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了那麼多次的Fun p瘋體驗,總算讓我中選啦~~就是這個產品「香氣的逆旅線香系列」!說到線香或是品香,給我的感覺就是日本源氏物語中,光源氏和頭中將一群公子哥拿著薰香品頭論足的話面,感覺上相當的風雅(風流)!
之前也剛好看到日本節目再介紹一家日本京都古老的線香家族,一點點幾克的線香,有些就要價上萬日幣耶~真是讓人瞠目結舌呀!所以一看到有線香的體驗,就忍不住報名啦!^^
                           
店名:荒木藝苑
住址:苗栗縣通霄鎮南華路65號 
電話:037-758-653-6
官方網站:www.huangmu.com.tw
 
噹噹~這就是收到的線香!好貼心呀,竟然還一次給三款!^^
 
 
 
不過說起來,臺灣對於線香,感覺上好像還是有種拜拜用的感覺,如果要說到燃香抒解身心壓力的話,多半會選擇精油的芳香療法!雖然我也蠻喜歡精油的味道,但是傳統線香的味道我也不排斥!
 
 
 
這次試用的線香總共有三種,真是相當的大方呀,一次就給三種味道~
分別是所謂的「神思、心光和馳放」。不過因為長相都一樣,所以不敢將他們一起從原本的盒子拿出,不然怕會搞混了!
 
 
 
 
當然第一種就來點看看「神思(Silence Silence」。
這個是強調「純木質調性,盈厚穩定的香氣質感」,而且適合「需要大量腦性思考、事務決策與穩定情緒時燃起,更能讓思緒沉歛清晰,適合在個人辦公室或是私人起居使用」
裡面的成分主要是有「南貝殼杉」!而且是與王永慶先生收藏在台塑企業文物館裏的「紐西蘭南貝殼杉癭木珍寶」,為同一時期出土的珍稀原木。這樣聽起來就曲參是相當的高級呀!此外裡面還有「雪松、珍珠、金箔和曲參」
 
 
 
好吧,我承認我不需要作什麼重大的決策,但是偶爾還是會想要好好的來靜思一下吧~(裝氣質~哈哈~),因為手邊沒有漂亮的容器,所以只好先拿一個感覺比較有中式風味的茶杯當作容器!不過裡面本來就有附上一個木頭的支撐架子,蠻貼心的!不然剛入手的還不知道要將香插在哪裡耶~點燃以後,細細的煙冉冉飄起,感覺上好高級呀~大心~
而且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參雜著木頭的氣味,我是不知道怎樣才算是高雅或幽雅的香氣,但是聞起來倒是蠻讓人神清氣爽的,所以果真有一點提神的作用囉~(笑)
 
接下來再繼續點這種「心光(Mind Lighting)」!
這是有加入花草的香味,著重的是讓人「專注、思考力提升、如入無往靜心之境,令心性明見澄澈,適合於靜坐者、考生、腦力工作者與閱讀者」
感覺上頗適合做瑜珈運動的時候來點的耶~


 
 



裡面的成分當然有「南貝殼杉」,還加入了花香的「薰衣草、佛手柑、圓柏和乳香」
這個的味道聞起來跟神思有點類似耶~不過呢,味道比起神思要稍微淡一些的感覺。
 
 
 
 
 
最後就是這個「馳放(Chill Out)」啦~
這個就標榜是可以在睡覺以前燃燒,可以幫助睡眠,嗯~一般來說,熊熊是相當好睡的一種生物(?),所以這種可能需要性不大,不過還是點了來試看看!
大部分有舒眠效果的裡面都含有一些花香的調味,所以這款也不例外啦!這款裡面加有「迷迭香、薰衣草和乳香」
 
 
 
這次拿了個比較像是容器的盤子來裝,感覺有比較高級一點吧!(笑~)
點起來後,聞起來的感覺也不錯,又比較清淡一點了,不過我聞不太出來花香的香味,我想應該視線香本身杉木的味道比較重,所以掩去不少花香的氣味^^。不過因為我也不是調香師,只要聞起來覺得好聞,舒服就可以啦!
 
 
 
老實說,這種第一次用線香的經驗還蠻新鮮的,而且因為房間小,所以整個房間被香氣充滿的感覺還蠻好玩的!以前在瑜珈課有聞過芳香精油,味道也不錯,但是偶爾點起線香,感覺更加有氣質呀!點精油像是公主一樣,點線香則像是提升氣質~不知道多點幾天會不會變得古典一點?哈哈!
而且這家荒木標榜的是「全程手作,無添加任何化學材料」,我想這點應該是相當重要的,因為畢竟是要吸進去身體裡面的東西,所以如果有添加化學香料的話,對於人體都會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所以既然要買,當然還是買有保障的吧!



 
是說~題外話,當線香入手之後,我還到處去找哪裡有賣火柴的耶~結果家裡附近的雜貨店都沒有!orz……(因為現在用火柴的已經越來越少啦!所以賣火柴的小女孩要改賣打火機囉?)
可是我又真的不大會用要用拇指滾華開關那種打火機,怎麼點都點不著火!還怕會燒到自己的手指~後來到便利商店買了老闆娘介紹的按壓式打火機才解決這個問題呀!orz…
 
 
生活小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