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1」其實是一部相當不錯的片子,不過當初看第一集的時候,我和姊姊都以為一定沒有辦法拍續集,因為最後的一幕是女主角莎拉在洞穴中,火熄滅後完全消失在黑暗中。而原本尾端好像已經逃出來在車子裡的那幕,讓人以為是她做夢。結果現在竟然出現第二集了,而且還是第一集逃出來的莎拉,實在令人困惑呀~所以忍不住讓人想知道第二集的內容啦!
 
深入絕地2(The Descent: Part 2)
上映日期:2010-04-23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約翰哈里斯(Jon Harris)
演  員:《深入絕地》薛娜麥克納德(Shauna Macdonald)、《深入絕地》娜塔莉曼德拉(Natalie Mendoza)
發行公司:堡壘數位科技
 
 
 
 
 
這部片子的預告說是這次「有備而來」!我看是有勇無謀吧orz…
因為第一集的女主角逃出來後,喪失記憶,使得來搜查的警員認為她有相當大的嫌疑,讓她和他們(警員和搜索隊)一起進去搜尋,我想女主角如果有記憶的話,絕對不可能想再進去那裡一步吧~orz…所以他們本身的設備就不充足,槍和機械也都不夠,這樣要怎樣能突出重圍呢?不過也因為他們這樣沒有多大的準備,才能讓第二集延續下去呀!XD
 
 
 
 
山洞裡面念那些怪物(嗯…..到底應該怎麼稱呼,我也不清楚啦!)的長相,倒是和「魔山」裡面的蠻像的,不過魔山的那些是因為核化武器造成的下一代,而且不怕光,這邊的話因為長期在洞穴中,所以畏光也是必然的啦!不過第二集的他們感覺比較依靠本能生活,而不是像魔山裡面的那樣,比較有智慧,懂得用武器!
 
 
 
另一個讓我有與魔山二似曾相似的感覺是,裡面的那位女員警是媽媽,和魔山2裡面有一位女兵也是媽媽的角色一樣,而且都有對手機錄下女兒說話或有女兒照片在手機中的的畫面……真是有夠神似呀!
當然這種片子,著重的不是在劇情,而是讓觀眾感覺到裡面怪物的恐怖,和在黑暗中突然被襲擊的驚嚇感。裡面吃人的情節倒是沒有很多,不過因為整部的光源都比較黑暗,所以營造出不知道怪怪物會從哪裡跑出來的感覺倒是不錯!
 
 
 
不過我覺得這部續集真的是「國家地理頻道」拍攝手法的怪物生態大追擊,為什麼這麼說呢?這是有原因的!
1. 怪物也有出現女主角耶,也是啦!不然怎麼有小怪物得出生呢?~XD(比較起來之前魔山還必須靠那些擄來的女子繁衍後代,這邊算是……自然演進?)
 
2. 連他們便便的地方都出現了耶。還有便便的實場演練(?),當然這是動物生態頻道中所必須瞭解的生物本能排泄鏡頭。熊熊看了好害羞~(饅頭:害羞個頭啦~)
 
3. 捕獵方式:是用整個身體撲向獵物,從人的頸部先攻擊,一口咬下去,然後將用手指讓傷口給擴大放血呀!
(這次倒是清楚的知道這些怪物是如何襲擊人類的,因為之前是看電視的播出,所以有很多比較殘暴的鏡頭一定會被剪掉)
 
4. 生物習性:因為他們長期處在洞穴中,所以整個視力幾乎都已經沒有了。主要是靠著嗅覺和聽覺在過活。不過我覺得他們的嗅覺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有時候主角他們靠得相當近,只是沒有發出聲音,也沒有燈光,他們就會從旁邊忽略過去。
 
5. 直擣老巢:這次連他們吞食獵物的巢穴都出現了,所以當然野生的咬食鏡頭也會很多啦!是說,原來他們也是愛乾淨的耶~XD,不但有自己的廁所,還有公共的用餐空間~XD
 
6. 原來這些怪物是有人在餵養的耶,所以在某種方面來說,他們也可以說是「寵物」囉?不過也對啦!不然他們那麼怕光,哪有辦法去外面狩獵大型的食物?(好危險喔~我寧願養鱷魚~XD)
 
 
咳~所以這部片子好像被我寫得有些闔家歡的動物星球頻道?不過請千萬不要帶小孩子去看喔,不然被嚇到要去收驚我可不負責的呀!XD
如果沒有看過第一集的直接去看第二集也不會看不懂,裡面有許多算是比較血腥的鏡頭(嗯……不過我比較想用「狩獵」這兩個字來表示!),不過裡面的血漿顏色我覺得有點太過鮮豔了,暗一點點會比較真實一點吧!ㄎㄎ~


 
以恐怖片的娛樂效果來說,還不錯,但是已經看過第一集,而對續集有太大的期待者,應該會覺得失望,但是單單以影片來說,我應該會給6.5~7分之間吧!畢竟,動物星球頻道的「怪物特集」,不是可以輕易看到的呀!我強烈懷疑,導演是為了要介紹怪物的生態才拍續集呀!XD
 
電影:
不值得期待的「暗黑天使(Legion)」!
奇幻契約的「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