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打混了幾天回家歡樂的養肉過中秋,今天來一篇應景的中秋節食記吧!

說到中秋節當然就是中秋月餅啦,不過熊熊天生就不是吃中秋月餅的料~orz

從小到大對於傳統的中式月餅沒有特殊的愛好,所以儘管月餅的價格年年飛漲,但還是沒有影響到我,但是中秋節免不了要吃月餅的時候就會選擇雪餅(元祖雪餅食記)之類的,不過今年熊姊姊選擇的是「Mister Donut波堤獅」的中秋月餅

今年他們家有出兩種類的月餅禮盒,一種是7-11預購的「好獅團圓中秋禮盒」,另一種就是姊姊在現場門市預購的「Mister Donut波堤獅樂中秋禮盒」還會贈送一個波堤獅或是羊咩咩的抱枕。(我強烈懷疑姊姊是看在抱枕的份上預約的!XDD

所以就來寫一下食記吧!XDD

首先就是看這個可愛的盒子啦,做成一個可以提起的提藍樣子,還蠻方便攜帶的,而且也不重,正反面都有圖案喔!

 

 

 

 打開後內容物是這些,有三種口味的月餅共六個和餅乾10片,以及一張均一價25元的甜甜圈折價券。這樣一組的價格是420元,是不便宜,不過比起慢慢集點換抱枕來說要划算許多,因為光嗜吃甜甜圈要集點是相當慢的呀!而且以甜甜圈的熱量來說,多吃絕對不是好事呀!orz

 

 

 
旁邊有熱量表和保存期限。

 

 

 

Miater Donut的月餅是「日式桃山月餅」。我特別上網搜尋了一下什麼叫做「桃山月餅」,查到的資料如下:

 

「日式桃山月餅,起源於日本京都桃山一帶的桃山饅頭,以「餡包餡」取代了傳統「皮包餡」的月餅製作方式,以本來用作餡料的白豆磨粉,取代麵粉餅皮,因質地乾爽細膩,成為當地著名的和果子。因為餅皮不含麵粉油分,不油不膩,多數店家還刻意減糖,製作餅皮以海藻糖取代傳統的砂糖,吃起來甜度約一般月餅的7成。桃山月餅的餅皮,以原味的白豆沙為主,可添加抹茶、咖啡、可可、天然胡蘿蔔粉等,讓月餅看來繽紛多色

所以簡單來說,可以說是日式和果子一種啦XD

他們家的有三種口味,分別是:「紅豆牛奶」、「芒果優格」和「草莓優格」

 

 
既然是波堤獅樂中秋,當然要讓波堤獅出場啦!XDD

被食物圍繞的波堤獅,嗯…….小波堤,你確定要吃掉自己的同伴嗎?XDD

 

 

先來嚐嚐看這個「波堤獅造型餅乾」吧,看起來有沒有很可愛?小波堤就是有種無辜的感覺呀~不過我還是可以狠心的吃掉你呀!吃起來的奶味很香濃,而且不會太甜,還蠻爽口的不小心就會一片接一片,是禮盒中我最喜歡的一道。


 

 

接著就是日式桃山月餅啦,先來嚐嚐「芒果優格」口味吧

 

我覺得這裡面吃起來比較清爽的就是這個味道了

本來以為既然是芒果味道應該會蠻甜的,沒想到因為加了優格的酸味,所以吃起來反而比較清爽,是三款中比較不甜的口味。但是因為是以餡包餡的方式來製作,而也是以白鳳豆和糖為基底的餡料,所以整體來說甜度我覺得並沒有比較低

 


接著是「紅豆牛奶」口味,吃起來還不錯,但是因為紅豆實在不是熊熊的菜,所以吃起來覺得還好。

 

 

最後是「草莓優格」!草莓優格的味道我也覺得還可以,同樣是優格的酸味中和了整體的甜度,但是還是覺得偏甜。

 

 

 

其實以這個禮盒來說,Miater Donut還是以波堤獅的造型取勝,在桃山月餅的口味上我到是覺得沒有很特殊吃起來一般般,不過果是平常就喜歡吃日式和果子的人應該還蠻可以接受這種口味吧!

不過他們家的餅乾是真的蠻好吃的!Mister Donut可以考慮一下以後直接出餅乾禮盒吧!當然最好搭配一些杯盤或玩偶~

(不過…….這樣我應該又會被吸引吧orz

 

 

甜甜圈:

7-11的母親節蛋糕Part1Mister Donut「波堤獅和法蘭奇咩咩」的兩入蛋糕組

2010Mister Donut甜甜圈波提獅福袋!

Mister Donuts可愛的「繽紛小Q」和好吃的「豆香芙花」!(同場加映神秘劇場)

Mr. Donuts的春天草莓季好吃的「草莓巧貝」和「草莓法蘭奇」!

Mr. Donuts甜甜圈的下午茶「伯爵茶組禮盒」

Mr. Donuts甜甜圈」的「水果果芙」(中秋節8200特價喔!)

新年快樂~日本Mr. Donuts甜甜圈的可愛公仔(波提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