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散步中無意間發現的,大約12個月前經過中區國稅局後門就發現有一家新店「舞春山」要開幕,但等了又等直到2月份一個晚上偶然經過店門口,發現裡面有人就進去詢問,才知道預計32日開幕,但只營業到下午5點,不提供晚餐,會提供日式甜點,當時就打算開幕來嚐鮮。店面感覺還蠻像西式餐廳的,感覺不像是日式點心店!XD

 

 

 

33日週六還要上班,就想中午應該吃點不一樣的,所以就到「舞春山」,進去之後向店長問有哪些餐點,想拿菜單參考一下,不過因為現在還在試賣期間,38日才會正式開幕,所以還沒有菜單。

 

 口頭告訴我中午提供茶泡飯(有干貝、梅子及松阪豬三種口味)及定食(有松阪豬、鯛魚及雞肉三種口味),如果單點是299元(含沙拉及主餐),套餐(加附水果、甜點及咖啡或新鮮蔬果汁)則是399元,但是如果有一藤井的VIP會員卡單點打9折,套餐打7。既然已經決定要吃了,那就當下立刻辦卡,馬上可以折扣喔!


所以當天就點了「松阪豬茶泡飯套餐」,所以本來原價399元打完7折是279元,加上辦卡200元,合計479元。不過雖然辦卡要200元,但是會贈送1 100元折價券(1個月內有效)可於下次用餐折抵,而且現在會員卡是「汗匠文創鑰匙圈版本」,看起來感覺好像日本神社的祈福繪馬縮小版,超可愛的!(就是左邊那塊特殊的木板,如果顏色更加金光閃閃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像水戶黃門的牌子~XD





點完餐後就開始在店內外到處拍照,舞春山因為位在巷口,所以應該算是三角形的雙店面,內部用餐區很寬廣雖然是西式裝潢但又有點日式風情,用餐感覺很舒服,而且店內不論是名片、畫作或餐具(筷架)都有兔子的圖案超可愛!

 

 

 


先送上茶,杯墊是茶杯形狀的布質杯墊,很有日式的感覺。

 

 

沙拉是日式醬料口味,還蠻清爽的。

 

 

這就是主餐的「松阪豬茶泡飯」啦,放茶的餐具很特別,有點像是酒壺,不是一般的日式茶壺!有附上三樣小菜,有「醃漬白蘿蔔、黃芥末蔬菜和牛蒡」,整體來說份量不多,口味屬於清爽型的,雖然清淡但不會無味,有茶香。只是感覺小菜份量有點不足。

 

 

 


「牛蒡」

 

最後上新鮮蔬果汁、水果及甜點,水果有加上類似花蜜的味道。

 

 

 

這是吃完水果後的底部,感覺還蠻像是一些花蜜的!XD

 

 

整體來說,味道屬於清爽的日式茶泡飯,不過如果口味可以再加重一些,價位可以再更親民一點會更吸引人!如果有會員卡打完折後套餐價位低於250元會比較好,不然就是要增加配菜及甜點豐盛度才會更加吸引人。

老闆後來說店裡也有提供三種價位的早午餐(價位金額有點不確定大約是149188250元吧),三種價位內容的差別在於,主食是肉類或火腿香腸等,因為沒有菜單所以內容可能要等38日開幕後才能確定。不過這家的優點是附近還蠻好停車的。

 

另外補充一個好康吧:他有說如果有會員卡的話,到另一家店(一藤井茶菓鋪)內消費500元請他在發票蓋印,一個月內可以來「舞春山」這邊消費可以打5折,不過只限一次!XD

忘記補充了!!這邊的公休時間相當有趣,每個月的1、5、10、15、20、25這幾天是公休日,所以不要白跑一趟囉~另外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喔!XD

 

店名:舞春山(一藤井茶菓鋪姊妹店)

地址: 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72-1號(中區國稅局後門)
電話: (04) 23027272

 

補上另外台北的茶泡飯食記!

茶泡飯系列:

信義店「茶丼趣」不甚滿意的「山椒鰻魚茶泡飯」!

好吃的日式茶泡飯「茶丼趣」!

 

台中餐廳:

下午茶台中金典綠園道百貨「QTRO(QUATTRO)」的下午茶套餐!

下午茶台中大遠百「Alessi Cafe(Cafe at ALESSI Store)的「草莓起士慕斯」!

口碑卷第五十七彈份量足口味佳的台中餐廳「新派關東煮順口食堂」

台中法式餐廳樂沐Relax的三層雙人法式下午茶!

台中「陸園江浙餐廳」的母親節聚餐!

台中食記在「明森宇治抹茶」和R星人的抹茶草莓鬆餅之約!

團購卷之台中「五三之桐居酒屋」的碳烤烏骨雞肉蓋飯

台中食記「川布主題西餐廳」的下午茶「蜜糖吐司」!

台中美食之「鶴園酸菜鍋鱻魚鍋」

四訪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充滿春天氣息的「櫻花百匯冰品」!

父親節吃吃吃Part1「滬園上海湯包館」!

明森宇治抹茶好吃的的「抹茶鬆餅」!

傳說中的「無老養生鍋」的「日本冰淇淋豆腐鍋」!

母親節吃吃吃第二彈「孟買馬沙拉」印度料理!

母親節吃吃吃~第一彈「達樂士精緻鐵板燒」!

台中「富貴亭」好吃的「當歸麵線」!

台中好吃的「小山西麵館」!

台中法式料理餐廳巴布(Babu

「希臘秘密旅行」的「希臘餐廳」密訪美食~

台中的上海菜餐廳「新月梧桐」!

台中誠品旗艦店的德國啤酒餐廳「金色三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