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吃的時候都只有單點的菜單,但是為了配合年節期間也順應潮流(?)的推出了套餐,而且看以來是沒有在一般菜單出現的菜色。分別稱為「如意寶盤」和「福壽康寧」前者是屬於比較養生類的餐點,後者則是一般比較重口味,偏港式的餐點。朋友和我一人各點了一份,大家一起分著吃!
 

 
故宮三希堂
住址: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正館4樓)
電話:02-2881-2021 #2382 or 2330
 
 
「福壽康寧」(700)菜單中包括「蓮心茶」一壺,「八寶冬瓜湯」,「十穀飯」,「臘味盆菜」,和「紅豆湯」。嗯~感覺上好像份量不多,不過這也是一個人吃的份量啦,以價格來說算是不便宜,不過在這邊吃也包含整體氣氛感的價格在內吧!
 
開始為了不讓客人久等,都先將茶類上桌。這就是有名的蓮心茶^^!,裡面有一朵盛開的花呀~喝起來清淡但是味道很香!
 
 
 
 

 
這是「八寶冬瓜湯」,這道湯看起來清淡,但是味道相當足,裡面的料也還蠻豐富的,有干貝、冬瓜、魚肉、菇類等。算是相當開胃的一道湯品,湯頭跟灌湯包蠻類似的!
 
 

 
 
「十穀飯」和「臘味盆菜」!
「臘味盆菜」的味道還不錯,裡面的料還蠻豐富的,有火腿,蝦子,燒肉,臘腸等,屬於綜合的港式臘味。旁邊加上青菜點綴,看起來頗為可口!
 
 
 
小鱷魚也想嚐看看呀!(對喔~鱷魚吃葷的~ㄎㄎ)
 
 
 
臘味的味道都還可以,而且因為口味重,所以配上清淡的「十穀飯」ok啦~味道剛好也不會膩口!不過吃到後來會發覺蒸籠下面有一層油,其實也算蠻油膩的!如果喜歡清淡的就不推薦,不過蜜蜂熊喜歡重口味的所以
 
 
 
「十穀飯」我是覺得飯有點軟,再硬一點我會比較喜歡,不過朋友倒是覺得煮得還不錯!
 
 
 
這道是甜點的「紅豆湯」,湯是涼的而且不會太甜,喝起來的味道剛好!
 
 
 
不過紅豆湯裡面的麻薯味道就普通,因為裡面的麻薯還有點硬硬的,不是說硬到吃不下的那種,而是沒有加熱到位的硬,所以在涼的紅豆湯中就顯得格格不入,^^如果要放入麻薯在涼的紅豆湯中時,至少應該充分加熱,這樣才會有口味上的對比效果。這點有當場反應,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善呀!
 
 
 
接下來就是「如意寶盆」(780)菜單中也包括「蓮心茶」一壺,然後就是「藥膳珍菇湯」,「翠綠菜飯」,「和味人蔘雞/白玉麒麟魚」,和「雪耳燉木瓜」,這也是一個人吃的份量。
「藥膳珍菇湯」
這道我覺得還可以,不過朋友不大喜歡藥膳的味道,所以覺得一般!
 
 

 
「翠綠菜飯」,這道普通,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十穀飯」,可能因為這道比較沒有特色吧!
 
 
 
「和味人蔘雞/白玉麒麟魚」
這道我覺得還不錯,雖然份量比起「臘味盆菜」感覺上要少一點,不過味道還不錯,但是朋友覺得於魚有點腥味,我是覺得還好啦!
 

 
 
 
人蔘雞還蠻有味道的,裡面還有香菇和蒟蒻捲,吃起來算是相當健康啦!^^
本來以為這道會比較清淡不過實際上吃起來還頗有味道的喔!^^
 
 
 
「雪耳燉木瓜」
這道甜湯的味道還可以,不過總覺得好像多了點人工的調味,喝起來總覺得有點人工甘味,我不太喜歡湯頭,不過裡面的白木耳和木瓜還蠻好吃的!^^
 
 
 
 
另外現在還有推出所謂的下午茶套餐!「一口金皇室下午茶」分成鹹和甜的口味兩種,都有搭配一壺蓮心茶,和5種點心。
 
 
 
不過我們倒是沒有吃啦,因為在裡面光是看展覽的時間都不夠啦,哪有時間坐下來細細品嚐呀!^^
 
 
故宮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