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已經是之前的食記,不過因為發覺口碑卷記錄中的連結少了這一篇,所以趕緊補上來!XDD
不過這是2009年4月的食記喔!~


這是人家的第三張口碑卷喔!~^^~
本來還在猶豫說不知道要不要標,但是看到地點算是蠻方便的(基本上只要是捷運沿線都ok啦!^^),想說~好吧就給他標下去了!這次人數湊的還蠻快的!所以比起之前一延再延的狀況下,終於可以很快出團(?)去吃囉~
 
從名稱就可以知道,這家「藏」是以壽喜燒和鍋物為主!
這家店的生意感覺相當不錯,因為我們算是比較早到,到的時候一樓的三桌已經坐滿,我們算是二樓的第一桌客人。但是到八點左右又陸陸續續地有客人來用餐,等到我們八點半左右離開的時候,二樓已經有坐到七分滿囉!加上他營業時間到晚上一點,等十點之後可能又會有一輪吧?!(笑~)
 
 
先來幾張店內的裝潢照!
這是調味區。不過老實說因為壽喜燒和味增鍋本身都已經相當有味道了,所以就算不加任何調味料都相當有味道!^^
 
 
飲料區:有百香果冰沙,柳橙冰沙,麥茶(無糖)和蔓越莓汁等,另一邊的冰箱還有汽水可以拿取,雪碧和可樂等。旁邊的電子鍋裝的是白飯!還好有無糖麥茶,不然人家就只能喝白開水啦!
 
 
因為鍋子已經開始滾了,所以煙霧瀰漫…orz…
這是剛到時候的景象,後來人就陸續來了!
 
鍋物可以從五種口味中選出一種,因為看到大家的推薦,所以我們也是點「味增雞肉相撲鍋」

。如果湯快少了店員會適時補上,通常是直接加高湯,以免湯汁過鹹,但如果嫌口味變淡,也可以請店員加味增喔!,店員的動作和反應都蠻俐落的,收空盤和上菜的速度都相當迅速。
 



「壽喜燒鍋」的鍋底我覺得還不錯,不會太過鹹或過甜,
而且每桌旁邊都有讓客人自己加的壽喜燒醬汁,和白開水,如果味道過鹹或不足,都可以自己調配!^^裡面還加上「紅麴」,標榜可以降血壓和膽固醇。……)=>跟magic那一桌比起來啦!^^(不過我們的紅麴加的好像比較少,只有在右邊一點點的感覺!還是那是枸杞?@@
 
 
  







肉類:熱情火焰牛、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檸檬雞肉丁、梅花月見豬
經過大家的熱力推薦,當然要點的就是「熱情火焰牛^^」囉!
看到上面灑上漂亮的玫瑰花辦就讓人食指大動!蜜蜂熊本身就相當喜歡玫瑰花香,所以這道菜當然讓我很喜歡啦!雖然有同事說這道的肉質不怎麼樣,但是重點是上面的玫瑰花呀!^^
這道菜的食用重點是用牛肉片將乾燥的玫瑰花辦包起來,捲成一卷,然後放入壽喜燒鍋中煮^^,不建議放在火鍋中因為這樣肉和花辦比較容易分散!
(這道我想我們後來續了有3次吧?這樣就可以想見我有多愛這道菜了!^^)
 
 

 
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
 
 
梅花月見豬
將豬肉沾上蛋汁後,在放入壽喜鍋中煮熟,味道還不錯。
 
 
檸檬雞肉丁
這道我們是放入鍋中煮,味道不錯,本身已經有調味過,用煮的味道也沒有跑掉!^^
 
 
主食類我們點了:讚崎烏龍麵、寒天粉條、蒟蒻結、日式年糕
糟糕~後來發現!這幾樣完全忘記照了!orz…….
不過年糕本身就有點甜,所以如果放在壽喜燒中會更甜,建議可以放在鍋中煮。(奇怪~人家明明記得“好像”有照的呀…orz)
 
海鮮:曼波魚膠、刻花魷魚、築地小花枝^^)(因為同行有兩人對蝦子過敏,所以蝦類的海鮮完全沒點,不過也還好大家還是吃的相當飽!
 
 
自慢手打丸:瀨尿牛丸、爆漿貢丸(手工花枝漿沒有點)
瀨尿牛丸」就是牛肉丸子,味道還不錯!
 
 
爆漿貢丸…)」,這道裡面真的是有湯汁會噴出來喔!(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是湯汁還是油啦
一開始是圓圓的一顆~(廢話難不成是扁的嗎?)
 

