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作品吸引我標卷的原因除了看起來劇情相當有趣之外,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女主角「奧黛莉朵杜」,我想大家對她都不陌生,因為之前「愛蜜莉的異想世界」讓她家喻戶曉。不過之後的片子像是「巴黎拜金女」、「達文西密碼」、「時尚女王香奈兒」(之前還買了這部片子附公仔的版本喔~XDD)等等片子也都相當好看。這次可以抽到實在是感到相當的開心呀~XDD
 
 
 
 
正式上映:2011-04-22
類型:劇情、愛情
導演:皮耶沙瓦多利
演員:奧黛莉朵杜、娜塔莉貝葉
發行:威視電影
 
劇情簡介:
一個美麗的春日早晨,艾蜜莉收到了一封文情並茂的匿名情書,本來她想要把信直接丟到垃圾桶,但是她突然想到了她媽媽在丈夫離開了他之後總是顯得很孤獨,於是她靈機一動把情書轉寄給媽媽,想不到這小小的動作卻大大擾亂了她和媽媽原本的平凡生活……

這樣的簡介真的是相當簡單呀!不過像是這樣的小品喜劇作品,如果將劇情透露的太多,就會讓人對劇情的期待度降低。所以最後的結局我不會透露,不過中間的一些心得少可以和大家分享。 XD
 
 
 
這部片子整體的步調都相當的輕鬆,從一開始女主角艾蜜莉(奧黛莉朵杜飾演,是說怎麼那麼多法國片的女主角都叫做愛蜜莉呀?XDD)。因為抄寫了匿名情書的內容給媽媽瑪蒂,讓她心花朵朵開的從被老公被叛的傷心中脫離出來。瑪蒂也對接下來的信件充滿了期待。但是只要一個謊言一說出口,就必須用另一個謊言去維持,使得謊言一個接一個,讓她內心感到相當不安和煎熬,可是又沒有勇氣打破母親對這個新戀情的幻想和憧憬,必須要自己來執筆寫信件。後來還必須拜託男主角尚為自己圓謊。所以這部戲的警示意義是說,要我們不可以撒謊嗎?XDD
 



看,愛情讓母親心花怒放的由邋遢不修邊幅的女人~
 
 

變成誘惑力滿點的熟女呀!XDD




中間我覺得母親相當的有趣,當尚被他發現以後,一路尾隨到店裡面去,ㄜ……伯母這樣有點像是跟蹤狂耶~XDD
而且吃完晚餐後也相當主動的將尚推倒在引擎蓋上狂吻,嗯……可能是積太久了吧,不過講給女兒聽的時候卻完全是不同的內容,可以說是笑點滿滿,要自己看了才能體會呀。
 
 
 
 
但是紙包不住火的,母親無意之間聽到他們的對話,對於自己竟然被信任的女兒所矇騙感到憤怒,也想要報復,所以轉而設計了自己的女兒和尚,特意發揮熟女的魅力要勾引尚。這點我覺得相當的值得探討,因為不像一般我們所認為的傳統觀念,就是母親一定會為兒女犧牲。反而片中的瑪蒂相當具有新時代女性的特質,會為自己爭取權力,追求自己的幸福,也會將自己的不滿抒發出來。我想這種外國女子的灑脫和台灣傳統教育下所培育出來的母親顯示出截然不同的感覺。XD
 
 

 
 

 
當然這部片子最後也讓女性有個省思,就是愛情也是需要用些心機的!全然的誠實,並不一定需要~嘿嘿~不清楚的看到後面結局就瞭解啦!(還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XDD)算是一部節奏相當輕快的片子,充滿了法式的幽默,不過這和美式的笑點又有點不一樣,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兩者的直接區分,就是看片子時所自然產生的感覺啦!對於喜歡一些小品輕鬆喜劇作品的人而言,應該會蠻喜歡的。XD
 

 
 
 
電影:
「深入絕地2(Incent2)」國家地理頻道的怪物生態大追擊!
不值得期待的「暗黑天使(Legion)」!
奇幻契約的「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愛評口碑卷系列:
口碑卷第三十八彈熱呼呼的おでん「轉角關東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