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哼~沒錯,這就是熊熊大秀廚藝系列,拜託,人家平時只是懶得做,真的要做的話還是可以燒出一手的好菜好嗎?想以前唸書時,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變出一桌的菜呀!(唉……好熊不提當年勇……orz)
Anyway,熊熊愛吃甜點,所以我有時候也會看網路上一些部落客的食譜,不過礙於住的地方沒有廚房,無法用電磁爐做菜做甜點。(所以也不是熊熊懶呀,是環境不足呀!~XDD)所以就算要做也是趁著回台中的時候來試做看看。這次就選擇了一個比較簡單的東西來做,看來看去最簡單的也就是蜜糖吐司啦!不要以為蜜糖吐司很困難,其實我覺得他是甜點裡面最簡單的一樣東西了。不需要複雜的手續就可以成功!ㄎㄎ請慢慢看下去!
首先要準備的東西相當簡單,「吐司(半條)、冰淇淋(看自己想放幾球,口味隨意)、水果、蜂蜜或巧克力醬、其它裝飾性餅乾或糖果、棉花糖等」XDD只要準備好這些東西,保證任何人都可以做出蜜糖吐司!
 
首先,我們家的吐司都是一家「土饅頭」麵包店的,不過其實哪一家店都無所謂,重點是買個半條沒有切過的吐司麵包(要一整條也可以,可以做兩個呀!XD)。
拳頭當一下比例尺,他們家做的吐司就是相當的扎實呀!
 
 
 
切半條之後就是這樣啦。
 
 
 
然後用刀子將裡面的現吐司料挖出來以後,再將吐司盒子整個拿進去烤箱烤一下,是要讓外面有點酥脆的口感
 
 
 
接下來跟一般外面的蜜糖吐司比較不一樣的就是,我將挖下來的吐司浸在蛋汁中,然後將吐司用平底鍋煎一下,這樣雖然多了一道步驟比較費工,但是吸過蛋汁的吐司會變得相當的軟嫩,吃起來相當的順口XDD)。(一般我們在外面所吃到的蜜糖吐司,有時候吃到最後都會覺得口感變得比較乾澀,或是麵包隨著溫度降低而變硬了!但是法式吐司可以將這個缺點改掉,一直吃到最後,即使沒有奶油或是沾冰淇淋都相當容易入口~
 
 
 
然後將沾滿蛋汁的法式吐司回填到吐司盒子裡面,這樣蜜糖吐司的雛形就已經完成了~只剩下裝飾的部分XDD
 
 
 
重點來了,上面一定要有冰淇淋的對吧?所以這次豪邁的給他用了哈根冰淇淋!XDD)有四種口味的,不過我只選了「抹茶、香草和巧克力」(因為剛好有冰淇淋的兌換券可以換呀!
 
 
 
接下來就完全是裝飾的時間了!同事問我說為什麼不用草莓呢?我也想呀!不過這是我去年做的!(再次證明我多會拖槁~XDD),當時還不是草莓的季節呀!所以退而求其次的只加上了「蘋果、奇異果、藍莓」。熊熊必須承認,我實在是很不會裝飾呀!被我擺起來真是一點夢幻感都沒有……….(哭跑~)
 
 
 
 

 
我頂多裝飾完以後止在上面灑上幾絲絲的蜂蜜!
因為熊媽媽再三申誡,熱量呀!注意熱量呀!~不可以加巧克力~加一點點蜂蜜就好~不可以加奶油……
所以最後的成品就是這樣啦……..但是雖然外表不怎樣,可是口味絕對可以掛保證的!XD吃起來外酥內軟,吐司相當入味,加上冰淇淋更加可口!
不過如果也是想用法式沾蛋吐司的人要注意,可以等到比較吐司比較涼了以後再將冰淇淋放上去,不然冰淇淋會很快融化喔!XD
 
 
 


 
呼~好不容易介紹完,下一彈就來介紹如何製作「舒芙蕾」吧!熊熊有沒有很賢慧?ㄎㄎ~
 
下午茶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