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ㄎ,辦公室的聚餐這次到了這家「張吳記什錦麵」來打牙祭!

這家店我一直有耳聞,但是從來沒有來過,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食記發現大家都是吃這邊的特大10人份全家福大碗公什錦麵,蜜蜂熊當然也是很有興趣啦,不過人數少的話是沒有辦法將這碗麵解決掉的!

這邊附近感覺還蠻安靜的,巷子裡面的店家就屬這家在黑暗中相當的顯眼,招牌很明亮呀!



 

 

因為已經訂好了小包廂,所以直接進去啦,在門口邊看到了這邊傳說中巨大的碗公!真的很大呀~@@不過麵的價格倒是還好,如果是左邊大碗公的話是599元,右邊的全家福價格是499元,如果多人分擔的話並不貴。(是說,有人單人挑戰成功嗎?好想看日本的大胃王來挑戰呀!!XD)

 

 

 桌子兩旁的擺飾架相當的復古,特別是有很多可愛的小型大同電鍋呀!XDD

 

 

 

當然注意一下就可以發現桌子底下有個不同的東西,沒錯~應該就是老闆家所養的貓,放在下面的大碗公也是貓咪的窩呀!

 

 

旁邊有櫥櫃,裡面有碗盤可以取用,旁邊也有茶水。

 


牆壁也有超大什錦麵的報導!

 


這個就是我們今天要跳戰的地點啦,今天總共有13個人,會將這邊擠得滿滿的!XD

 

 

 

當然除了基本的「大碗公什錦麵」以外,總招還點了相當多的菜,一份XO醬什錦炒麵」、2份「冰釀蹄膀」、2份「熱炒時蔬」、2份「蒜泥白肉」、2份「宮保豬肝」、2份「菜浦煎蛋」、2份「蔥爆牛肉」

 

 

噹噹~上麵囉!有沒有感覺相當的豐富?雖然之前已經有看到大碗公了,不過看到滿滿的麵條和餡料,真的還是會嚇一跳呀!XD

 

 

 

 

旁邊放著小碗可以當一下比例尺。

 

 

這是我們先盛了14碗的麵和、湯和餡料起來,不過這邊的碗實際上並不大,比一般的飯碗要淺一些。

 

 

但是即使舀了14碗,還是看起來相當的壯觀呀!(大約等於只舀了不到1/4的份量吧?@@),不過說實話口味就是一般什錦麵的味道,並沒有多特殊,這一道主要還是靠大碗公的份量作為噱頭,不過上面的料倒是也還蠻多的有豬肝、蝦子、蔬菜、魚板等。

 


不過我們到不用擔心吃不完,因為現場有幾位壯丁(嗯~雖然有些戰力並不強~),所以最後還是慢慢的完食啦!XDD

 


特別請同事將已經清的差不多的碗公給抱起來,可以更加感覺到這個大碗公的壯觀了吧?(應當事人要求,做出砍頭的處理~XDD)

 

XO醬什錦炒麵」,因為看到這邊有賣自製的XO醬,想說應該是這邊的招牌吧,所以點了這一道,不過吃起來還好,XO醬的口味並沒有很獨特。

 

 

「冰釀蹄膀」,這一道好吃!肉切的蠻薄的,但是吃起來很Q彈,下面撲著洋蔥絲。下面的醬汁和蹄膀一起吃,不知道是不是醬汁給我的感覺,整體來說口味真的好像在吃宜蘭鴨賞一般,好想配上大蒜一起入口呀!XDD

 

 

「熱炒時蔬」這個就一般,不過我忘記當天的蔬菜是什麼了~@@

 


「蒜泥白肉」這個味道不錯喔,肉吃起來還蠻Q的,雖然有些肥肉,但是吃起來很輕爽,醬汁也不錯,很推這一道菜

 

 

[宮保豬肝」,這個豬肝好吃,雖然說是宮保但是沒有想像中的辣,但是豬肝很滑嫩,吃起來相當的唰嘴~XD

 

 

 

「菜浦煎蛋」,味道還不錯,不過沒有很特殊。

 

 

 

「蔥爆牛肉」這個也還好,沒有想像中辣,還蠻順口的。

 

 

老實說,這邊的什錦麵或是炒麵我覺得一般般,不過菜的口味如果選得好得話,倒是還蠻好吃的!像是「宮保豬肝」、「蒜泥白肉」和「冰釀蹄膀」我們都很喜歡。據說同事之前有點過鹹蛋金瓜,不過覺得太鹹了,所以這次我們就沒有點。順便將拿到的年菜預約菜單po出來,給有興趣的參考一下吧!XD

 

 

 

 

店名:張吳記什錦麵

住址:112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280352

電話:02-2892-2207

 

台菜/合菜:

試吃「風味客家菜館」好吃不膩的客家鹹湯圓和客家料理!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歷險記「勝興客棧」的幸福雙人套餐!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新社菇菇部屋」的菇菇地方特色風味餐!

「精彩食譜」融合大江南北的風味菜,好吃的無錫排骨和雪花糕!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公館「棗莊」的紅棗入菜囉!

口碑卷系列第四十八彈「老蔣的家鄉味」私房美食好吃的避風塘軟殼蟹和香辣的口水雞

台中「陸園江浙餐廳」的母親節聚餐!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石碇鄉「桂花農園」的「桂花餐」~

團購卷之「富順樓」的「烤鴨三吃」!

口碑卷初體驗~好吃的「金山客家小館」!

口碑卷第10!黃河蜀魚館的「活魚三吃」!

台中的上海菜餐廳「新月梧桐」!

台中好吃的「小山西麵館」!

父親節吃吃吃Part1「滬園上海湯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