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新開幕的「朵拉Donna Caffe奧地利皇家煎餅屋」是姊姊上來台北時新發現的店家!(奇怪,明明人在台中,來台北竟然也可以在巷弄中找到新開的店@@~)。當時就被姊姊收入口袋名單中,再度上台北來的姊姊在吃完晚餐後就拉著熊熊殺到這家店來吃飯後的甜點。
 
 
 
 
 



菜單第一頁就有解釋皇家煎餅的由來,我就不多重複了~
(饅頭:就是懶得寫。)
 
 
這邊的奧地利鬆餅種類還蠻多的,總共有七種。不過基本上都是以「奧地利皇家煎餅佐新鮮水果」為基底,然後旁邊搭配不同口味的甜點像是布蕾、提拉米酥、熔岩巧克力等,以及冰淇淋。
 
 



 
 
 
 
也有其他單點的蛋糕和甜點,其實本來想點這個「蘋果捲」,不過因為小姐說是手工限量的,當天的份數已經賣完了
 
 
 
這邊也有鹹食的三明治。(為了不佔太多版面,其他的菜單和飲料單就請自行到相簿觀看囉~XD)
 
 
 
還有午間套餐,應該是想給附近上班族吃的輕食吧!不過主餐是「法式鹹派」,不知道將這個當作正餐的接受度高不高,總覺得還是比較像甜點的感覺~XD
 
 
 
我們點的是「萊姆吉伯斯特」(180元)。(其實是因為覺得這個名字很特殊~XD)
裡面就是「奧地利皇家煎餅佐綜合水果、芒果冰淇淋、萊姆吉伯斯特、巧克力捲,以及特調楓糖汁」。另外也單點一壺伯爵茶。這邊沒有飲料搭配甜點的套餐組合,我是覺得蠻可惜的,不然應該可以吸引更多的客人。
 
 
 
當當,伯爵茶先上來了,我覺得下面有一個燭台的設計很好,這樣茶就不會容易涼掉,吃到後面也有熱茶可以喝,不過因為茶包都浸在裡面,如果放久了茶的澀味就會出來,我們是有建議小姐以後是不是可以附上小盤子和小夾子,方便讓客人將茶包夾起來,這樣可以避免茶味過澀的情形。而且要回沖的話茶包也還比較有味道。
 
 
 
 

 
在等甜點的時候,熊熊也照了幾張「小花(阿花?XDD)」照!
 
 
 
 
噹噹,甜點上來啦!XDD
我來解說一下吧!最上面的當然就是「奧地利皇家煎餅」,左邊佐的水果有香蕉、奇異果和草莓,中間是的特調楓糖汁是「莓果口味」(我印象中好像是覆盆子的樣子?),右邊是「芒果冰淇淋」,上面那個白巧克力就是「巧克力捲」(這個倒是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本來還以為所謂的巧克力捲是像肉桂捲一樣的東西勒~,以為會有一個麵包捲。XDD),最下面的那個就是「萊姆吉伯斯特」。
 
 
 
接下來就來幾張全景照吧!XDD
 
 
 
 

 
 
這個就是所謂的「奧地利皇家煎餅」,這個皇家煎餅的口感是屬於比較軟的那種,麵糰本身的味道比較單薄,不是一般我們吃到感覺上奶味比較香濃的那種札實的鬆餅
 
 
 

 



但是鬆餅加上了中間特調的醬汁,吃起來還蠻好吃的耶,因為熊熊本身就喜歡吃酸甜的醬汁,所以這個醬汁偏酸的莓果口感我蠻喜歡的,不過熊姊姊不愛,阿姐比較喜歡吃原味的啦。
 
 
 

 
不得不說這個「芒果冰淇淋」好好吃~裡面還可以吃得到情人果XDD耶。
冰淇淋的味道不會太甜,但是芒果味道很香,屬於義式的水果冰淇淋,我蠻喜歡這種清爽口感的冰淇淋。
 
 
 
看了一下菜單,上面水果冰淇淋單賣,不過不便宜,一球要80元,雙球是140元。我們吃的應該就是上面的「芒果果粒」吧!
 
 
 
這個就是「萊姆吉伯斯特」啦!這個名字一聽就不知道是什麼甜點~XDD
其實它的口感介於慕斯和起士之間,吃起來蠻綿密的,不過吃完後還是有種感覺不出到底是什麼的感覺,上面的醬也是莓果醬,酸甜酸甜的,配起來吃還不錯吃。
 
 



 
 
 
以口味來說算是ok,擺盤和裝飾都還蠻漂亮,鬆餅屬於比較柔軟的口感,如果是喜歡偏有嚼勁或比較酥脆鬆餅的就不推薦,但如果喜歡偏柔軟的人倒是可以來品嚐看看。畢竟現在市面上的鬆餅大部分都是比較柔軟的圓鬆餅(pancake,像麥當勞),或是厚實的Waffle(像米朗其或是咖啡弄那種),這樣的奧地利鬆餅店倒是不常見到呀!
 
 
店名:朵拉Donna Caffe奧地利皇家煎餅屋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0號
電話:02-2777-1518
 
下午茶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