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鼎珍坊」之前我是沒有聽說過啦,因為高檔的菜和很多人吃才划算的合菜都不在蜜蜂熊的菜單中。(笑)不過姊姊倒是對他的招牌菜「吞舌菜」相當有興趣!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難得姊姊上來,當然要來吃看看囉,不過這家店還真是生意相當的好耶,還好我們之前有先訂位,不然就沒有位置啦!
 
 
鼎珍坊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1樓
電話:02-2781-2518
消費:可刷卡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因為只有2個人,所以點菜也比較不好點,但是姊姊想吃的「吞舌菜」(280元)是一定要的啦,蜜蜂熊是無肉不歡的~所以就來半隻「脆皮雞」(半隻430元)另外中途還加點了一份「鹹魚蒸肉餅」(320元)。而且這邊許多菜都是要先打電話先預定的,像我們這次的「脆皮雞」就是有先打電話預定!如果不先預定的話在時間上會等相當久喔!因為他們出菜的速度不快相當慢!
先來幾張菜單照吧!
 
 


 
 
 
牆壁上有許多名人的簽名盤耶~,蠻特殊的,因為是簽在盤子上面!不過這也掛得太高了吧,不好照相呀!^^b
 
 
 
先上來的是「吞舌菜」,這道菜看起來是相當的普通的一道菜,裡面有香菇、筍子、腐皮、豆子等,調味還可以,可是我們是覺得吃起來也一般,並沒有像網路說的會好吃到要吞掉舌頭這樣形容的那麼好吃呀,不是來這邊需要特地點來吃的一道!
 
 




 
半隻「脆皮雞」(半隻430元)
這個倒是還不錯,吃起來跟樟茶鴨的感覺還蠻類似的,皮也酥脆的^^,這種應該都是最後外皮還會經過澆上一層油的程序,才會這樣整個酥酥的皮!
 
 
 


肉質也蠻嫩的不會老澀,
算是今天這三道菜裡面不錯的一道!
 
 

 
 
這是後來加點的「鹹魚蒸肉餅」(320元)
這道菜相當適合配飯吃,口味算是相當重,肉餅本身比較清淡,味道重的地方就是在鹹魚啦!不過因為鹹魚已經混在肉餅裡面,所以吃起來味道一定會重的啦!
不過老實說,雖然肉餅好吃,但是鹹魚的味道卻過重,姊姊是不太喜歡鹹魚味道那麼重。
 
 
 

 


飯後還附有甜點和西瓜,甜點是「綠豆薏仁湯」,味道還不錯!
 
 
 
雖然有事先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店家的價格和資料,不過實際吃的時候發現都有漲價,之前的脆皮雞半隻好像是將近三百元,不過現在已經漲到三百四十元了,還有一些其他的價格也有漲價!所以這餐吃下來比預期的價格要多一些!以口味來說,姊姊還是覺得新月梧桐吃起來比這邊好吃!不過如果是人多一點的話,平均起來可以吃的菜色會比較多,價格也比較合算吧!
 
 
 
台菜/合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