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ㄎ,2012年開春就連續看了幾個展覽,蜜蜂熊真是太有文藝氣息了(自我陶醉中~XD)。

 

這次看的是鬼太郎展喔,其實鬼太郎的漫畫我只有以前翻過一下,並沒有全部閱讀過,所以看展覽前先瀏覽了一下網站,看到網站上水木先生說的一句話我相當喜歡:

「人類還沒有出現的時候,妖怪早已存在這世上了,現在或許還有妖怪,只是我們不知道躲在什麼地方罷了。                                — 水木茂

這樣感覺起來是自大的人類將妖怪從他們原本居住的世界中給驅逐出去了。其實妖怪的生活和人類生活也是有相似的地方,妖怪有好有壞,人類也有好有壞,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妖呀~XD

 

一進到華山特區入口就可以看到一個茅草屋頂的售票亭,連售票口都可以裝潢得這麼可愛~XD

 

 

 

外牆也有鬼太郎的裝潢喔!

 

 

入口處還有可以丈量小孩身高的比例尺,也做的相當可愛~XD

PS.展場裡面是可以拍照的,不過禁用閃光燈喔!(因為裡面沒有手稿等作品吧!)

 

 

這個「妖怪樂園」總共分有7個區域「鬼太郎大百科、日本的妖怪們、妖怪村莊、妖怪森林、妖怪廣場、妖怪屋,以及妖怪商品區」。規劃圖看起來好像還好,不過實際上走一圈還真是蠻大的!XD

就來慢慢介紹吧!

 


一開始就是「鬼太郎大百科」,介紹了鬼太郎和他的朋友們。

 

看板有介紹鬼太郎的出生,看了才知道原來鬼太郎是母親死後在棺木中所產下的,他的出生應該可以算是中國所說的「棺生子」吧。(大家比較熟悉的大宋提刑官宋慈就是一例)

 

 

 


介紹了鬼太郎的超能力和住家環境!其實還不錯耶,不過「胃中養蛇」這一點我到是覺得有點小噁~@@

但是頭髮針和遙控手掌到是相當的不錯耶~XD

 


這邊還放有一則放大版的連環漫畫「地獄流」,是說鬼太郎有將壞人流放到地獄的能力。所以現在漫畫的「地獄少女」,構想源流就是來自這部漫畫囉?
XD

 


還有介紹鬼太郎的朋友們,有「眼球老爹、貓女(據說是鬼太郎的女友
~XD)、臭鼠男、哇哇爺和撒沙婆婆」

 


其中我蠻喜歡眼球老爹的,不過看到這一句話我笑出來了~「即使壓扁也沒關係」,感覺好可憐喔~(饅頭:那你還笑
……

 


還有一些在漫畫中出現的主要配角
()XD

 

接著進入另一區「日本的妖怪們」,這邊有許多大型的輸出複製圖畫,還有一些小模型喔,不過因為這邊的光線真的是從台子下方打光打的太強所以沒有辦法照的很好,有興趣的就請自己去現場看囉,雖然沒幾尊,不過都製作的蠻活靈活現的!

 

其實嚴格說起來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這一區,因為對於日本各地區的妖怪,有分中部、北海道等區域來介紹,相當的詳細呀!蜜蜂熊本來就很喜歡看鬼故事,所以對於這些鬼怪的出處都相當的感興趣,可惜這邊介紹的篇幅並不大,不過我倒是有將每一張的說明仔細的照下來,以供日後查詢之用~ㄎㄎ

(可見水木老師真的收集了相當多的資料,才能有這樣詳盡的形象出來呀!)







 

 

 

 

其實有很多長的還蠻恐怖的,也有些是只要常看日本的鬼故事、妖怪日劇或漫畫(像地獄少女等)就還蠻熟悉的角色,像是「輪入道、朧車、座敷童子、文福茶釜、雪女
……等」

 

 

 

接著是「妖怪村莊」和「妖怪森林」,這兩屈就比較是屬於大型模型展示區,而且展場中有兩座是會動的喔!(嗯~雖然只是頭稍微的上下搖晃之類的,不過也不錯啦!XD

 

 

 



基本上這兩區的燈光都還蠻暗的,只有這個部分比較明亮,因為有鏡子和燈光,由各個鬼怪照片所組成的鏡子感覺相當特殊喔!(不過女生穿裙子的要小心地板上也有鏡子喔!XD

 

 

