十九彈迷幻詭異的童話之旅之「血紅帽」

「口碑卷第二十九彈」泰國驚悚片「詭門開」!

「口碑卷第二十五彈」浪漫愛情片「真愛零距離」!

「深入絕地2Incent2)」國家地理頻道的怪物生態大追擊!

你也「屍心瘋(The Crazies)」了嗎?

不值得期待的「暗黑天使(Legion)」!

奇幻契約的「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覆傳統不負眾望的好戲「福爾摩斯」!

精彩可期的電影「風聲」

「絕命終結站43D版好看啦!

不錯的驚悚片「孤兒怨(ORPHAN)」觀後感!

不錯看的恐怖片!「左手邊的第一間房子」!(部分劇情洩露慎入!)

大力推薦~好看的「天使與魔鬼」!(部分劇情洩漏慎入)

動作喜劇片「淫幕初體驗」觀後心得!

「黑色星期五」(Friday The 13th)~~可愛的傑森再度出擊囉!

「霜花店:朕的男人」特映會超好看的~(內有部分劇情洩漏慎入)

愛情喜劇片「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觀後感!

泰國恐怖片「鬼片(Coming soon)」觀後感!

「墨水心(Inkheart)」觀後感!

宮崎駿「崖上の波妞」觀後感~(有小雷慎入)

【媽媽咪呀!】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