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法蕾博餅屋已經久聞其名,但是沒有機會來吃,這次看到有這張買一送一的套餐卷,當然就給他用力的標下去啦!XD
也算是運氣好,被我標到了,所以趕快趁著回台北的時候跑來打打牙祭!
這家店的位置相當好找,而且再接口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老闆人形立牌!XD(這個感覺上像是天母商圈商店街的活動,因為繼續往下走,另一家Pizza店也有另一位老闆(或廚師?)的人形立牌!XD)
 
 
 
法蕾(布列塔尼)薄餅屋
住址:111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1樓
電話:02-28749922
 
 

 
 
一般我們所熟悉的可麗餅是屬於日式可麗餅,通常是捲成一個捲筒狀,可以邊走邊吃,方便攜帶,但是這種法式薄餅則不同,是法國布列塔尼地區的薄餅形式Q。(因為我在巴黎吃過的可麗餅,還是折起來三角柱的那種。)原本熊熊也不知道這兩種有什麼區別,看了說明才知道,原來布列塔尼的法式薄餅是用喬麥麵糊製成的,是鹹的口味,而且口感比較酥脆;這邊的可麗餅也是用小麥麵糊做成的,所以較為
 
 
 
這邊的餐具還蠻雅致的,也帶有點鄉間風情,不是一般店家的不銹鋼刀叉,多了把柄的裝飾,就給人不一樣的感覺了!XD
 
 
 

 
這邊點餐要注意,是自己看好菜單後到櫃臺去點餐付款的喔!所以不要呆呆的坐在位子上等小姐來幫忙點菜喔!XD
這次我們點的套餐是回味無窮餐」(290元)和「經典雙味餐」(320元),所以總共會有二個鹹餅,一個甜薄餅和一杯飲料。另外又單點一杯「布列塔蘋果酒」。其實本來想點那道「火焰橘酒薄餅」,不過因為只能單點不在套餐中只好作罷,等下次有機會來時再點(詳細菜單可以看官方網站,這邊就不多po了!)
 
 
 
 
 
「德式香腸風味餐」
這是我點的主菜,起士和德式香腸被方方正正的包起來,要吃的時候可以先從兩邊將整個鹹餅給捲起來,像是蛋捲一樣XD而且起士和這種鹹口味的蕎麥薄餅配起來相當的合,有點像是在吃鹹口味的薄片Pizza,只不過餅不是薄片脆皮而已!XD。我覺得這道口味還蠻不錯的耶!薄餅略帶鹹味的口感,咀嚼起來帶有淡淡的香味~
 
 


 
想不到上面的香腸放得還蠻多的,餅皮都吃完了,還剩下一堆的香腸呀!XD
因為熊熊喜歡吃香腸和義式火腿類的食物!所以相當滿足!
 
 
 


注意看可以看到裡面的蕎麥籽,相當的可愛呀!XD
 
 
 
「海洋風情燻鮭魚」,這道上面白色的醬汁本來以為是美奶滋之類的調味料,沒想到一試之下居然是優格。吃起來還蠻清爽的,醬汁跟鮭魚配合的還不錯,不過感覺上海鮮類的食物跟這種鹹口味的薄餅還是有一點不是很協調的感覺,吃起來沒有起士口味的那麼合。總覺得這種餅皮配上起士的口味風味更佳。
 
 
 






下面還有一些生菜和堅果,為整體增加口感。
 
 
 
「橘香酒香蕉加冰淇淋」上面加的是蘭姆葡萄冰淇淋。下面的薄餅裡面包有香蕉,也加上了一些橘香酒,所以整個配合起來帶點淡淡的酒香。XDD)其實我想火焰橘香也是類似的只不過點了火以後可以讓酒精揮發,但是香氣確實是可以保留下來的,而這樣直接的話就是還帶有些許的酒精在其中。(知道是一回事,但是還是想看到火焰呀~
 
 
 
這個的口味吃起來香蕉味道重了一點,不過果然甜的薄餅吃起來相當的順口!柔軟QQ的餅皮和冰涼的冰淇淋配合起來真是好吃!XD
 

 
 
飲料是「冰奶茶」。這杯奶茶的味道也不錯,有種特殊的口感,不像一般奶茶的普通口感,可是又說不上來的味道(是不是真有這麼玄呀?= =b)。
 
 
 
「布列塔蘋果酒」
這杯飲料超好喝的啦~~~XDDD
有蘋果酒的香氣,但是喝起來又沒有酒精的感覺,說是氣泡式飲料也不完全對,整杯就是好喝來形容!熊熊很愛這味的~(ps.熊熊不是酒鬼~XDD
 
 
 

 
 
老實說蜜蜂熊是第一次接觸這種布列塔尼可麗餅,對於鹹餅的風味是可以接受,不過我覺得這種鹹餅還是和起士之類的比較合,和沙拉或海鮮類的配起來感覺就沒有那麼優。不過甜點倒是很不錯吃!果然可麗餅(或薄餅)在熊熊的心目中還是甜的最合我的味呀~下次來真的要試看看那道「火焰橘香」的口味啦!
 
 
愛評口碑卷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