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朋友家為饅頭慶生時,朋友拿出了一大盒泡芙,本來想說不過就是泡芙呀,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嗎?
沒想到一打開看,是一顆顆空心的泡芙,上面寫了「DIY YOU PUFF」!
是的,這就是可以自己DIY填充的泡芙啦!!

 




這次買的是「經典原味泡芙(香草餡)」和「巧克力泡芙(巧克力餡)」。看DM上叫這種圓圓的填裝罐叫做「克朗奇罐」。要吃的時候在自己填充餡料,這樣可以避免泡芙買回家吃的時候皮已經受到餡料的影響變軟了。

 


 

這邊還有教其它的2種食用方式,第一種是可以將泡芙灌陷以後再放入冷凍庫,這樣就變成「冰淇淋泡芙」,或是先將泡芙的皮加熱,再將冰過的餡料灌入,據說會有美味升級的口感!(這些就交給朋友慢慢體會吧!熊熊吃過一般的就很滿足了~XDD)

 

那麼接下來蜜蜂熊就要教大家怎麼製作啦!首先呢,當然是拿出一個泡芙和一罐「克朗奇」罐啦!

 


接著就是將泡芙拆開,這可不是亂拆喔~要拆這個可是有技巧的,依照上面的說明先從中間將封條封條給撕開(有點像是拆御飯團中間那一個封條一樣)!

 

接著就是將罐子對準正中央的孔,插進去努力的罐餡料啦!XDD
這樣的好處是可以不沾手,就將餡料罐好,而且食用的時候也不會弄髒手,相當的便利呀!XDD

 


擠好之後就變成這樣啦!XDD

 

先灌巧克力口味,如果剖面的話看起來就是這樣,嗯~我必須承認,口味雖然不錯,但是這樣照起來感覺有點像是某種東西呀…….orz
他的巧克力餡料不會太甜,巧克力的味道也蠻香濃的

 

接著就是蜜蜂熊要來挑戰灌「香草奶油餡」!罐子插進去灌呀罐~

 











泡芙上面有些突出的部分,叫做「波羅酥皮」,吃起來帶有酥脆的口感蠻不錯的。切開來的剖面是長這樣,熊熊擠的餡料還蠻漂亮的呀!而且還可以看到香草仔耶~DM上寫說用的是「馬達加斯加」的香草仔,我是不知道跟其它的香草仔有沒有多大的不同,但是吃起來真的很香,香草的味道相當濃郁,而且本來以為香草的會很甜,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比巧克力的要清淡,而且甜味不會讓人感到膩口,是相當順口的甜耶~XDD

 

依照口味來說,本來熊熊應該是要比較喜歡巧克力口味的,因為熊熊是巧克力控!不過因為這個「香草餡料」的口味這次大大的勝出,因為巧克力口味的吃一個還好,吃兩個就會膩口,但是經典原味的香草,卻不會膩口,要一次解決兩個也沒有問題!不過……..熱量呀~orz
泡芙這種糕點,如果不是買了立刻吃的話,感覺上還是差了那麼一點,畢竟或多或少皮都一定會軟掉呀,但是他們這種作法的確大大的保持了泡芙皮酥脆的口感,無論在作法和口味上都感覺很新鮮呀。XDD
另外我在灌的時候發現,香草的餡料和巧克力的比起來,較容易在室溫下就軟掉了,所以建議克朗奇罐都先放到冰箱去,要灌的時候再拿出來,這樣吃起來冰冰涼量的口感更好!

店名:Crunchy克朗奇手作泡芙
網路商店:http://crunchy.shop.rakuten.t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就愛抹茶Winni
  • 醬DIY的作法,真的很新奇!
    我喜歡熊熊賣力演出的那幾張照片,哈哈!
    可以給他按個讚嗎?b^^d
    請記得給他嘉獎哦XD
  • clover
  • 看起來真的很有趣

    不過我這懶人買現成的就很滿意了

    現做的真的超好吃!
  • 小藍
  • 這個真的很好吃!!而且又好玩哦!!
    我跟你一樣也是超愛原味的!!好吃到連舌頭都想給他吞下去囉..哈!
    只是就像你說的...熱量這種東西...真的是..粉可怕的說...
    所以還是拿來跟大家分享..一起肥啦!!哈哈!!!
    像我最近還有在樂天訂多米多爆米花!!也是好吃到爆!!!
    有機會你一定也要吃吃看哦^^
    給你網址:http://www.popdomid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