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篇敗家文了~orz
在逛書店的時候不小心發現了這本書(熊熊太常不小心了~不過除非將熊熊禁足,不然這種不小心隨時可能發生呀!XDD)。這本書是「主婦之友」出版社所出的一本專門針對微波爐料理所出的一本專書。但是這本書吸引我的重點不是微波料理,而是它的附錄呀!XD
 
 
 
沒錯,附錄就是這個可以放在微波爐的矽膠鍋(我覺得要說是矽膠盤也是可以啦~)。
 
 
 


噹噹~拿出來以後就是這樣鮮豔的一個紅色器皿。(雖然如果是粉紅色的話熊熊會更愛!XD)
 
 
 

 
不要看他這樣扁扁的喔!剛開始我也以為它為什麼這樣扁扁的,這樣要怎麼煮食譜裡面的湯呀?看,只有這樣一個拇指一節的大小。
 
 
 


不過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這個器皿竟然是可以拉高的耶!看,竟然可以拉高到一根拇指的高度,這樣才可以燉煮一些東西呀!(不過可惜的是這個矽膠鍋是一人份的~XDD
這個矽膠鍋的好處是方便攜帶,而且不佔空間。要收納的時候相當方便,只要將盤子往裡壓就可以變成一個扁扁的盤子帶著走。
 

 
 
書裡面當然列舉出了為什麼要用這種矽膠鍋的理由啦!
第一點:從料理的調味到出裡都可以在這個鍋子裡面一氣呵成。做完後吃不完直接將這個矽膠鍋放入冰箱保存即可。
 
 
 
 
第二點:底部凹凸的部分通過微波爐的微波功率,可以有效率的快速加熱菜餚。
 
 
 
第三點:因為不會燒焦,所以可以不用加入過多的油,這樣可以減少油脂的吸收。
(就是省油又健康啦~XD)
 
 
 
第四點:非常容易洗滌,也不用擔心會摔破,整理起來相當便利。
 
 
 
不過買這本可不是為了熊熊自己喔,畢竟熊熊住的地方沒有微波爐,所以沒有辦法做出這本書中的料理。這本書是給熊熊媽媽的聖誕節禮物~這樣熊熊回家的時候就可以點菜了!(蜜蜂熊好壞喔~XDD但是這本書真的能做出相當多的料理耶,可以做出「咖哩飯」、「漢堡排」、「馬鈴薯燉肉」、「湯豆腐」……等!這可不是我亂說喔~有圖有真相!
 
 
 



 
 
 
不過最令人驚奇的是,竟然連蛋糕也做得出來耶~@@~
不過這當然不是說是烤蛋糕啦,而是可以做出蛋糕的海綿本身(不過其實比較像是蒸糕~XD,當然上面的裝飾是要另外裝飾上去啦!
 
 

還有「紐約起士蛋糕」!真是神奇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呀@@~

 
還可以做出小雞臉蛋的蒸麵包XD)(其實應該說是蒸蛋糕啦~)
 
 
 
 
當然除了微波爐以外,這個也可以放入烤箱中喔!(不過是一般用電熱的烤箱,而不是用瓦斯或點火的那種烤箱喔!
 
 
 
 
書中也有詳細介紹這個矽膠盤的使用注意事項,還有洗滌時要注意的地方
 
 
 
就連調味料和食材放入的順序也有詳細介紹,這樣才會讓食材可以順利的入味和主熟。比如說,如果是要做炒類料理的話,先將蔬菜鋪在最下面,上面在放上魚肉或其他肉類,最上面則是調味料。但是,如果是燉煮物的話,一開始就要先將煮汁放入,接著是肉類,菜類反而是最後喔!這是因為比較不容易熟的肉類,放在煮汁中加熱比較容易入味,也容易快熟。
 
 
 
 
 
 
書中還附有詳細說明食材多少份量,根據不同瓦數的微波爐列出所需要的不同微波時間,說明相當的詳細呀!所以真的是相當便利實用的一本書和附錄呀!XD
但是前提是你要看得懂日文,不然那些食譜中的菜名和份量的是先準備,光是翻字典就會把自己搞死呀~@@~(還好熊熊的這本是要給媽媽看的,熊熊負責點菜就好~XDDD)
 
 
 
 
 
 
 
雜誌附錄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