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歇業)
明明知道人會蠻多的還是到統一阪急來了~(真是學不乖呀~XD)
想不到平日的晚上人潮依然洶湧,不過因為剛好是晚餐時間,大部分的人都聚集在地下街餐廳中。是說,竟然連吃「花月嵐」都要排隊(這家是打死我都不會再去吃的店),而且排隊的人還不少。姑且不論他的口味,好不好吃實在是見仁見智,但是我覺得如果為了在這邊為了吃花月嵐這種很多地方(附近的信義威秀不就有一家嗎?)都有分店的拉麵而特地排隊,不如去排一些只在這邊獨有的店家呀!(比較符合經濟效益?XD)
 
先大約繞了一圈,最後選定這家感覺有點日式但是又沒有看過的店家來試看看。不過這家排隊的人也不少,而且還排了有一會兒才輪到我們呀!(熊熊最不喜歡排隊,不過如果有人可以聊天殺時間的話到還好啦~)
 
店名:Ich Ich (一吉一吉)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統一阪急百貨地下二樓)
 


 
從窗戶外面看到食物的感覺還蠻可口的,不過上餐時所圍的那圈紙,加上鐵板的感覺,跟「胡椒廚房」有點類似。有特別問一下負責帶位的人員,跟胡椒廚房是不是有關,服務員是說沒有,他們是台灣的店,但是走日式風格,而且胡椒廚房上來是生食的,讓客人自己動手做,這邊的話則是上桌直接就是熱騰騰的。有特別說他們是使用日本傳統工法製造的「南部鐵器鑄鐵鍋」來烹調並且保溫
 
 
 
桌上的紙巾還蠻漂亮的喔~兩張都是不同圖案的耶,相當有喜氣的感覺呀!XD
 
 

 
這邊的點餐方式是選用一道主菜,然後「私房前菜」是固定的,主餐的醬汁有35種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當然也是有已經配好建議的固定醬汁),附餐的話可以選擇的種類也很多,有「海鮮炊飯+吸物」、「豆皮烏龍麵」、「咖哩烏龍麵」、「野菜沙拉」和「溫野菜」
 
 
 
 
另外加45元可以有飲料和甜點。想說試看看甜點,所以只點了一份。
 
 
 
我們點的是「極黑國王堡」(300元)和「後腰沙朗牛排」(290元)
 
 
 
 
 
 
首先是「私房前菜」,有兩種可以選擇一種是茄子,另一種是味增茭白筍
「茄子」的味道一般般沒有太特殊。
 
 
 
「味增茭白筍」,茭白筍只清燙過,再加上些許味增醬,味道還不錯!
(熊熊超喜歡茭白筍的,特別是直接燙過後,就一整隻拿起來啃,原味的吃是最美味的呀!XXD
 
 
 
桌上有一些相當好玩的調味料,從左到右分別是「沖繩泡盛辣椒」、「喜馬拉雅玫瑰岩鹽」、「黑胡椒」和「七味粉」
 
 
 
這邊還有詳細說明喔!(偷懶~請大家自己看~XD),不過因為醫生要蜜蜂熊最近不要吃太刺激的東西,所以辣椒我就沒有嘗試了!不過那個玫瑰岩鹽的味道倒是還不錯耶!
 
 
 
上菜囉~這就是「極黑國王堡,這道菜推薦的醬汁是「旬旬蜜蜜醬」。這個醬汁據說是加了高湯蕃茄和紅酒等下去調製的。吃起來算是比較清爽的口味
 
 
 
「極黑國王堡」的尺寸比大戶屋的要大(不過因為我們本來就是選大尺寸的,所以如股市一般尺寸,跟大戶屋應該差不多吧!),朋友說吃起來比大戶屋的漢堡要好吃!XD我試了一下覺得這個漢堡肉還相當軟嫩,吃起來的口感也頗為濕潤,不會有乾巴巴的感覺,還蠻好吃的耶!XD
 
 


 
 
這是附餐的「海鮮炊飯+吸物」,可是雖然是海鮮炊飯,但是裡面沒有看到什麼海鮮呀……吃起來就是一般的五目飯,感覺沒什麼特殊之處。
 
 
 
這是我點的「後腰沙朗牛排XD」,醬汁也是使用菜單上所推薦的「旬旬蜜蜜醬」。牛肉吃起來還蠻嫩的,吃起來很不錯吃耶!
 
 
 



裡面的配菜有「小蕃茄、地瓜薯條、花椰菜和洋蔥」和相當特殊的竟然有「鳳梨」呀~
 
 
 
這是附餐的「豆皮烏龍麵」,烏龍麵吃起來還不錯,豆皮也蠻入味的,不過感覺湯頭不夠熱耶~(這點有特別在結帳時跟小姐反應,小姐有說他們都是現做的,不過我感覺還是有那種先做一大鍋,有人點餐食再舀出來的那種感覺。)
 
 
 
接下來就是甜點啦!今天的甜點是「芋頭甜湯」和「山葡萄」XD。聽起來相當特殊的感覺呀!
 
 
 
這就是「山葡萄」,不過我得這應該是山櫻花蜜餞吧?= =b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口感。(不過應該說是酸多過於甜吧?XD)
  



「芋頭甜湯
」的味道還不錯,喝起來不會太甜還頗為清淡的口感!裡面還有兩塊芋頭!(是有點小啦,不過還可以接受!XD)加上一些杏仁片,增加湯的口感! ,吃起來蠻好吃的耶!
 
 
 
其實裡面的座位我覺得不算多,而且因為店新開張的,感覺上服務生收拾東西的速度不俐落,當我們在外面等的時候看到已經有幾桌的人吃完走了,桌子已經空下來卻沒人清理,或清理完後又拖了一陣子才請客人進去。希望之後可以改善一些。不過以口味來說,比起胡椒廚房的要好吃許多。漢堡肉的口味也不會輸給大戶屋,算是家還不錯吃的店。缺點就是人多的時候要等,店面的位置不夠大呀,希望以後上軌道了服務生的動作可以俐落一點!
 
 
日式料理:
口碑卷第二十一彈「喀佈貍居酒屋」好吃的桂花聖女漬!
「一兆堂」鍋物的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