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早上止吃一個炕子頭就出門閒愰了,到了三點多已經受不了了,想找個地方解決我的午晚餐!剛好又到了SOGO附近,實在想不吃出要吃些什麼才好,晃呀晃的,晃到了這家之前吃過的「築地中與志」!剛好看到之前菜單上暫停供應的「石狩鍋」已經出來了,當然要趁著他消失之前點一下啦!
 
 
 
之前是暫停供應的喔~有圖為證!(笑~)
 
 
 
店名:築地中與志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3(SOGO百貨復興館)
電話:02-8772-228
 
這次的「北海道石狩鍋」可以選擇是要白飯,還是要「鮭魚飯糰」,那還用問~當然是要鮭魚飯團啦,怎麼想都比白飯要高級吧?(貪小便宜的蜜蜂熊~笑~)
所以上菜後就是這樣豐富的景象啦!有「石狩鍋」,小菜,鮭魚飯團,味增醬和杏仁豆腐。
 
 
咦?怎麼多了一道菜(?)
 
 
 
哈哈~原來不是菜,是我們家新的小朋友因為太喜歡鮭魚飯團所以跑進去了!這隻叫「小斑」…….害羞小聲的說:「小斑,也是人家自己做的喔~」)(好吧~再度證明蜜蜂熊相當沒有取名字的天份,因他是斑馬所以較小斑
(饅頭:真的要開一家蜜蜂熊動物園了嗎?…=,=…)
 
 
這個「石狩鍋」所謂石狩鍋是北海道的特產,湯頭是用牛奶和魚骨去熬煮的,因為寒冷需要熱量,所以將牛奶混入魚骨高湯中去煮!
因為之前沒有吃過石狩鍋,^^不過湯頭喝起來是有魚湯和牛奶混合的味道,不會不好喝,但是我總覺得牛奶的味道好像比較重一點,如果魚高湯的味道可以再重一點,應該會比較完美吧
 
 
 
裡面的餡料還蠻豐富的,有一些竹輪、蔬菜和海鮮類的東西,
 
 
 
這個我覺得蠻好吃的,裡面包的是豆腐和一些野菜的餡,日式的豆腐丸^^
 
 
 
當然重點是這個可愛(?)的鮭魚啦,裡面還有芋頭
 
 
 
也有烏龍麵,蝦子,金針菇等料,算是蠻豐富的喔!
 
 
 
不過呢,這個「鮭魚飯團」味道也不錯,裡面還有鮭魚鬆,沒有偷工減料呀!
 
 
 
鮭魚飯團配上醃蘿蔔~好吃呀!其實只要有醬菜,蜜蜂熊吃白飯都會很開心的!我是醬菜魔~~哈哈~
 

 
 
 
小菜是牛蒡和醃蘿蔔,味道都不錯,紅蘿蔔的味道也有去掉!^^
 
 
 
甜點跟之前一樣是「杏仁豆腐」!(建議老闆可以定期四季更換一下甜點菜單嗎?我8月份去吃也是這個耶!^^b),改成和菓子我會更開心!(笑)
 

 
 
日式料理:
「一兆堂」鍋物的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