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這部片子看起來就像是鬼片,所以標的人並不多,不過對於喜歡看恐怖片的蜜蜂熊來說,這種片子當然不能放過!XD
所以就標了下來,準備來好好的欣賞一番!沒想到當天在排隊時還有遇到愛評的恐怖片同好~linlin和伯樂呀!XD
那就先來張口碑券照吧!
 
 
 
詭門開(WHO R U)
上映日期:2010-09-22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駭人手機》帕彭汪奇達
演  員:《愛在暹邏》辛賈潘妮特、《恐怖護理站》肯亞瑞達納培奇
發行公司: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
 
劇情簡介:
妮達的兒子阿頓是個反社會交際的隱蔽青年,將自己關在房間內長達5年。期間,妮達從未見過阿頓一面,也沒有說過一句話,之間的溝通都是通過房門底部的縫隙互傳紙條進行。但妮達與兒子的平靜生活卻漸漸被破壞,電視台記者認為房間裡根本沒有人;鄰居家小妹堅持說房間裡的人不是阿頓;巷口賣菜的大媽卻說阿頓根本就沒有封閉自己,這些話讓妮達更加懷疑房間裡的狀況。直到有一天房門被打開,妮達才發現那密閉空間裡的驚人真相…
 
 
接下來是小小的心得部分啦!
 
這部片子以整體故事的創意來說,倒是融合了希區考克「驚魂記」的構思,加上心靈團體的信仰,以及被稱為「隱蔽青年症候群」的社會現象,所構成。一開始劇情算是有點營造詭異的氣氛,而且是採取倒序的手法,由少女盼盼(算是第二女主角吧?XD)要自殺結束生命開始,然後發現外面有喧鬧聲,開始倒序地進入劇情。雖然看之前還蠻期待的,但是看完後卻覺得還頗為失望,因為劇情完全不是原本期待的鬼片路線,而中間的殺人鏡頭也是相當的陽春~在砍殺的片段中,鏡頭特意有拉遠,這樣就感受不到那種濺血的感覺呀~(嘆氣~是的,蜜蜂熊是相當重口味的,所以沒有多死幾個,或是死狀悽慘的片子,都是不及格的呀~XD
 
 
 
接下來有爆雷~不喜者誤入!
 
 
 
好吧,既然不聽勸,那我就開始爆雷啦~XD
其實這部片子中一個神奇的宗教佔了絕大部分的重心,我想導演試圖要將青少年問題和宗教團體牽扯在一起的作法,使得這部片走向變得有點沈悶,因為花了相當多的時間來介紹宗教對於心靈的力量。但是這股力量也主導最後結局的走向,原本以為女主角妮達已經死去的老公,竟然還活著,甚至回來揭破,一切的局面都是因為兒子被自己誤殺。而因為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加入了一個新興宗教,宗教中標榜真實的心靈信仰就會成真。所以她以自己的信仰創造出自己兒子還活著的事實,但是也因為這種能量是屬於負面的黑暗能量,導致他成為一個像怪物一般的生物,但是在妮達眼中,他卻是自己心愛的兒子。最後因為她的去世,導致這個生物也一起消失。這點倒是和電玩又有點相似,控制怪物的魔王死後,怪物就消失了!
 
 
 
片子裡面的運鏡手法和音效,其實都遵循著恐怖片的法則,再加上女主角臉上的妝,不微笑的時候有時真的還蠻嚇人的,所以還是有懸疑的鬼片氣氛,但是整體來說鬼氣不足,恐怖度也不強,至於創意嘛~這種具有社會議題的恐怖片對於一般人來說接受度也不是很大,因為喜歡看社會議題的不一定喜愛恐怖片,而喜愛恐怖片的對於這部片子的主題應該會感到步調有點沈悶(熊熊就是這樣覺得)!但是如果說要將他歸於宗教片,我想也未嘗不可,因為裡面真的是談到相當多心靈宗教的東西呀!XD
 
 


 
以恐怖片和鬼片而言,我只給他5.6分,但是這種融合社會和宗教議題的鬼片在題材上也還算是相當少見的。
 
 
電影:
「深入絕地2(Incent2)」國家地理頻道的怪物生態大追擊!
不值得期待的「暗黑天使(Legion)」!
奇幻契約的「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愛評口碑卷系列:
口碑卷第二十一彈「喀佈貍居酒屋」好吃的桂花聖女漬!
奇幻契約的「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