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托了小宇的福所以可以吃到這家精彩集團在站前店新開幕的「精彩食譜」!(這就是出外靠朋友?XDD)這家菜色可以說是包羅萬象,因為餐廳所主打的宗旨就是「大江南北菜精彩打出手。所以中國各地的菜餚都有,而且標榜新概念的中華料理,所以也有台灣和客家菜。XD一開始在菜單上看到有客家小炒時還真有點傻眼!
這家店就在新光三越館前店對面的大樓中,4樓是「精彩火鍋」,5樓就是這家「精彩食譜」,兩家都是精彩集團的。一開門就可以看到這個相當明亮的招牌!(不過沒想到版子照起來會如此的反光又閃亮~XD,所以下面補上另一張!)
 
 
 因為剛開始試賣又不是在週末,所以雖然是晚餐時間,不過人潮還不多。
店內座位可說是蠻寬敞的,不會有太擁擠的感覺。布置也走時尚風格,中間區塊的座位燈光略微昏暗,不過靠近窗邊的部分就還蠻明亮的。
 




  

 

 這邊也有分隔出來的包廂,不過還沒有擺入桌子!

 

照了一下點菜單,大家可以大略看一下價位做個參考,一份大約60120元不等。如果要比較清楚一點的價位表和菜單,可以到我的相簿中觀看!XD

 

 

 

一進來坐定位後就會送上茶水,今天喝的是「金萱茶」,這邊是有算茶資的喔,一人是30元。(據說用的是一斤一千多元的金萱茶~XD

 

一開始就是前菜點的是「麻辣肚絲」(80元)和「蒜香黃瓜片」(60元)

「麻辣肚絲」這一道蠻好吃的,牛肚相當的入味,不過真的會辣喔!(饅頭:所以才叫麻辣呀……

 

 

 

「蒜香黃瓜片」這一道還蠻漂亮的吧?不過這一道的味道吃起來有點偏鹹,本來以為應該會是有加醋的那種黃瓜片,可能因為強調蒜香,所以沒有加醋。口感是蠻清脆的,不過在調味上我覺得還好。

 

 

 

「原盅燉雞湯」(120元),這個叫了兩盅。這個雞湯我喜歡,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油(沒辦法因為在熊熊家媽媽都會先將雞湯的油去掉,所以以雞湯來說習慣喝清爽的口味。),但是喝起來味道很好,雞湯的鮮甜味有出來。

 

 

 

「鮮蝦燒賣」(70/4粒),上面的蝦子蠻飽滿的,看起來相當可愛呀!味道因為熊熊對燒賣一向比較少吃,所以沒有特殊喜好,算是可以接受的口味。

 

 

 

「南瓜海鮮餃」(80/4粒),比起鮮蝦燒賣,我比較喜歡這一道,熊熊本來就比較喜歡蒸餃勝過燒賣!這個皮的味道還不錯,不過裡面海鮮的味道比較淡,熊熊吃不大出來耶。

 

 

 

「五香茄子煲」(80元),這個味道還可以,不過口味上偏油了一點。喜歡清淡口味的可能比較不能接受。

 

 

 

「清蒸鱸魚」(100元),還蠻大一尾的,魚肉頗美味,也蠻新鮮的!XD

 

 

 

「無錫排骨」(120元),這一道我們吃了都很喜歡,肉吃起來相當的軟嫩有味道!飯桌上只要有這一道,就可以很下飯啦,大推~XDD

 

 

 

「菜脯煎蛋」(60元)本來想說應該只是一般的菜脯蛋,但是吃起來還蠻清爽的耶!煎蛋吃起來相當鬆軟,而且不會很油,有些菜脯蛋吃起來的口感還蠻油膩的,這道倒是不會。

 

 

 

「客家小炒」(100元),這一道我是覺得口味淡了一點。因為一般吃到的客家小炒,幾乎味道都很重,所以一點點就可以吃很多飯。不過這邊的味道似乎不夠重,沒有很下飯的感覺。如果可以加重味道的話會更好吧。

 

 

「砂鍋上海菜飯」(80元),上海菜飯其實屬於江浙區的家常菜之一,本來不是端得上抬面的一道菜,後來隨著時間的演變和口味的調整,現在已經變成吃江浙菜必點的一道了。這裡的菜飯裡面有雪裡紅、青江菜、家鄉火腿,餚肉等。吃起來口感有點鹹鹹的,味道不錯耶!蠻容易會一口接一口的將飯嗑完呀!

