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去大戶屋吃飯了,想說剛好今天有時間,就繞到台北車站上面的微風廣場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新菜單,結果剛好看到現在有數量限定的「赤甘鯛魚定食」XD,感覺看起來不錯,所以就點了這一套定時來試看看。不過做定位後拿來的菜單上面的沒有這一道的圖案,所以就沒有照出來啦!
倒是照了一些現在的季節性「炸廣島牡蠣」的套餐和綜合炸物套餐。(這樣的綜合炸物套餐還頗有勝X殿感覺呀~XD
 

 
 
 
甜點類也有新增的東西,像是「櫻花果凍」,看起來顏色頗漂亮,不過有詢問過裡面的內容就是下面是奶酪,上面是蔓越莓果凍加上醃漬的櫻花。下次有機會的話會考慮點來吃!
 
 
 
現在還有花博限定的花茶系列,有花朵盛開在茶中,感覺還蠻特殊,也相當漂亮
 
 
 

不過這次的重點當然就是在我的主餐「赤甘鯛魚定食」,上來的全景就是這樣。
 
 
 
鯛魚的份量跟大小和一般竹莢魚的份量差不多,今天的配菜也不錯,醃漬的小菜都還蠻好吃的,有一定的水準。
 
 




 
 這是加在鯛魚上面的白醬油。(不過實際上沒有什麼味道~相當的清淡~)
之前我以為是高湯,因為我記得當時問上菜的小姐,小姐是這樣跟我說的,不過有網友在下面留言說是白醬油,所以我就修改一下~XDD


 
味增湯也不錯,今天的味增湯裡面還加上了一些小蛤蠣,而且還蠻多顆的耶~XDD
 
 
 
但是重點來了,這次的「赤甘鯛魚定食」中的主菜「赤甘鯛魚」吃的來的口感並沒有竹莢魚或是石斑魚要好吃,口感一般般。
 
 
 
但是我覺得奇怪的不是這點我覺得奇怪的是一般來說我都認為在處理烤魚時一般都會將魚鱗給刮掉,這是做料理實在平常不過的作法了,之前大戶屋的「竹莢魚和石斑魚」也都會這樣處理然後去烤,這樣連於皮都可以吃掉,剛好將魚清得乾乾淨淨~不過這次的「赤甘鯛魚」我是第一次吃,但是我發覺他的魚鱗完全沒有去除掉!這讓我覺得相當疑惑,難道日式的烤鯛魚是不會將魚鱗去除掉的嗎?
有詢問過服務生,服務生跑進去內場問,出來說:「他們的鯛魚一般不去鱗片,是不吃的。」,可是我查詢了一下網站的一些鯛魚作法,通常除了一整隻包起來用鹽烤的鯛魚沒有去皮是為了方便將鹽巴去除後,可以將魚皮整個除去,但是如果一般烤法的話並沒有提到要保留魚鱗!照了一張魚鱗都在的圖片。
 
 

 
老實說如果是因為魚鱗小而難去除,我是可以接受沒有完全清乾淨魚鱗的皮(至少我還可以吃部分的魚皮),但是完全沒有去鱗的皮就讓我覺得不喜歡!因為烤魚除了魚肉以外,我還喜歡享受魚皮有點焦焦的口感,而且魚皮還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呀~好歹我花了250元(還要另加上10%的服務費),讓我可以將魚皮吃掉也不過份吧?@@
 
雖然對這道菜相當的不滿意,也填寫了意見回應表,下次我不會再點這一道菜了!果然嘗試新菜色還是要碰運氣的,這一道菜算是熊熊的地雷吧!
 
戶屋:
 
日式料理:
「一兆堂」鍋物的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