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透過摩艾介紹,很開心的找了QQ一起來試吃這家網路上風評頗佳的客家菜囉~XDD

搭捷運來的話其實還蠻好找的,就在捷運萬隆站附近,走路一下就到了,來的路上看到餐廳後面就有一個停車場,開車來應該不用擔心沒位置停。閃亮的大招牌在晚上看起來相當的顯眼,其實這條路晚上還蠻安靜的,賣料理的店家並沒有很多。

 

 


這間店是從新竹的北埔專門北上來開的店喔,在北埔的店名叫做「泥磚屋」,不過在台北這邊所開的店取名為「風味客家館」。不過裡面的裝潢倒也是蠻有泥磚屋的感覺,因為牆面裝潢有泥磚的裝飾,桌椅也是用木凳子。

 

 

 

 這邊有一個相當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在店內和店門口都有可以掛自行車的地方,因為老闆自己也有昂貴小摺被偷的切身之痛呀!而且還是一眨眼的時間就不見,所以為了不讓來這邊吃東西的客人因為要注意小摺會不會被偷而無法盡興享用,有了這個設計,上面現在擺放的也是老闆的車喔!XD

 


牆壁上貼了一些小海報,有介紹客家料理的菜色和內容,用這樣的方式我覺得挺好的,因為可以知道每一道菜的特色,瞭解適不適合自己的口味,像旁邊這個「牛汶水」,本來不知道是什麼,但是看起來還蠻特殊的,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麻薯淋上糖漿,相當特殊呀!(不過這一道現在沒有,不然倒是想嚐鮮看看!
XD

 

 

菜單有主菜和熱炒類的,拉門上也有貼著合菜的照片。

 

 

 

菜單的價位和份量依分大小來區分,可以選擇的東西還蠻多的耶。XD

不過既然是客家餐廳,我們這次選的菜色當然就是道地的客家菜啦!

有「客家小炒、苦瓜鹹蛋、薑絲大腸、綜合拔絲」,老闆又加送一道新菜色的「客家大湯圓」!

 

「客家小炒」(小,150),客家小炒當然是客家料理中必點的一道啦,這邊的客家小炒吃起來味道沒有一般傳統客家小炒重,口味上比較清爽。有特別問過老闆為什麼炒的味道比較清淡?老闆說因為台北人大多要求清淡養生一點的口味,所以原本以傳統口味重,較油膩的客家小炒,就改走清淡一點的路線,不過在北埔的店家還是走傳統路線。倒是老闆也補充了說,如果希望口味比較重一點或更清爽一點,事前都可以先說,店裡可以針對客人的口味進行調整。

 

 

「苦瓜鹹蛋」(小,120),這個好吃,鹹蛋裹得很均勻,鹹鴨蛋的香甜味將苦瓜包覆起來,苦瓜的苦味幾乎吃不出來(雖然白玉苦瓜本身就屬於比較不苦的苦瓜,但是要說完全沒有苦味那就不是苦瓜啦~XDD)。

 

 


「薑絲大腸」(小,
150
,這一道一上桌就可以聞到那股酸味,入口後大腸相當Q彈,不會有老老的感覺,而且酸的相當夠味,有酸度但是不會嗆!(有些薑絲大腸真的吃起來就會有嗆鼻的感覺

 

 

 
「客家鹹湯圓」,這個是招待的,不過以後會是店內的菜色喔!鹹湯圓可不是外面買的,是老闆自己手工搓出來的喔~不得不說,湯圓這樣粉紅和白色的在湯中漂浮,實在是太可愛了~身為粉紅控的蜜蜂熊當然要先將粉紅色的搶來吃啦!(老實說,一般來說好像比較看到的客家鹹湯圓幾乎都是白色的,粉紅色的好像比較少,一般都只拿來做甜湯的小湯圓)。

 

 

 

湯的湯頭喝起來不會油膩,還蠻爽口的鹹度適中。湯圓吃起來好好吃,裡面的香菇和菜脯等餡料都可以咬的到,不會說是只有一小塊,帶點厚度的皮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但是餡料並不會因為皮厚而少,兩者一起入口口味還蠻平均的。是今天的料理中我最喜歡的一道呀!XDD

 

 

 

「綜合拔絲」(小,150),顧名思義就是一半地瓜,一半芋頭的綜合拔絲,一般來說幾乎都是拔絲地瓜,很少吃到芋頭口味的,所以說什麼也要點一下來嚐鮮看看!XD旁邊的碗中是放冰塊的冰水,因為拔絲地瓜太會牽絲了,所以放進水中可以讓糖很快硬掉,吃起來就會有脆脆的口感。

 

 

 

牽絲的樣子有沒有漂亮?

 

這一道裡面雖然芋頭還蠻特殊的,也很鬆軟,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拔絲地瓜!XDD地瓜和糖絲的口感就是這麼的和呀!不過因為糖相當的黏,所以要注意一開始趕快分開來放到冰水中冰鎮一下,不然到最後就會變成一整塊的地瓜糖塊,不會不好吃,但是變成一大塊不方便吃呀!XDD

 




這是芋頭的! 

 

 

其實雖然我們點的份量都是小,但是份量上幾乎可以三個人吃,我們兩人吃覺得有點撐呀!真是大大的滿足,是間相當適合多人聚餐一同分享的客家餐廳!XD

 

題外話,店內自己印製了新的DM(見下圖),裡面有冬天限定的150元火鍋套餐中就有「湯圓火鍋套餐」我自己是相當有興趣啦,衝著折價的截腳,11月份我會趕快找機會跑去吃這個火鍋的!給大家參考一下囉~XDD

嗯~滿500元還可以外送耶~不過離辦公室太遠了!XDD
 

 

 

 

 

店名:風味客家菜館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471樓(捷運萬隆站下車,約走8分鐘)
訂席專線:02-2935-5759
網路賣場:http://prewww.store.pchome.com.tw/wind59/HM/search.htm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wind29355759&category_id=12801301

 

台菜/合菜: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歷險記「勝興客棧」的幸福雙人套餐!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新社菇菇部屋」的菇菇地方特色風味餐!

「精彩食譜」融合大江南北的風味菜,好吃的無錫排骨和雪花糕!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公館「棗莊」的紅棗入菜囉!

口碑卷系列第四十八彈「老蔣的家鄉味」私房美食好吃的避風塘軟殼蟹和香辣的口水雞

台中「陸園江浙餐廳」的母親節聚餐!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石碇鄉「桂花農園」的「桂花餐」~

團購卷之「富順樓」的「烤鴨三吃」!

口碑卷初體驗~好吃的「金山客家小館」!

口碑卷第10!黃河蜀魚館的「活魚三吃」!

台中的上海菜餐廳「新月梧桐」!

台中好吃的「小山西麵館」!

父親節吃吃吃Part1「滬園上海湯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