 

 

「雪花糕」(60/4塊),這一道超好吃的,吃起來相當的綿密,不是一般像奶酪那種略黏的口感,反而是入口即化的感覺,外面再灑上了椰粉增加口感!喜歡甜點的熊熊大力推薦這道呀!XDDD

 

 

這個可是有下過功夫的一道甜點喔,用的是林鳳營的鮮乳,加上鮮奶油和蛋清去打的,才會這樣漂亮的雪白色,而且在製作過程中經過重複冷熱的過程,才能造成綿密的口感。我覺得這成為熊熊以後吃甜點必點的一道啦!XDD

 

 

「心太軟」(90元),這一道用的是「蘋果棗」,裡面包了已經白麻糬。(之前有吃過其它家的心太軟,不過印象中裡面包的好像是還可以看得到米粒的糯米,這邊則是包入白年糕),上面又淋上桂花醬。大家(?)都知道蜜蜂熊最喜歡桂花了!所以只要是有加入桂花醬或新鮮桂花的甜點或料理都會讓熊熊心動不已呀!

 

似乎是因為淋上了桂花醬,所以吃起來口感有點鹹鹹的,應該用的是鹹桂花醬吧。

(其實熊熊害偷偷的將醬汁家到金萱茶中,想當作桂花茶來喝~XD我是認為口味還不錯啦,不過同桌的朋友都覺得這樣喝起來很微妙~XDD

 

 

 

「豆沙鍋餅」(60/份),熊熊雖然喜歡甜的東西,但是對於中式的甜點特別是這種餅類的一向吃的比較少,就是怕點到太甜膩的東西,不過這邊的鍋餅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甜,雖然裡面的餡料還蠻豐富的,但是紅豆餡的甜度不會太膩,上層的餅皮也蠻酥脆的吃起來還不錯!

 

 

因為後來還多加點了幾道的,所以到後來一人的價格將近
300元左右。

 


一般來說到餐廳要吃合菜類都一定要人多才划算,因為餐廳的份量幾乎都是固定的,小份的菜色有時份量就還蠻多的,所以如果只有
12人卻想多吃幾道不同口味的菜色倒是會讓人不知道該如何點菜,點多怕浪費(雖然可以打包,但是打包後回去加熱的口感又沒那麼好),點少又吃不過癮!可是像這樣小份量的就比較可以斟酌自己胃的空間,也可以多點不同的菜色來吃!相當適合食量一般的女性來嘗試。下次來的話,我會點「蜜汁蓮藕」和「桂花蜜芋頭」來吃看看!

(饅頭:全部都是有桂花醬的……= =b

 

 

店名:精彩食譜(台北館前店)

住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125

電話:02-6630-9088

網址:http://www.bravo-gourmet.com.tw/

 

 

台菜/合菜:

口碑卷系列第四十八彈「老蔣的家鄉味」私房美食好吃的避風塘軟殼蟹和香辣的口水雞

台中「陸園江浙餐廳」的母親節聚餐!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石碇鄉「桂花農園」的「桂花餐」~

團購卷之「富順樓」的「烤鴨三吃」!

口碑卷初體驗~好吃的「金山客家小館」!

口碑卷第10!黃河蜀魚館的「活魚三吃」!

台中的上海菜餐廳「新月梧桐」!

台中好吃的「小山西麵館」!

父親節吃吃吃Part1「滬園上海湯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