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環境之後,當然就要進入正題(?)的美味餐點啦~既然標榜著「漢卿美饌」,當然要看看「美饌」的部分啦!
 
少帥禪園的美食標榜:「鑽研從張帥府到爾後張氏夫婦居台的菜譜及飲食內容,將張學良百歲隱食密碼精緻的呈現,依季節嚴 格採選新鮮食材,配合時令設計創意烹調的方式,並以各具特色的器皿擺盤色香味兼顧,『瀟灑創意、多元美味、禪風擺盤』就是少帥禪園張學良百歲隱食密碼的精神所在。」
 
一開始用餐前會先上一壺茶。下面一直在加熱,所以可以維持茶水的熱度。
上面題有金文美術字的「用祈眉壽」字樣,有期望藉以長壽之意(圖中的第二字為祈的古字)。
 
 
 
 

這邊的每一道菜都和張作霖及張學良父子有關,如果對每道菜的淵源有興趣的,可以上官方網站去瀏覽各道菜餚的詳細典故介紹,這邊主要針對我吃完以後的感想,所以就不轉載過來啦。
 
前菜是「少府三珍」:內容由右到左是「烏魚子軟絲、秋葵、鮑魚」,再加上鳳梨汁
「烏魚子軟絲」:搭配旁邊已經削皮的小黃瓜一起吃,相當爽口,口感佳。
「秋葵」,佐金桔和風醬,蠻開胃的
「鮑魚」,味道還好,並不會很出色。
 
 
 


這個相當可愛呀~雖然是烏魚子旁邊的配菜,但是切得很可愛!
 
 
 
「鳳梨汁」喝起來相當的爽口,這一整份前菜吃下來,可以說是將熊熊的胃口給打開了!XDD
 
 
 
第二道是「少帥最愛蝦」最上面是小龍蝦,中間是鍋巴,最下面則是蔬菜蟹肉泥。
 
 
 
上面的小龍蝦吃起來肉質很新鮮飽滿,好吃!
 

 
 
 
中間的鍋巴則略硬,沒有香脆的口感,我比較喜歡有點酥脆度的鍋巴!
最下面的泥是由蟹肉、鹹蛋黃以及胡蘿蔔所組成的,吃起來口感也很好耶,略帶甜味的醬汁,無論是搭配上面的蝦子或鍋巴都好吃!醬汁還可以吃到蟹肉XD
 
 
 
第三道是「大帥黃花魚」,熊熊必須說這是今天我最愛的一道!
黃花魚的兩邊肉都已經先片開,裹上薄薄的一層麵衣去酥炸,吃起來就像日式天婦羅一樣,直接吃或是加上旁邊所附的醬汁都很好吃!
特殊的一點是整條魚骨下去酥炸,所以幾乎整條魚都可以吃呀!從魚尾、魚骨到魚頭,都可以吃下去,蜜蜂熊吃的超滿足的呀!(當然魚頭還是有些地方偏硬~)
 
 
 
 




 
黃魚的下面還墊有一些馬鈴薯泥,這樣的搭配可以去除整條魚酥炸的油膩感。
 
 
 
接著是「玫瑰醋飲」,在吃完油炸物之後,來杯玫瑰醋飲剛可以去油解膩,餐點安排的順序相當貼心呀!XD)醋飲的玫瑰味道很香,口感很順,不會有什麼嗆鼻的澀味,熊熊一向喜歡喝醋飲類的飲品。(小醋熊~
喝完可以看到杯旁還黏有一些玫瑰花瓣呀!這杯醋飲我很喜歡,大勝鳳梨汁呀~
這邊的醋飲是店家自己釀製的,看網站介紹說作法是「將玫瑰花瓣洗淨晾乾備用,再準備乾淨容器依序鋪上一層玫瑰一層糖,倒入陳年米醋約1星期即可。」看的熊熊也躍躍欲試,不過我打哪去生出玫瑰花瓣呀~orz
 
 
 
