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同事在PTT看到關於這家餐廳的食記,知道配菜的明太子可以吃到飽,我們都對這家店感到相當大的興趣,要知道在超市,就算是品質一般的明太子,價格也都是100克就要價百元以上,所以一看到當成配菜的明太子可以吃到飽實在是有見獵欣喜的感覺。XDD過年前就預約好時間要來享用這一份的明太子大餐啦~
不過不是我在說,這家店的地點雖然很好,但是實在不好找,因為門口實在是太隱密啦!!一整扇的日式木門,讓人一不小心就忽略了門口呀!XDD
 
 
 
裡面的佈置還不錯,而且這種門市可以從裡面看到外面,但是外面看不到裡面的那種耶~相當有隱密性呀!XD外套可以掛在牆壁上,桌上也有熱茶可以自己倒,我倒是蠻喜歡這樣的,不需要一直麻煩小姐倒茶。
 
 
 
也還好我們有預約,因為過沒多久就已經都坐滿了耶~XD
 
 
 
這邊的明太子吃到飽只有中午時間,而且也只有中午才有定食套餐,如果是晚上的話就只有鍋物和比較高價的和食。還好這邊在週末的中午也是有明太子吃到飽,不然就要請假才能特地來吃了。
因為剛好有四位,所以我們點了四份不同的餐,這樣每種都可以照到呀!XD
我們總共點了「明太風味炸雞塊定食、牛五花肉定食、博多鄉土料理筑前煮(雞肉蔬菜煮)和今日定食」
 
 
 
 
桌上這兩個就是招牌的「明太子」和「辛子高菜(辣高菜)」,不過雖然說是「辛子」,但是吃起來沒有什麼辣的感覺,不過熊熊的嗜辣程度還蠻高的,也喜歡重口味的東西,所以不覺得辣,但是有完全不吃辣的同事覺得還是會辣呀!
 

 
 
 
 
 
 


 
明太風味炸雞塊定食XD),而且雖然說是明太子口味,但是一點也不會辣或是鹹,說起來奇妙,這一道吃起來在這麼多道醬汁濃稠的料理中,我反而覺得這一道還算是清淡耶~!」,這一道不錯吃喔,炸雞的口感很不錯,重點是這一道的份量相當多呀!(跟其他道菜比起來的話啦~
 
 



 
牛五花肉定食XD」,他的牛肉其實味道吃起來還不錯耶,雖然是煮牛肉但是相當入味,牛肉也蠻軟嫩的。跟我原本想像的不一樣,本來還以為是炒肉片類的牛五花,沒想到是這樣的燉牛肉。~
 
 
 


不過份量少少的,就連小青蛙也不一定吃得飽呀!
(小青蛙真是絕佳的比例尺呀!)
 
 
 
博多鄉土料理筑前煮(雞肉蔬菜煮)」,這道就是一般的筑前煮,就是一些香菇、蓮藕、蘿蔔等燉煮的一道,吃起來還蠻入味的,這一道我蠻喜歡的,是裡面屬於比較清淡的一道。
 
 
 
 
這份是我點的今日定食的「牛腸定食」……,份量並不多,不過味道倒是相當的足,因為是用味增醬去燉煮的,所以一入口是味增醬的甜味占大多數,而且是屬於比較黏稠的醬汁。相當適合下飯,不過就是份量少了一點。牛腸的份量也不多,大部分是高麗菜,只有少少的幾段牛腸呀
 
 
 

 
這就是牛腸啦,咬起來QQ的還蠻有口感和嚼勁的
 
 
 
 

 
吃到後來同事還發現將明太子放到白飯上,加上所附的茶,直接做起茶泡飯來吃了!XDD結果我們發現,這樣吃起來鹹味不但可以降低,而且吃起來還相當的清爽,吃完油膩的東西來一碗茶泡飯是再好不過的清淡小品了!XDD
 
 




 
 
不過明太子一加熱的話顏色就會改變喔,請看~右邊是醃製的明太子,左邊是加上熱茶從茶泡飯中取出的明太子呀!XD
 
 
 
這一頓飯吃下來真是滿足呀!(因為明太子配飯吃的相當飽足喔!)


 
其實以這樣一份定食的價位來說要價300元+10%服務費,如果沒有明太子吃到飽是絕對不划算的,因為他的主菜份量並不多,建議如果主菜想吃飽一點的話,那就點炸雞塊或是筑前煮,因為這兩道看起來比較豐富。其他的份量都蠻少的。而且味增湯無法續喔!只有白飯和桌上的兩種小菜(明太子和高菜)可以續,不過這樣也可以吃得很飽,因為明太子相當的下飯(我們四個人明太子總共續了3盅呀!~~真是腎會壞掉啦~XDD),所以男生可以多點幾碗白飯來配呀!XD 
 
店名:博多やまね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2號1樓
電話:02-2778-8876
 
 
日式料理:
「一兆堂」鍋物的火鍋!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