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就是早餐篇了~

早餐是到旁邊的這個「凱微咖啡」來享用

 


這邊的柱子上都有一些客家俚語
,還有標示漢語音標,可以學客家俚語的發音。連柱子上面的裝飾都蠻特殊的,像這個猴子的「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就蠻可愛的!XD

是說~為什麼大部分看到這樣的雕飾都是用猴子來當主角呢?

因為好奇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根據日本的說法,日文中的「不見、不聞、不言」是「見ざる、聞かざる、言わざる」,因為和猴子的日文發音很像,所以轉變成用猴子形象替代。(更詳細的說明請見部落格「在鮭魚還沒壞掉之前」中的這篇文章,有相當詳細的解說喔!)

 

 

 離題了,趕快來介紹一下早餐吧!

當初看到餐卷和網路上人家吃過的食記都是西式早餐(就連當初團購頁面也是用西式早餐來當作圖片。)不過實際到了現場一看有點傻眼,因為今天竟然是中式早餐。不過還是有點西式的麵包和三明治啦

而且地點是在戶外的廊道上,不是在餐廳裡面,雖然早上來吃天氣還不會很熱,不過直接這樣擺放著食物在長台上,還蠻容易有小蟲子飛來飛去,這是一個需要注意的缺點啦。

雖然剛到的時候有些東西已經被拿完了,不過補的還蠻勤快的,都有注意到桌上菜餚缺少的部分,會適時的補上新的食物。

 

 

 

 

 

 

也有西式的麵包和三明治可以當主食。

 

 

我拿的主餐是稀飯,也拿了一些鹹蛋、苦瓜、茄子、花瓜、肉酥和蔬菜等等。也算是還不錯啦,而且可以吃得蠻飽的。老實說西式還是中式我覺得都ok啦,早餐吃中式的我也比較吃得慣。

 

 

 

也有飲料和水果可以取用,飲料記得好像是洛神花吧?

 

吃飽飽回房間小睡個回籠覺後,就準備11點前的Check out啦,剛好隔壁房間已經離開了,所以偷偷的照了一下隔壁的格局。也是一樣推開大門就是一張大床。

不過抬頭可以看到上邊還有一個小閣樓的隔間。而且上面也有一個冷氣機,是要避免上面過熱吧?

 

 

旁邊還有個小樓梯可以上去小閣樓,我是沒有爬上去看,不知道上面的空間大小,不過小孩子應該蠻喜歡可以爬上爬下的空間吧?但是這邊的衛浴空間就比較小了,洗手台在外邊。整體感覺還不錯,蠻適合4人家庭住宿的。

 


接著就要出發去「綠葉方舟」啦~不過在這之前還要補上一篇「勝興客棧」的客家料理的晚餐食記。
XD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系列:(就是遊記兼食記啦~XD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歷險記「三義藝術村渡假會館」Part1住宿篇!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歷險記文化景觀的「勝興車站」!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歷險記「天空之城」的古堡風光!(圖多)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歷險記之食記三義「賴新魁麵館」!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紙箱王主題餐廳(中科園區)」Part2不錯的蜂蜜醋炭烤半雞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紙箱王創意園區(中科園區)」Part1紙雕作品篇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新社菇菇部屋」的菇菇地方特色風味餐!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公館「棗莊」的紅棗入菜囉!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蘇澳「義珍香烘焙坊」的「青蘋果鮮奶吐司」!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Part2石碇鄉漂亮的「桂花香溶棒」和好吃的「桂花蜜蕃茄」!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石碇鄉「桂花農園」的「桂花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