 
然後可以用筷子刺看看~QQ的皮~有彈性喔!^^
 
 
輕輕從旁邊咬開一個口,看到了嗎?有湯汁耶~滿滿的湯汁!(不過老實說湯汁有點油,所以我們只點一次!^^b)
 
 
蔬菜類:香菇、金針菇、絲瓜、牛蒡絲、玉米、白菜等一堆(後來直接跟小姐說要來兩盤綜合菜盤!這樣比較快!^^建議可以多點一些會吸附湯汁的蔬菜放在壽喜燒鍋裡面,向是白菜或高麗菜的)
 
 

這片不是蘿蔔喔~(笑~)是胡蘿蔔放在壽喜燒中太久!而被煮到看起來像是白蘿蔔!




沙拉類點了千島沙拉、泰式沙拉、涼拌青木瓜、涼拌柴魚洋蔥
泰式沙拉(菜單上有建議可以將涮過的豬肉包住沙拉一起入口,我是沒這樣做啦,不過大家可以試看看!^^)
 
涼拌青木瓜
這道我感覺吃起來有一點梅粉的味道,跟一般外面的涼拌木瓜有點不一樣。
涼拌柴魚洋蔥,這道普通。
千島沙拉,還ok。
以上有三道…….我忘記照相啦!只記得吃!(又會被阿姐罵說~我不專業呀~)
 
其他的一些加工食品類鍋物的料只點了百頁豆腐和豆皮。(畢竟…..人家還是要控制熱量的呀….超沒有說服力….orz)
 

 
但是最後以為東西煮完後的壽喜燒鍋就這樣算了嗎?
錯囉~錯囉~ㄎㄎ~
還可以煎荷包蛋
沒錯~就是最後鍋中還剩下一些醬汁時,可以將蛋打進去,可以煎成荷包蛋來享用喔!(這招是同事教的~ㄎㄎ~)
不過不可以讓鍋底太乾,要有一點醬汁~或加點水,不然會將蛋煎焦喔!(重要的是~不要讓鍋底留下太多鍋巴~不然洗碗的店員會恨你的
而且呀,因為本身醬汁就是屬於醬油口味,所以煎出來的蛋,即使不需要加醬油,本身就相當有味道喔~
 
這樣看起來有沒有很吸引人呀?配上焦香的味道~超引人食慾的!^^


 
 




當然最後的冰淇淋要照一下囉!
這裡的冰淇淋是「明治」和「杜老爺」^^的!
果然以等級來區分,明治消失的份量要大於杜老爺~哈哈~
這次明治的口味有「魔法黑森林」、「草莓起司」、「草莓優格」和「酒釀櫻桃」
 
 
 
「杜老爺」的口味有「巧克力」、「香草」、「情人果」、「花生」、「香芋」和「炭燒咖啡」
 
 
為什麼豆腐兔會有這樣的感慨呢?請見我的另一篇食記就會瞭解了!:
口碑卷體驗之「刷鮮日式火鍋」(しゃぶ鮮日式火鍋)附加toro小劇場!^^
 
 
不過我只有吃「魔法黑森林」(這道消得相當快,去拿的時候已經幾乎見底了!)、「草莓起司」、「酒釀櫻桃」、「巧克力」
果然還是明治的品質比杜老爺好,因為兩家的巧克力一比較起來,口感的棉密度和巧克力的香味就有相當的差距!
 
 
左邊「草莓起司」(吃不出來起司味,只有草莓味)、右邊「酒釀櫻桃」(有點淡淡的酒香)
 
 
 
「魔法黑森林」(蠻好吃的!)、「巧克力」(普通)
 
 
 
要結帳時才想到忘記照一下口碑卷了,快補照一張!^^
 
 
這次因為有口碑卷,所以原價一人要369元加一成服務費的價格,因為四人同行兩人免費,所以變成了一人只要203元,算是相當划算。
這家店的味道不錯,雖然同事比較推薦momo的壽喜燒,但是如果是以鍋類加壽喜燒來說,這邊的種類也是相當豐富,吃到飽的東西,如果偶一為之,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畢竟比起吃燒烤類的(雖然蜜蜂熊超愛燒烤的~),鍋物和壽喜燒對於身體的負擔會比較輕(這是真的~上次去吃火鍋~回去體重沒有多大變化,但是一吃燒烤…..現世報呀….orz…)。
所以結論是,如果大家一起聚餐的話,這裡不失為一個可以考慮的好地方。
 
創作者介紹

饅頭蜜蜂熊的秘密遊記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