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又是團購卷系列,其實熊熊沈溺(?)於團購卷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不過最近分別買了兩檔不同家的「普洱茶」,為什麼買呢?因為聽了某人說喝普洱茶可以促進代謝減肥,所以燃起蜜蜂熊對普洱茶的興趣!XDD
不過因為平常也有泡茶的習慣,所以只是將烏龍茶改成普洱茶罷了。
這次的方案是這樣「宅配商品:只要99元即可購買【沁品茶業】價值199元的90年代陳年雲南普洱茶!源自於中國雲南本地的沁品茶業普洱茶,獨具收藏價值及增值價值,堅持不使用機器,純手工製作!」,想說一包99元特價以普洱茶來說很便宜呀(原價可是要200元的喔~),所以就直接買了三包!

 


寄來時是包成這樣的,本來以為會是茶磚一樣的東西,因為平時看電視或廣告好像都是這樣。XDD
 
 
 
這樣一包是70公克,不過實際泡起來我覺得用量相當的省。淺淺的一個湯匙就可以泡上一整天了。
 
 

產地是「中國雲南」,雲南是普洱茶的故鄉呀~XDD
期限是「無期限」,不過想想也對,都標榜是陳年的了,當然是越陳越香啦!這個就號稱是1990年代末期的喔。
 
 
 
裡面附上一張商品的介紹說明。也說明了普洱茶的功效:「早在「本草綱目」XDD中有記載,中醫認為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氣、延年益壽等功效。其生茶具有祛風解表、清頭目等功效;而熟茶又有下氣、利水、通便等沉降功效。故普洱一直被譽為一種攻補兼備的良藥。」這樣說起來真是一種相當方便的茶葉呀!
 
 
 
而且現在在塑化劑的風暴之下,要想可以喝的健康,那當然是自己泡的茶比較美味又健康呀。
 
 
 
這個是17P網站上的圖片(真的是茶磚呀!),不過這邊應該是已經處理過了,所以碎屑和一些茶葉渣感覺沒有另一家的多。
當初買團購卷的時候,這家普洱茶對自己產品的說明如下:「經十餘年的乾倉陳化適度發酵後已無新茶的刺激,並且因倉儲乾淨,所以完全沒有大眾不喜愛的霉味,也因十餘年的陳期茶水已轉順甜且無雜味。
所以當然要來細細的品嚐一下是不是這樣啦!
 
 
 
建議的沖泡方式有兩種:
(一)一般品嚐法
6克普洱茶置於約110cc的容器中,用95100的熱水沖泡(視個人喜愛的濃度約可回沖7~9次),第一沖浸泡約25秒,每加一沖約加5(以此推算)。
(二)大量滾煮法
30克並洱茶放置容器中,用約3000cc(濃度適個人喜愛再做調整)的水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煮58分鐘即可飲用,喜愛甜食者可加少許的冰糖調味。(在炙熱的夏天中,許多人都在冷卻後置於冰箱內做保健茶品飲用,但建議不超過兩天為原則)
不過因為喜歡喝熱茶,所以我選擇第一種的沖泡方式。
量了一下,用我這隻Smith&Hsu送的量匙來秤,像這樣一匙平平的差不多就是6克。

 
 

 
 
噹噹~泡起來的顏色還蠻深的。嗯~雖然說明中沒有特別提出來,不過我還是將第一泡約35秒的茶給到掉,當作洗茶,等到第二泡才開始飲用
其實這個普耳茶泡起來還蠻香的,並沒有以前聞到的霉味。而以前我所喝到的普洱茶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有點霉味,因為不喜歡所以好一陣子就沒喝了。
這一家的茶葉喝起來相當順口,而且不會有泡久的苦澀味道,這樣6克如果在辦公室泡的話,我都會反覆沖泡一整天,都還蠻有味道的呦,我還蠻喜歡這款茶的感覺!XDD
 
 
 
 

 
等到另一家的喝了之後再po另一篇吧,因為另一家是「愛戀普洱」標榜有種不同的香氣喔,所以總是要全部喝過一輪再來比較呀!XDD
 
 
店名:沁品茶業
住址:桃園縣桃園市信光里信光路82號1樓
電話:03-356-5922
 
團購卷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