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趁著母親節的名義,帶著蜜蜂熊媽媽,在新月梧桐吃完午餐後,來到這裡吃甜點啦!不過因為阿爹不喜歡吃這類的甜點,而且覺得家裡已經有哈根的抹茶冰淇淋,所以沒有來吃,但是因為我和姊姊都想吃新的櫻花甜點,所以還是來吃啦!XD

熊熊他們也要展示自己的新裝!XD


 
現在門口貼了一個比較詳細的大DM。
 
 
 
店名: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住址:403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1
電話:04-2375-6262
 
 
這次已經有先預約窗邊的位置,所以可以有比較好的光線照相,往外面一照,以前空著的地方,多擺了張圓桌,可見得生意不錯呀!
 
 
 
言歸正傳,噹噹~這些就是這次新的櫻花甜點。有「櫻花百匯冰品」、「雪櫻慕斯」、「櫻花紅豆麻薯」和「抹茶布丁」
 
 
 




這邊菜單上有先說明,所用的櫻花是日本進口的「八重櫻醃漬櫻花」而櫻花葉採用大島櫻的葉子
 
 
 
這次我們點的有「櫻花百匯冰品」、「櫻花紅豆麻薯」和「抹茶布丁」,不過沒有點「雪櫻慕斯」,因為覺得這一道好像不是非常特別,雖然裡面是蔓越莓慕斯,但是感覺好像一般店也都可以吃得到,所以就沒有點了。另外因為姊姊從網站上列印折價券。所以會有一道「紅茶鬆餅」是免費招待的,另外還點了「抹香檸檬露」,媽媽點了之前喝過覺得還不錯的「熱抹茶拿鐵」
 
 
這是最先上的「抹茶布丁」(120元),擺飾的相當漂亮呀,有兩個小布丁,中間是黑豆,旁邊則是抹茶果凍,上面還有灑上可以食用的銀色小糖珠!我們一致都認為這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把其他的櫻花甜點都被比下去了orz…)!(那今天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抹茶布丁」的抹茶味道相當濃郁
,說實在的,還有點接近於抹茶奶酪的感覺呀XD,吃起來相當滑嫩爽口,不會過甜,不過缺點就是太小塊了吧…..orz),這麼小小一個,旁邊的抹茶果凍可以多換幾個這個布丁嗎?(我還相當討債,不小心的將一小塊布丁和果凍弄到地上
 
 
 


「抹香檸檬露」



這是「熱抹茶拿鐵」。XD這個還不錯,因為沒有加糖,熊熊媽喝飲料也是不加糖一族,不過姊姊就一定要喝有加糖的飲料!
 
 
 
 
看,小包子今天的衣服穿得有點古典呀!剛好相當適合吃日式的東西XD
(這隻不是饅頭喔~饅頭在台北,包子在台中~XD)
 
 
 
順便展示一下包子的新衣,這可是熊熊媽媽的得意作品喔!媽媽相當自豪的說,連扣子縫的左右方向都有按照男生的衣服去縫喔~
 
 

 
還特地幫衣服找了一個小胸章來配XD耶~
 
 
 
當然熊熊的新衣也要展示一下,還有褲子喔,是相當具有古典風味的套裝XD)!(可以打中國功夫?
 
 
 
 

 
 
好了,接下來繼續介紹!
噹噹,這就是「櫻花紅豆麻薯」,這一道也相當的漂亮。右邊的就是「櫻花紅豆麻糬」,左邊的是「櫻花白豆沙餡」
 
 
 
這份只有蜜蜂熊可以吃,包子只能在後面看~
 
 
 
這個「櫻花紅豆麻薯QQ的還頗有彈性,外面的櫻花葉鹹鹹的口感中和了整體的甜度,我覺得這一道還不錯」的味道不錯,麻糬皮裡面加了櫻花的粉紅色,
 
 
 
這個「櫻花白豆沙餡」就一般般,主要是因為這個櫻花白豆沙內餡雖然是甜中帶鹹,但是因為白豆沙本身的甜味就是屬於比較膩的那種,所以單吃吃起來第一口還好,越吃會越膩,雖然是裝盤在一起,但是我覺得這個的味道更適合單獨和抹茶或濃茶一起吃。不過這次我們單點的飲料是「抹香檸檬露」和「熱抹茶拿鐵」,所以都不適合配這個吃。
 
 
 
附帶一提的是,因為之前來的時候都是吃正餐的時候來,所以一開始店家上的茶會是熱茶,但是到了下午茶時間的話就會上白開水。(嗯……這是要客人一定要點杯茶來喝嗎?XD)
 
 
 
這是「櫻花百匯冰品」,當初在網路上看菜單的時候,這一道相當的吸引我們!
不過上來的時候有點小失望,因為,照片上看起來是有綠色的抹茶湯圓,但是實際上上桌的只有加了櫻花的粉紅湯圓。有問過小姐,小姐說因為現在沒有抹茶湯圓,只有櫻花湯圓,不過我就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這一道是這樣,因為圖片上明明有呀~而且,以視覺來看,粉紅和綠色交錯的感覺相當漂亮,但是純粹用粉紅色的湯圓感覺上就沒有那麼優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湯圓煮太過,這個櫻花湯圓串起來的樣子有點變形,感覺有點煮過頭,外表已經有點變形了!吃起來是有一點淡淡的櫻花味道但是沒有之前吃過的抹茶丸子的抹茶味道重XD。我是用開水蒿過清除之前的味道後在口中咀嚼才吃出來的,姊姊他們都說吃不出來~所以如果想吃出櫻花味道的,建議先喝口水將之前的味道清掉!
 
 
 





裡面的料有抹茶玉米片
 
 
 
奶油
 
 
 
白豆沙櫻花餡
 
 
 
抹茶冰球
 
 

抹茶冰淇淋!

 
這是之前二訪食記中有介紹過的「紅茶鬆餅」!
 
 
 
除了原本附的香蕉慕斯,還可以將抹茶冰淇淋給抹上去!XD
 
 
 



另外,因為是母親節,所以有帶媽媽去吃的可以得到一盒店家送的「玄米抹茶紙餅」喔,就是這一個!
 
 
 
 
 

 
這個裡面就是我吃的「櫻花百匯冰品」上面的這片玄米餅乾,吃起來香香脆脆的,口感不錯!
 
 
 
不過要提醒一下,這邊的櫻花甜點菜單上面有寫說「每日限定」….就取消下次再去呀!XD ,之前預約的時候有打電話給店家詢問,原來所謂的每日限定是說有時醃漬櫻花會缺貨,所以如果當天沒有材料的話,當然就沒有櫻花甜點。所以如果真想吃的話,建議還是可以先訂位,但是前一天先打電話去確認當天有沒有櫻花甜點,有的話再去吃,沒有的話
如果對之前的食記有興趣,歡迎點閱,不過為什麼中間沒有三訪,直接進入四訪呢?因為……忘記寫啦!orz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下午茶系列:
台北101「London Tea House」的「奶油茶(cream tea)」下午茶!
MISO風尚午茶套餐的「草莓奶霜鬆餅」!
Dazzling Café的「蜜釀紅莓蜜糖土司」和「冰釀蜂蜜蘋果茶」!
MISO日式餐廳下午茶套餐的「珠寶盒時光」!
 
臺灣的日式甜點:
杮安口福堂的「櫻花御萩、花見饅頭和櫻花水羊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