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看這片完全是個意外,因為剛好(?)到京站吃下午茶,吃完後看看時間才不到5點,想說還有時間就看看威秀有什麼片子吧!結果剛好就看到這一部「屍心瘋(The Crazies)」5點上演,想到好像評價還可以,就跑去看了!
結果以星期二的下午時間來說,竟然後面還有坐了大約3~4排滿(當然前面是空的啦!),應該算是還可以吧!
 
屍心瘋(The Crazies)
上映日期:2010-04-09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撒哈拉》布雷克艾斯納(Breck Eisner)
演  員:《終極警探4.0》提摩西奧利芬(Timothy Olyphant)、《雙面人魔》丹妮兒潘娜貝克(Danielle Panabaker)、《偷天密碼》《沉默之丘》朗妲米契(Radha Mitchell)、《禁入廢墟》《珍愛來臨》喬安德森(Joe Anderson)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官方網站:
 


 
劇情:
警告!恐懼具高度傳染性
美國中西部一處寧靜的小鎮,因官方實驗性的秘密生化武器釋放出不明的有毒物質,污染了鎮上的飲水供給系統,居民們因而一個接一個陷入狂暴嗜血、互相殘殺的瘋狂狀態,原本平靜祥和的城鎮,瞬間成為一座橫屍遍野的人間煉獄。為了阻止疫情繼續擴散,政府當局派出軍隊進行武力鎮壓,並切斷小鎮所有對內與對外的聯絡管道,試圖將鎮民徹底隔離,而尚未被感染的鎮民也因此被無情地遺棄在這染血的死城當中。
僅存的幾名生還者:警長大衛(提摩西奧利芬 飾)與他身為小鎮醫生的懷孕妻子茱蒂(朗妲米契 飾),以及醫療中心助理貝卡(丹妮兒潘娜貝克 飾)和副警長羅素(喬安德森 飾)被困在面目全非的恐怖小鎮上,以往的鄰居、朋友皆已染病發狂,而政府高層也拒絕給予任何協助,身陷隨時可能被感染的極度恐懼,加上軍隊與發病狂人的雙重威脅,孤立無援的他們該如何同心協力逃出這惡夢般的血腥風暴?
 
 
說實在的,在寫這篇觀後心得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裡面的劇情,只有在等捷運時的電視廣告中看過預告片!當初看起來還以為是殭屍片,但是實際上去看卻覺得不像殭屍片,比較像是災難片呀!(笑)回來搜尋一下網路,才發現原來這部片子是翻拍活屍電影宗師喬治羅密歐在1973年完成的同名經典電影!不過因為我也沒有看過那一部,所以無法一睹大師的風采~ㄎㄎ~那就直接看這部片子啦!

接下來就說說心得吧!
一開始當然是一個平靜的小鎮(幾乎每個殭屍片都是這樣~),然後陸續有怪異現象發生(這也是當然的!),這時候就會跳出來幾位懷疑者。(可能是員警~醫師~學生等,這裡面當然醫師和警員都包辦了!)
目前要素都具備了,不過以一般不怎麼樣的殭屍片來說,通常就會不知所云的讓村民突然變成殭屍,然後開始有人逃亡和殭屍追逐的老場面!但是這部片子倒是有完整介紹為什麼人會變成殭屍,原來是國家又不負責任的發展秘密化學武器,又處理不當(這是一定要的),導致居民水源被污染(這又是必備之一),使得大家變成殭屍啦
 
 
 
不過重點是裡面的殭屍還蠻有意識的,就是不是一般殭屍片只會啊來啊去~或是晃來晃去的殭屍,原本盜獵的人變成殭屍後演變成獵「人」啦!這點倒是還蠻有創意的設定!
 
 
 
另外裡面的副警長我也覺得相當的可惜,其實他也不一定有受到污染生病,有很多時候我是覺得他是被壓力所逼的,導致他的心神已經有點混亂!
不過這部片子感覺上是有在諷刺國家和政府的感覺,花了大錢發展生化武器,因為怕污染擴大,就將可能受到污染的人給消滅,即使沒有被感染的人也一起被燒死。所有的一切都演變成一種屠殺,已經不是所謂的消滅污染了
 
 
 
甚至主角們即使已經逃出去到另一個郡去了,結果那個郡也因為他們的到達而開始被封鎖,這樣感覺他們好像溫神喔~跑到哪裡就會讓哪裡被滅村,這樣說來他們如果跑到華盛頓或紐約,那些地方也會被滅村囉?所以他們其實跟金田一和科南一樣都帶有詛咒呀!(靠近的人都會死?)
這樣說來其實這部片子還蠻有可以拍續集的感覺耶~因為女主角懷孕啦!如果將「暗黑天使」的劇情一起融入的話,就變成這個小孩可以解這種病毒?是世界的救世祖~(如果續集票房好,說不定還可以像奪魂鋸一樣變成殭屍系列片?!ㄎㄎ~)
 
 
當然裡面的情節也算是蠻緊湊的,就連回去拿東西的時候,我真的有被突然出現的人嚇到耶~本來還以為是那幾個變成殭屍的獵人,沒想到竟然是出人意料的人選呀!
以這種混和殭屍和災難的片子來說,算是拍的相當不錯的!如果要給分數的話,我應該會給7分吧!看這部片子比看黑暗天使要值得呀!^^
 
題外話,在看片子的時候,赫然看到熟悉的一部片子又要拍續集啦!沒錯,那就是「佛萊迪」又要重出江湖啦~baby呢?)唉~到時候我會不會又被佛萊迪騙進電影院呢?(饅頭:你一定會!)(奇怪,上一集不是被傑森帶去水裡游泳了嗎?這麼快就浮上來了呀?@@~那傑森
 
 
電影:
不值得期待的「暗黑天使(Legion)」!
奇幻契約的「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