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週六又到阪急百貨了~XD
不過這次是為了Afternoon Tea的甜點而來的,沒錯就是台灣AT阪急店限定的「舒芙蕾套餐(Soufflé Set)」。之前去日本時就對日本AT的舒芙蕾念念不忘(請見下面的日本食記連結XD),這次台灣店終於將這道甜點引進了,雖然看到最近的網誌上吃過這道甜點的對它的評價都覺得不如日本,不過還是要親自試試看才知道呀!所以決定到這邊來吃下午茶啦!
 
Afternoon Tea(統一阪急店)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統一阪急百貨三樓)
電話:(不過在現在新開幕期間是不接受電話預約的)
 


 
這次因為有折價券所以可以享用下午茶的甜點套餐買一送一,這樣當然要用在只有這邊才有的舒芙蕾上囉~XD所以總共選擇了兩款口味,分別是「原味香草舒芙蕾」和「覆盆莓巧克力舒芙蕾」,飲料則選擇「AF原創下午茶」和「英格蘭奶茶」。(如果單點舒芙蕾的話價格是240元,加上飲料的套餐是340元)。
 

 


不過因為舒芙蕾是現做的所以要等大約20分鐘,所以在等的時間當然就讓茶先上來囉~XD不過茶的話就不需要多做介紹了,因為味道其實都還好,基本上「原創下午茶」和「英格蘭茶」是相當相似的味道!差別在於有沒有加上熱牛奶罷了~所以就不多加描述啦~XD
 
 
 
不過當然還是讓豆腐兔和熊醫生來玩一下方糖版的「料理東西軍」XD啦~
豆腐兔的態度相當溫和呀~
 
 

 
 
不過熊醫生就相當的沒有耐心啦~(但是相對的相當有效率!不要就拉倒~!XD)
 
 
其實等了相當久,都沒有上來,其實已經超過20分鐘了耶……orz
所以才跟小姐問一下,已經相當久了,可是舒芙蕾都還沒有上來~(我們真的一面玩手機,一面玩兔兔,玩了相當久的時間呀~XD)
Anyway,終於「原味舒芙蕾」先上來了!旁邊配上的是「鮮奶油和藍莓果醬」
不過可以明顯的看到,它的外觀並不漂亮,不但表面上不漂亮,而且也澎的不完美!要先聲明這並不是上來後已經等一會兒才拍的喔!而是一上桌就是長這個樣子喔!
 
 
 
 
 
來對照一下,上面是台灣的,下面則是日本的,而且這還是同樣的「原味香草舒芙蕾」喔!可以看到,日本的不僅表面相當完整,沒有台灣這種有點坑巴的感覺,也澎漲的還蠻高的吧?……)(老實說,雖然只有一邊膨脹,但好歹也是膨脹呀,不是向上面的一樣坍搨在盤子邊
 
 
 
 
那裡面呢?老實說,裡面也是有點差別的,以台灣的來說,裡面湯匙一舀下去氣泡和空洞比較多
 
 
 
日本的則比較屬於紮實的綿密感
 
 
 
老實說,撇除外觀和口感,如果加上了奶油和果醬,其實日本和台灣的味道是差不多,但是所謂的甜點,它的外表就應該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賣點,90%的甜點,賣像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呀特別是像「舒芙蕾」這種外觀絕對佔了
 
 
 
當然「覆盆莓巧克力舒芙蕾……orz」也要介紹一下啦!不得不說,這個也是膨漲不起來的舒芙蕾呀,而且外觀上面還有裂痕
 
 
 
 
 
同樣來對照一下,這是日本AT的「巧克力舒芙蕾」,可以看到外觀是有膨脹的吧?同樣的外觀也是相當的平整光滑
 
 
 


因為附的是覆盆莓醬,有點偏酸,但是配上巧克力和鮮奶油的口味又還不錯!口味算是還可以,但是外觀一樣是不及格呀!
 
 
 
 
 
其實就像我之前提到的,像舒芙蕾這樣的甜點,賣像是勝負的關鍵,不知道是打蛋白技術有問題?還是烤時的火喉掌握不好?像這樣一份收240元的甜點,如果沒有辦法漂漂亮亮的呈現在客人面前的話,我覺得還不如不要推出!因為如果客人沒有吃過正統的舒芙蕾就算了,但是如果是這樣的品質,只會讓有吃過正統舒芙蕾的客人感到失望,因為所付出的價格和所得到的回饋沒有成正比。我可以忍受等待,也相信如果等待可以讓東西更好吃更漂亮,那等待是相當值得得,但是如果呈現出來的品質不是預期那樣,失望相對的也會越大呀!我是比較希望廚師能夠自我訓練到一定的程度然後再推出這道甜點會比訓練不足而草率推出要來得好!
 
之前的日本舒芙蕾食記;
 
下午茶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