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相片還沒整理好,所以今天先來發一些這次去玩。對日本的一些心得感想吧!^^
首先就是日本的新聞呀,去的時候剛好有看到「押尾學吸毒事件」的報導,看到電視上照出來日本地院的外面有一大群人在等待,看來這真的是條大新聞呀!^^
不過這不是我所發覺得重點,讓我覺得相當好玩的一點是日本的播報方式!
可能因為之前在日本玩的時候都沒有遇到大案子的審理,所以現在看到這樣報導方式相當好玩!日本的法庭是可以申請進去旁聽的,不過人數過多的時候就要抽籤!這次押尾學的事件因為受到相當矚目,所以各加新聞記者早在是先就安排好人手來進行卡位的動作,還安排好一堆人頭去進行抽籤的人海戰術!當然法庭裡面不能照相,所以有素描師,立即畫出現場的圖!^^
我所說的「接力」方式就是一位記者A先將所知道的庭內消息給報導出來,播報完之後又換另一位記者B進行另一段的新消息,中間如果沒有新消息,就又再換記者C進行被告的身家介紹,例如之前的工作或是學業等等,等到有新消息時記者A又回來了,所以一整個實況報導可以看到34位記者輪流跑來跑去的,有些還氣喘吁吁,跑得很辛苦在螢幕前冒汗耶~
倒是在台灣沒有看到的,臺灣的播報方式通常是一位記者播報到底,就算是現場連線,也是棚內和棚外的記者連線,通常都是一對一!但是日本電視台則採取接力的方式,
像我看到的現場新聞大概就是像下面這樣:
 
記者A:目前被告穿著黑色的西裝,神情看起來緊張
 
記者B:庭判長問說你的職業,被告回答「無職」
 
記者C:被告XX學校畢業後,曾在XX做事,後以俳優為目標…(因為中間沒有新消息所以用身家、學工作經歷和新聞畫面來撐場面~^^)
 
記者A:裁判長問說你收到的簡訊中有「xxxxx」字樣,……
 
詳細的內容有點不記得了,不過反正就是這樣幾位記者接力去繼續這整個審判實況報導,真是辛苦了!如果這在台灣可能記者就直接說,「接下來交給棚內主播」,主播也會說「接下來我們隨時會為觀眾報導新的動向」之類的!
所以看日本的中繼新聞也算是相當有趣的!後來決定11月正式宣布判決!
 
不過可惜回來的時候,隔天好像就是酒井法子的案子審判日,我想應該也是採用這種接力的報導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