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麵線」或是「人肉肉骨茶麵」?
上映日期:2009-11-06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提瓦馬泰松
演  員:咪渣倫浦拉
發行公司:海樂
 

 
這次開心的抽中了「人肉麵線」的特映會,當初看到廣告文中的描述:
    血腥殘忍程度超越《邪降》
★影片在泰國被定為最高級別的限制級,20歲以下觀眾禁止觀看本片。
★台灣將上映亞洲版全見版,一刀未剪更血腥。」
衝著這些讓我對這部片子充滿了高度的期待!期待「一刀未剪」的感覺,應該是怎樣的精彩呀!ㄎㄎ
而且樂聲戲院的外面特別放了一台麵線的推車!不過應該要有人現場來煮個麵線才能營造出那種氣氛吧?^^
 
 
熊熊也來賣麵線囉!(沒錯,熊熊被我硬帶來看這種片子,不過基於保護未成年者的立場,有些畫面我有幫他遮住眼睛喔!ㄎㄎ)
 
 
故事介紹大家網路上都找得到,我就不多說了!不過說實在話,當初看到女主角煮的那一碗湣,當場傻眼,這根本就像是但仔麵一樣呀!麵那麼粗,根本不是麵線呀,而且裡面還有放貢丸之類的東西。原來泰國的麵線,等同於臺灣的但仔麵或是肉骨茶麵嗎?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類似肉骨茶麵之類的東西,因為這樣才可以用人肉來熬湯呀,況且那還是用女主角家的祖傳秘方來醃漬的,肉質比較香,應該還是只有肉骨茶麵,比較適合這種湯頭吧!(咦~影片心得完全變成食記?@@~)
 

 
咳咳~回歸正題!
其實這部片嚴格來說並不能算是恐怖片,應該算是血腥片!
因為裡面的劇情完全可以說是「一位受到壓迫的可憐女性復仇記」,裡面沒有兇殘的殺人魔,而是受到負心遭遇,受到逼迫而精神受到過度刺激的可憐女子。如果要說到裡面的血腥程度,我覺得比「恐怖旅社」要好,但是手法比不上「邪降」系列,因為裡面比較多是用綑綁或釘子和刀子的方式,不像「邪降」還有一些像是縫眼皮,火烙的刑罰式手段“活人”食材的過程」,的確有一個比較倒楣的被當成新鮮佐料來飼養,但是對於手段來說,我覺得好像還不夠殘忍吧?不過呢~我倒是還蠻佩服那個男的生命力,被當成食材那麼久,還可以有力氣掙扎要逃出去,以食材來說實在是相當厲害呀!(笑~)
!雖然說明是「老闆娘施以各種殘忍手法虐殺
 

 



不過老實說,劇情的程度上比較薄弱一點,我知道導演是想藉由女主角的虛實記憶來使觀眾瞭解女主角之前的故事,但是這樣的手法在這種血腥片中如果處理不好,就會變得比較雜亂無章,我覺得「人肉麵線」就犯了這種毛病,雖然劇情交代的還算清楚,但是會讓人覺得整部片有些許沈悶之感。而且劇中有些部分的音樂……讓我頓時覺得是在看愛情文藝片,而不是血腥片耶…orz…
如果要以星等來評比的話,我想我會給6顆星的評價,劇情中等,血腥度介於尚可接受。(是我的口味太重了嗎?…)
 
 
 
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