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知道這家店的,但是因為想找個地點聚餐,本來已經決定要去吃吃到飽,可是又不想太過虐待自己的胃,吃太撐!(沒錯,去吃吃到飽,如果價錢貴~不多吃一點覺得對不起coco,但是吃太飽又對不起自己的胃…orz真的是兩難!)最後選定了同事去吃過的一家火鍋店,叫做「土方鍋之助」!聽說之前同事來吃的時候有吃過這邊的一道「大和撫子美人鍋」,裡頭有個很特別的東西!所以當然要來嚐嚐看!
 
店名:土方鍋ノ助(土方鍋之助)
住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0號(中山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餐廳電話:02-2550-8878 
 
後來到這邊才發現,元來這家店是日本來的,在東京也有幾家分店!
日本的店有串燒和鍋物兩種,台灣的則是專門只賣鍋物的「土方鍋助(土方鍋之助)」
 
 
 
裡面的裝潢還蠻日式的!(廢話…. ==b)不過因為我們的位置角度不太對,所以我只照了大門附近!是說~因為我們來的時間大約6點多,所以人還不太多,但是到了7點多,就慢慢有人陸續進來,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已經坐的差不多滿囉~所以這邊是越夜越美麗嗎?^^
 
 
 
這邊的火鍋選擇還蠻多的!也有一些套餐類的,商業午餐的價格比較便宜,不過晚餐的價格也還ok
 
 

 
但是這邊的鍋類就是只有晚上才有的「限量」…orz)雖然說看網站有蠻多都推薦「蕃茄起士鍋」,不過我倒是對起士入湯沒有多大的興趣!喔!(沒錯,一看到限量,熊熊就想點下去
 
 
 
也有小菜和生魚片!
 
 
 
當然吃不夠也是有可以加點的料!
 
 
 
既然是日式料理店,那飲料和酒類的菜單也是不可少的啦!
 
 
 
最後我們點的是「大和撫子美人鍋」、「相樸力士鍋」和「沙朗牛肉鍋」三種餐!都附有日式前菜,餐前醋和手工甜點
另外還加點了小菜的「辣味增小黃瓜」和「鮭魚生魚片」
 
不過因為同事太餓了,相當壞心的想將小鱷魚先夾去吃啦!
 
 
 
沾醬有兩種,一種是芝麻醬(日本人吃火鍋時,都會用芝麻醬來沾肉片!),另一種是醋醬油,味道清爽,拿來沾蔬菜類的不錯吃!
 
 
 
因為「日式前菜,餐前醋和手工甜點」^^都是一樣的,所以就一次介紹啦!
「日式前菜」有兩道,分別是「青苦瓜沙拉」和「辣煮蘿蔔」。(不過小菜和甜點好像都會變換!)
 
 
 
「青苦瓜沙拉」雖然我還蠻喜歡苦瓜的,不過因為熊熊不喜歡傳統沙拉醬,所以這道覺得一般,但是苦瓜倒是蠻新鮮的!
 
 
 
「辣煮蘿蔔」這道我還蠻喜歡的!因為蘿蔔有先用高湯煮過,所以蠻軟又多汁,而外面紅紅的口感跟辣味增有點類似,可能也是用同一類的辣味再去醃的,味道不錯喔
 
 
 
這是「辣味增小黃瓜」,辣味增的味道不錯,蠻好吃的!好像還蠻適合下酒的~(笑)
 
 
 
「鮭魚生魚片」,還不錯蠻新鮮的!
 
 
 
噹噹~鍋物上來了!因為我們有三個人,所以三種鍋是一個用鴛鴦鍋來裝,另一個單獨煮一鍋!
 
 
 
 
 
 
這個是菜盤,還蠻大一盤的!小鱷魚很開心呀~^^~內容就是一般火鍋店都有的,所以就不多說啦!^^
 
 
 
噹噹~這個就是我點的「大和撫子美人鍋」,主要是雞肉和一些海鮮類的,還有木耳(因為標榜美容~不過我比較喜歡白木耳,但是大多用來做甜湯使用!)和山藥及蕃茄!
 
 
 



當然重頭戲來啦!!這個就是所謂的「大骨膠原凍」!小鱷魚對這顆圓圓的東西相當好奇呀!幾乎跟小鱷魚一樣大!
 
 
 
不過同事說,他之前來吃的時候,放在鍋子裡面煮,一直到最後都沒有融化掉耶~所以我就直接在大熱的時候將凍放進去~結果~要照相的時候都已經融掉了!所以結論是~他們上次的火一定開很小,另外上次他們吃的根本不算膠原鍋~因為膠原球都沒有融掉呀!(笑)
不過他的湯頭算是相當清爽,不錯喝,可是我比較喜歡的反而是同事點的相樸鍋湯頭,因為比較有味道,而且是屬於越煮越有味道的那種湯頭!相較之下,美人鍋雖然清爽,但是濃郁度反倒不如相樸鍋啦!
 
 
 



這是「相樸力士鍋」的主盤!主要是豬肉和海鮮~
 
 
 
這個是「沙朗牛肉鍋」的主盤!(感覺還不錯的樣子)
 
 
 
這個是「竹筒手打漿」。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不過裡面好像有加一種香菜類的東西,香香的不過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耶~但是還蠻長的一筒,份量頗多!
 
 
 




最後是這個甜點「抹茶布丁」!我們一致認為,這個抹茶布丁算是今天的敗筆,因為抹茶布丁感覺就像在吃香料布丁一樣,吃不出來抹茶的濃純口感,布丁的味道也一般,有點可惜了!
 
 
 
餐前的梅子醋,反而被我們當成餐後的消化簇來喝啦!味道不錯~(是說可以大一點更好~)




其實本來沒有要這麼早po這個的,不過因為有人指定(威脅),所以把這篇提前po啦!(笑)以份量來說,女生完全可以吃得飽(ㄜ……一般食量的女生啦),不過男生應該就吃不飽吧?!這家的火鍋湯頭算是蠻不錯的,份量也剛好,蠻適合大家一起聚餐時享用!下次來的時候想來試試中午的定食套餐呀!
 
日式料理:
「一兆堂」鍋物的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