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這家杜樂麗茶葉代理店是在誠品信義店看到櫃位,那麼多茶葉罐擺在一起,讓喜愛喝茶的蜜蜂熊相當開心呀~是的,蜜蜂熊超喜歡喝茶的,什麼樣的茶都喜歡無論是中式的烏龍茶、鐵觀音等、西式的紅茶、花草等等,到日式的綠茶、煎茶、玄米茶等都喜歡呀,而且也喜歡茶入味的甜點或是茶食。
其實一般來說我喝西式紅茶的話比較接觸的是英國的品牌,像是唐寧(Twinings)或是「Whittard」(偷偷說,Whittard的茶在英國一點也不貴,不知道為什麼進來台灣就貴得要死~orz)。這家杜樂麗所代理的茶主要是新加坡茶公司的「TWGThe Wellness Group)」我還是第一次接觸呀!這邊很多茶葉都有相當特殊的名字,這次選擇的也是一些基本款但又帶有特殊味道的茶葉。XD
既然要喝茶,就輪到從日本帶回來擔憂北極冰會融化的北極熊杯壺組啦!(而且買的時候還有打7折喔,真是太可愛了~)
 
 


 
T 7259「紅色月亮(Lune Rouge)」,這一款標榜有玫瑰香氣,混合經蜂蜜調味的生薑香料。倒出的茶葉是長這樣,聞起來倒是沒有特殊的玫瑰味道,但是有一股淡淡的香氣,混合著些微薑的香味。
 
 
 
泡起來後,顏色是屬於比較淡的琥珀色,聞起來有清淡的香味如果喜歡甜味的話,我覺得這一款茶與其加入砂糖,不如加蜂蜜來得適合XD,想說不知道喝起來會不會太淡,沒想到喝起來還蠻順口的相當清爽,可能因為薑味比較強一點所以將玫瑰的味道給掩過去了,感覺不太出玫瑰的香味,但是薑味並不會重,只有聞起來有薑的香味而已,而且還可以喝到一股淡淡的蜜蜂香味
 
 
 
T7255「生日茶(Birthday Tea)」,綜合稀有柑橘和初摘的大吉嶺。
但是大吉嶺一加上柑橘後,聞起來其實跟伯爵茶有點類似,兩者結合後泡出來的茶喝起來口感也是跟伯爵茶很像
 
 

 
本來是想說大吉嶺加上牛奶應該很合,不過手邊正好沒有,所以就加上之前在北海道買的玫瑰醬,裡面還有玫瑰花瓣喔,這樣喝起來也蠻順口的!我覺得這種茶葉蠻適合拿來配蛋糕。(嗯~老實說寫到這邊的我很想吃巧克力蛋糕耶~XDD)
 
 
 
 
T812「菊花綠茶」,聞起來其實跟生日茶的味道有點類似,有點柑橘的香味。聞起來沒有什麼綠茶的味道。想說這真的是綠茶嗎?不過打開的茶葉是這樣子,是綠茶的茶葉沒有錯。XD
 
 
 
這一種沖起來顏色相當的清澈,喝起來真的是綠茶耶,不過綠茶的味道沒有那麼濃,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香味,又有點淡淡的香味,所以這種香味就是菊花的味道囉?老實說,熊熊平常也沒有注意菊花的香味。XD
 
 
 
T911「愛戀滋味」,說是有木槿和錦葵的香味。茶葉裡面有著一些漂亮的紫色花朵!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所說的木槿或錦葵,聞起來蠻香的。
 
 
 
沖出來的顏色和大吉嶺的顏色蠻像的,喝起來有清淡花草茶的味道,不過帶有感覺帶有些許酸酸的口感。不知道這跟熊熊喝茶一向不加糖有沒有關係呀!加了砂糖會比較順口嗎?
 
 
 
這裡面我最喜歡的應該是「菊花綠茶XD」吧!雖然味道清淡但是相當的順口,好適合拿來配日式甜點的道明寺呀!「生日茶」和「紅色月亮」的口味也不錯,都還蠻喜歡的。
 
 
銷售門市:信義誠品2樓TWG專櫃
台北辦公室: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232號2樓(不過這邊只是辦公室,沒有販賣茶葉~)
電話;02-8772-0968
 
下午茶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