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之前蘋果日報就有介紹過,當時被照片上大大的「露餡泡芙」吸引住了,想說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吃看看,這次終於趁著有空時來店裡啦,只要離捷運站10 分鐘以內的距離,熊熊都可以接受啦~XD

不過雖然從google印了地圖,但是實際上還是有一點迷路了,因為好像走錯巷子了,問了人才知道路的方向。大門口來照一張吧,門口的感覺還蠻典雅的。

 

 

 

也放了一個報紙上介紹的DM,這就是吸引我的那張「泡芙」照片呀!

 

 

 

外面的櫥窗中也有店內材料的使用介紹使用了「馬達加斯加撥本香草豆莢」(法式甜點店幾乎都使用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豆耶~),「布列塔尼葛洪德鹽之花」(就是天然海鹽),「諾曼第加倍發酵片狀無鹽奶油」,以及「法國保虹」(就是冷凍果泥)。

 

 

 

進去之後看到冰櫃中一整列的甜點,相當的吸引人,走近一看,以法式甜點的價位來說這家店的價格還蠻親民的耶~XD大多數的甜點一個都約在100元以內,比起一些台北市的法式甜點店動輒一個就要百元以上的千層派或蛋糕,可以說是便宜相當多呀XD

 

 

 

 

 





當然也有法式麵包囉~





這邊的「紅酒桂圓」麵包,上面還有個酒杯,好可愛呀!這樣還蠻大一塊的只要69元耶(比起一些店要划算多了~難道新北市和台北的價格差這麼多嗎~~淚),下次有機會再買~XD
 
 
 
這個相當藝術鏤空的竹簍架子,其實是放麵包拖盤和夾子的架子喔,相當別緻吧!
 
 
 
櫃臺還有手工棉花糖,裡面口味有「牛奶巧克力、覆盆子、百香果、香蕉」,原本價格是8顆35元,不過可以加價購只要25元,的熊熊當然也來一包啦!(這個價格和珠寶盒比起來價格可是便宜多啦~XD)
 
 
 
這次入手的就是下面四樣蛋糕「蕉糖核心、窈窕甜心、千層派和脆皮泡芙」。
(這樣排列起來相當豐富吧~不過熊熊可不是一次就吃完的喔,分三餐吃的啦,不然熱量有多高呀~orz)
 
 
 
 
 
「法式窈窕甜心」裡面有「網紋哈密瓜、紅心芭樂、奇異果、草莓海綿蛋糕、久貢蛋糕和鮮奶油」。其實在櫥窗看到的時候我還以為上面這三片是無花果,沒想到是「紅心芭樂」,芭樂當做甜點裝飾倒是還不常看到。雖然標示中有「網紋哈密瓜」的字樣,不過我沒有吃到的感覺,但是裡面是有吃到水果餡~
 
 
 
 
最上面紅色部分有淡淡的芭樂香味,我還蠻喜歡這種香味的整體來說因為裡面用了久貢地蛋糕(biscuit joconde,這是在法式甜點中最常見的蛋糕體,吸水性很好,好像是用杏仁粉取代麵粉),所以蛋糕是一種蠻濕潤的口感。這樣吃起來的整體味道不錯,不過缺點應該是外帶的話如果時間長了一點,就會容易流一點出來讓盒子底部有點黏黏的。不過如果是住附近,或是短程佈離開冰櫃太久的話應該就還好。
 
 
 
 
「脆皮泡芙」有「香草卡式達醬、臻果醬、千層酥、泡芙餅皮和主廚慕斯」,這一個就是最吸引熊熊的泡芙,當然要點啦!XD
而且看起來相當的飽滿呀!上面的餡料看起來相當的扎實,香草卡式達醬還可以看到一粒粒的香草籽,上面還有小粒的蔓越莓,外面一根一根的是千層酥
 
 
 
這次讓在故宮買的「翠玉白菜古典小格格」出場~XDD
看,如果將上面的泡芙蓋子打開,更可以看到裡面飽滿的內餡呀!
大推這個泡芙,中間咖啡色的是臻果奶油,味道很香,旁邊的卡式達醬的味道也不錯,不會過甜,剛剛好!吃完一整個也不會太甜膩,口感剛剛好,熊熊竟然不需要配茶就吃完一整顆泡芙啦~。



 
「蕉糖核心」有「香蕉、焦糖、葛洪德海鹽、核桃、香草籽、檸檬、雞蛋、牛奶、鮮奶油和麵粉」。這個光看外表就很漂亮!不過上面的香蕉有處理過,所以即使第二天香蕉的顏色還是沒有多大變化。XD
 
 
 

 
蛋糕裡面含有一些核桃,所以在吃的時候多了一些口感一般吃香蕉蛋糕類的就會擔心會不會香精的味道過重,吃起來太人工,不過這個蛋糕味道調的剛剛好,吃起很香也很順口呀!XD雖然成分中沒有特別寫,不過我覺得也有一點久貢地蛋糕的成分,因為底部也是相當的濕潤。其實這種濕潤雖然可以增加蛋糕的口感,但是如果太濕潤的話就會讓蛋糕的拖盤容易弄得黏黏的算是一種缺點吧。
 
 
 

 
「千層派」,裡面有「手工派皮、卡式達醬、當季水果和香堤鮮奶油」。這個千層派拿出來的時候有點略微傾斜,不過還好調整一下就回復原狀了!千層派上面白白的就是「香堤鮮奶油」,吃起來很好吃耶,上面的餅乾沾上鮮奶油,口感相當不錯。另外一般的千層派通常都是直立式的,不過這邊是做橫放式的,這樣也是有好處啦,可以方便取用。不過實際上吃起來的時候中間的餡料突然自己滑出來了,嚇了我一大跳!XD
 
 
 

 
裡面的水果是奇異果和醃漬的水蜜桃。整體吃起來的口感不錯,卡式達醬不會太甜,不會有很膩口的感覺。但是我覺得如果加上切片草莓和香蕉之類的做成綜合水果千層會更好。XD
 
 
 
 
 
這次挑選的幾樣口味都不錯,其中千層派、泡芙和蕉糖核桃心是我吃到中最中意的三款,以價位和口味來說來說,這家店的CP值算是蠻高的,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買回來以後打開盒子,發現蛋糕還是有些傾斜,所以有一點餡流到紙盒上了。希望可以加強蛋糕外帶的固定包裝,這樣回家打開後看到的話會更加開心呀,畢竟蛋糕的視覺享受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呀!
 
 
店名法漾烘焙坊patisserie DE JEUNES 
住址: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158
電話:02-22575958
網站:http://patisseriedejeunes.com/
 
麵包糕點店:
一禮莊園(Elite Bakery)的「香草夾奶酪」和「焦香蘋果塔」
「幾分甜」麵包店的草莓大福!
米哥烘培坊的「阿布拉棒棒糖」!
Ginjer甜而不膩的「巧克力杯子蛋糕」!
 
巧克力/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