 
接著是「四小姐肘子」,這個肘子肉搭配的是捲入五穀米的高麗菜捲,搭配上梅干菜
紅燒的肘子肉煮的相當的軟嫩好吃,而且這個梅乾菜帶點清爽的甜味又和豬肉相當的合拍。但相較之下,因為高麗菜本身會出水,加上裡面五穀米一起蒸煮的時間較久,整體吃起來的口感有點過軟,過濕潤。
雖然說是想要平衡肘子肉的油膩感,不過我倒是覺得肘子肉因為份量並不多並不會油膩。反而以一道料理來說兩種軟嫩的菜餚,似乎有點多餘。
 
 
 
 




 
這碗是「佛跳牆,湯頭相當的清爽,裡面餡料也相當豐富,有魚翅、娃娃菜、豬肉、芋頭、紅棗等,再用老母雞熬煮的湯頭去蒸煮
這個容器是兩層的喔,相當厚所以保溫的效果很好,喝到最後一口都還是熱呼呼的湯頭。
 
 
 
 


 
在我印象中的佛跳牆,都因為加入相當多的料,所以湯頭大多比較混濁,但是這邊的湯頭就蠻清澈的,而且濃縮了各種鮮甜的滋味,對於喜歡喝湯的熊熊來說,真是太對味了~是今天喜歡菜餚的第二名
 
 

 
倒數第二道竟然還有蔬菜呀,這叫做「趙四獨門蔬食」。最上面服務生說是「夜來香的花苞」,下面是節瓜和蕃茄,旁邊還有松虂呀~是的,就是傳說中的那個松虂。
 
 
 
這個夜來香的花苞只川燙過,但是吃起來很脆很鮮耶~以前真的不知道花苞可以這樣做菜!XD
 
 
 
節瓜和蕃茄都只是灑上一些香料後再用烤的,保有蔬菜原本的鮮味,搭配旁邊的松露一起入口,增添些許滋味,算是相當養生清爽的一道呀!
 
 
 
 
 
最後一道是茶和水果甜點
今天的甜點是「馬卡龍巧克力蛋糕」,水果是「火龍果、無花果、哈密瓜」
巧克力蛋糕的口味不錯,吃起來相當順口蛋糕的濕潤度很不錯,甜度也有控制不會過甜,上面的馬卡龍當然是甜的啦~XDD
 
 
 



這是水果的「火龍果、無花果、哈密瓜XD」,無花果倒是比較不常見的一道水果,吃起來蠻甜的喔!
 
 
最後上的茶是「桂花烏龍」,不過我覺得桂花的味道並沒有很出來,倒是烏龍茶的味道很香。這個杯壺組我還蠻喜歡的,像個小南瓜一樣,相當的可愛呀!
 


這邊的用餐環境算是相當的愜意,如果有機會坐靠窗邊的話,風景會更漂亮。當然這邊的餐點並不便宜,套餐從1200元起跳,也有素食的餐點,這次我所試吃的套餐是2000元的「大帥府傳套餐」。雖然價位不便宜但是食物算是相當的精緻,口味也相當不錯,而且我們來用餐的週六中午竟然也都是滿席的。不過要來這邊吃餐的話都要3天前預約,才能準備食材。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下,對於新北投的溫泉店家都應該是淡季的時節,竟然週末中午還可以這樣滿席,可見得餐飲的美味和雅致的環境都是吸引顧客的誘因呀!如果是天氣稍涼的季節來的話,想必會更加愜意呀!
 
 
店名:少帥禪園餐廳
住址:台北市北投幽雅路34
(這邊的餐廳分兩間,如果是在禪園用餐的話,可以訂位的時候先聯絡店家,有免費的車輛可以安排接送。不過如果是在小六茶舖用餐的話,就要酌收100元的車資。)
電話:02-2893-5336
傳真:886-2-28935626
 
 
異國料理/婚宴餐廳/合菜類: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Part2石碇鄉漂亮的「桂花香溶棒」和好吃的「桂花蜜蕃茄」!
「Lido Pizza里朵義大利石窯手工披薩」好吃的手工披薩!
Royal Host樂雅樂家庭餐廳的「墨西哥拼盤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