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戶屋實在是我的菜呀,變化多也會隨著季節更換口味,我想這是他比起一般日本料理餐廳吸引我的地方!之前吃過了大戶屋的「炭烤雞肉蓋飯」(請見這篇食記),感覺上是虛了一點(只有雞肉和飯),但是對於還是喜歡雞肉蓋飯的話,我倒是還蠻推薦新的這道「炭烤雞肉蛋蓋飯」(240元),這份的價格比起「炭烤雞肉蓋飯」要便宜20元,而且整體吃起來豐富多啦

 

 

重點是因為現在他們原本使用的土雞因為受到莫那颱風的影響產量銳減,所以這頁菜單中的烤雞料理在未能恢復穩定的供貨以前都會以一般雞肉代替!也因為這樣,他會多附贈一杯60元以下的飲料!所以等於多賺了一杯飲料,相當划算呀!

所以我當然點的是「黑糖豆奶」啦!^^

 

上來的時候是這樣子的喔,旁邊還附有一小罐的「山椒粉」,本來還在偷偷想說~哇~好慷慨喔!可不可以帶走~(當然是不可以的啦!=,=b),
 
 





附有一盤小菜,老實說,我覺得定食的小菜都要比這種蓋飯的小菜來得豐富,不過也還好啦,反正我都一定可以吃得飽!海苔是要灑在蓋飯上面的喔!(我吃了幾口才想起來補灑上去的!^^)
 
 
這道「炭烤雞肉蛋蓋飯」之所以會覺得好吃,主要還是因為他的蛋汁呀!
其實他的肉質雖然說是一般的雞肉,但是味道還不錯,蠻嫩的,也蠻好吃,我覺得是不是土雞好像也沒那麼重要啦(反正有贈送飲料呀!)哈哈~
 
 
雞肉大約有4,不會比「炭烤雞肉蓋飯」來得少,但是看看雞肉浸在半熟的蛋汁中,就可以感覺到,這個是多麼的可口呀!雞肉本身烤的香氣撲鼻,而半熟的蛋輕柔的裹住雞肉,一同滑入口中,譜出美妙的樂章
 





而且蛋汁給的不會小氣,連下面的米飯也吸飽蛋汁,吃起來相當有味道!

真是深得我心的一道菜呀!山椒和海苔灑進去之後又增添了另一種風味!畢竟如果一直吃重口味的有些人會覺得受不了,但是中圖加入山椒的刺激,可以將口感變換,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的口感!






大戶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