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5月初員工旅遊,所以大家一起去遊玩(詳細的行程也還好,其他的我就省略啦,只著重在食記的部分~XDD),旅行社安排的行程中中餐是在苗栗公館的「棗莊」享受紅棗的養生餐,下午去的是「新社莊園」照相賞景,晚餐則是新社「菇菇部屋」吃養生的菇菇餐,所以整個行程相當養生呀!XD

 

在官方網站上有關於店家的宗旨:

紅棗是公館鄉的特產,棗莊創始人為了將公館紅棗的養生妙用,努力研發、推廣特色餐點。將紅棗與飯、菜、茶融入生活,真正落實養生之道,並與旅遊觀光做結合,在傳統古樸農業與現代觀光串聯中,創造出老少咸宜的用餐空間及品味。棗莊的用心、棗莊的美食、棗莊養生之道,希望與您共享。」

 

門口放的一些裝飾都是一些農具,或是和客家有關的民俗物品。

 

大門口還有一個冰櫃,裡面有冰棒和紅棗茶,而且是自助式販賣~

這個紅棗茶真的很好喝喔,味道清爽而且不會太甜,在吃飯的時候有附熱的紅棗茶,而且可以一直續喔,熊熊就喝了好多杯呀!XD

(不過冰的要帶走的話一罐是30元~不過我忘記是多大了!)

 

 

 







 一坐下就有熱呼呼的「紅棗茶」,好喝~XD(我連喝了好幾杯呀!讚~)

 

 
第一道是「茶鵝」,味道不錯有入味,而且肉不會柴柴的,我蠻喜歡這道菜。

 

 

「紅棗飯」,這個就是裡面加了紅棗去蒸煮的飯,有著紅棗的香味和淡淡的黃色,吃起來還別有風味。

 


「梅汁鮮魚片」,
這一道雖然說是梅汁鮮魚,不過我覺得可以看得到梅子,但是梅子的味道並沒有很重,有點向是糖醋魚的感覺,口味倒是不錯吃。

 

 

 「炒劍筍」,這一道就感覺劍筍好像有點老,吃起來一般般。

 

「炒蘆筍」,這個還不錯,旁邊還有幾尾蝦子!裡面也放了枸杞和紅棗(嗯~好像每一道菜裡面一定都要放些紅棗就對了,明明不是每一道紅棗味道都有出來呀…= =b

 

 

 

這個是這邊的一道名菜,叫做「紅棗芋蒸糕」,下面就是芋頭蒸糕,上面則灑上了像是草仔粿裡面所包的餡料一起入口的時候吃起來完全是上面餡料的味道,芋頭糕本身的味道則不明顯。如果喜歡草仔粿的人應該會蠻喜歡這道菜的,我是覺得還好。

 

 

「薑絲大腸」,這一道的醋味相當重,感覺上像是工研醋加太多了,雖然熊熊喜歡酸的口味,但是這一道吃起來還是有點不能接受。

 

 

「薑絲炒羊肉」,這道因為熊熊不吃羊,所以沒有嘗試,不過同事說口味還不錯。

 

 這道「樹子蒸魚」,魚肉蠻新鮮的,吃起來肉質軟嫩,口感也好吃,我蠻喜歡這一道的!

 

 

 

「紅棗雞湯」,熊熊一向喜歡喝湯,這一道雞湯的味道算是不錯,湯頭清淡但是又充滿濃郁的香氣,是今天菜單裡面我相當喜歡的一道菜呀!

 

 

 

「炒高麗菜」因為熊熊對炒高麗菜沒有多大興趣,所以pass~(但是如果是切絲的高麗菜或是滷味的高麗菜我就喜歡~XD

 

 

水果的「芭樂」,乾乾的口感不好

 

 

這邊當然也有賣一些苗栗地區的土產啦!隨便照了一些照片。

 

 

 



也有所謂的「棗莊公仔」,長得怎麼不是紅棗,是綠色的棗子呀!
XD

 

 
不得不提一下的就是這邊的廁所可以說是相當的特殊,外照起來就是一般傳統木門的感覺。

 

 

 

不過有沒有看到這個造景?這可是要進入廁所間裡面才看得到喔!沒錯,就是當你進入廁所隔間後,可以看到裡面有漂亮的籬笆和流水,增加如廁的氣氛。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3-6

TEL:037-239088

網址:http://www.tzao-juang.com.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zao-juang/archive?l=f&id=10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系列:(就是遊記兼食記啦~XD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蘇澳「義珍香烘焙坊」的「青蘋果鮮奶吐司」!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Part2石碇鄉漂亮的「桂花香溶棒」和好吃的「桂花蜜蕃茄」!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石碇鄉「桂花農園」的「桂花餐」~

 

台菜/合菜:

台中「陸園江浙餐廳」的母親節聚餐!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石碇鄉「桂花農園」的「桂花餐」~

團購卷之「富順樓」的「烤鴨三吃」!

口碑卷初體驗~好吃的「金山客家小館」!

碑卷第10!黃河蜀魚館的「活魚三吃」!

台中的上海菜餐廳「新月梧桐」!

台中好吃的「小山西麵館」!

父親節吃吃吃Part1「滬園上海湯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