另外這個也是我很喜歡的,在「妖怪森林」中有特別打造一個可以人的身體探頭伸出去看的,森林景色,燈光以綠綠為主,打在充滿妖怪的樹林中,感覺真的置身妖怪森林一般XD

 

 

 

 

 

這個「水泥牆」可以說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了!憨厚的感覺相當討喜呀!XD(老實說……我有蠻多他的周邊的呀~)

 


當然其它妖怪也是不可少的啦!
XD

 

 

另外這具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具喔,叫做「荒骷髏」。眼睛還會發光,相當的炯炯有神呀~XD

 

 

另外為什麼會特別照這張呢?因為我覺得這張跟女孩子的畫風跟我喜歡的煤圖一雄老師的畫風很像!(好享有煤圖老師的展喔~XDD

 

 

後面這區就是「妖怪廣場」,這邊就是比較空曠的一區,有關於妖怪的知識問答,還介紹了一些中國地區的鬼怪,像是「一目五先生、暇國、落頭、火星、刑天、太歲」,老實說我只知道最後那兩個應該是出自山海經,其它的我就沒聽過了。@@

 


這邊還有鬼太郎的神壇耶~
XDD(嗯……所以說鬼太郎已經往生了嗎?@@)

 

 

這隻可愛的「木棉布」也是我喜歡的角色之一,好可愛呀~我家的門簾也是這隻喔!XD

 

 

 

這邊的紀念品區東西還蠻多的,有些東西之前有在台北車站微風的鬼太郎商品區看到過,不過這邊多了許多台灣廠商開發的東西,很多還蠻可愛的,而且還有所謂的抽抽樂!100元可以抽一次,小姐說最低的獎項是99元的東西,喜歡抽東西的蜜蜂熊當然不會放過!所以也抽了一抽,抽到16獎,「鬼太郎的筆記本」一本,還蠻大一本的如果買的話要120元,也算是不錯啦!XD






 

另外再轉過去,的出口處有飲食區。有熱食也有飲料,飲料的外包裝有貼著鬼太郎朋友們的圖案,也是和「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合作的。(他們家幾乎跟各大展覽都會合作出罐裝的茶品飲料~)

 

 

這邊有販賣「關東煮(當然不會有鬼太郎的關東煮~XD)、眼球布丁(其實就是一般的雞蛋布丁),以及眼球蛋糕(其實是幕斯)和眼球紅豆湯」。因為對於浮在紅豆湯中的眼球相當感興趣,所以點了一碗紅豆湯,還不便宜耶,這樣一碗要50……結果……紅豆很少~非常稀少……..湯很甜,非常甜……..

到是中間的眼球湯圓還蠻好吃的,裡面沒有包,中間黑黑的部分是粉圓。我是不介意充滿眼球的紅豆湯啦,請問可以多幾顆眼球在紅豆湯中嗎?@@

(另外,旁邊圖案中蛋糕旁有木屐,實際上是沒有這種裝飾的~orz

 


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囉,因為從食品區旁邊的出口繞出去,就有最後的展場「妖怪鬼屋」喔。只要再展覽區和賣店的出口給小姐在手上蓋個章,就可以憑章入場喔!

不過因為裡面不能照相所以就沒有相片啦!雖然說是鬼屋,但是一點也不恐怖,因為主要都是不會動的大模型,裡面介紹著各民族如何通過考驗到極樂世界的說明。看完這個才算是真的結束喔!XD

 

 

 

這個展覽對於有將鬼太郎漫畫翻過一遍的朋友應該有相當的吸引力,而且可以感同身受。(饅頭:你是要人家感受什麼?=,=b)對於我這種沒有看漫畫的,但是對妖怪有興趣的也很可以樂在其中!蠻適合闔家觀賞的一個展覽,不過有些大模型真的長得有點恐怖,所以太小的小孩…….應該有被嚇到的可能喔~XD

 

GeGeGe鬼太郎妖怪樂園

住址:臺北市100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1914文創園區 四連棟)

網址:http://kitaro.ishow.gmg.tw/

 

展覽活動:

文藝氣息之旅Part2動畫大師宮崎駿電影「來自紅花坂原畫展」!

文藝系列之作品豐富好看的「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

口碑卷第五十三彈2011年可口可樂美食展痛快暢飲可口可樂!

有吃有拿的2011年部落客百傑活動的試用大街!

漫畫迷不容錯過的「怪醫黑傑克與原子小金剛之父-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