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初就開始期待,等了好久的「絕命4」終於出來啦!而且還是3D版耶~^^超開心的~灑小花~~其實3D版的片子我只看過一部就是「3D奪魂殺」,不過這部片子實在是沒有什麼看3D的必要性,所以當時也感覺不出3D的好,但是現在這部就不一樣啦!既有浩大的火燒爆炸場景,有有血濺四射的臨場感,如果這部不看3D版真是可惜啦!
 
絕命終結站4
The Final Destination上映日期:2009-09-11
導  演:《絕命終結站2》大衛艾利斯
演  員:《食人宴》克莉絲塔艾倫、《致命玩笑2》尼克贊諾
發行公司:龍祥
 

 
言歸正傳,因為怕第一週上映時人會太多,所以特地選在第二週,而且是中午12點半的場次,應該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人也比較少。一開始的片頭還蠻有創意的喔!如果有看過絕命系列1-3的應該就知道,那些X光片的骷髏死法,就是之前那些人的死法喔!所以等於是重新讓觀眾在回味一下以前「死神的傑作」(笑~),當然也有首尾呼應的意思啦!(糟糕~有點洩漏劇情啦!)

劇情簡介大家都可以找得到,我就不多描述了。這次的死法以創意來說,手法算是還不錯,我覺得絕命系列之所以比起其他恐怖或血腥片引起共鳴(誰的共鳴?),及受到歡迎,就是因為場景是我們所熟悉的地方,例如待在家裡(宅在家裡也一樣),電影院,走在碼路上,逛街,去看場賽車或球賽,到遊樂園或是坐公車捷運等等,都是日常生活所曾經經歷過的!畢竟在路上不會有僵屍或是傑森拿著斧頭要追趕你或咬你吧?(萬聖節除外~),一般人也不會沒事去領養一個小孩~


 
而死神的安排就是將一連串看似無關的事情,慢慢的串連起來!例如原本只是一個螺絲鬆了,造成板子搖晃,動到旁邊的罐子,罐子掉下去扎到人等等一系列的動作都相當的巧妙連貫!這次的場景還有被捲入電梯裡面,害我最近回家看到捷運在修電梯的時候都怕怕的要隔一點距離!(笑~)!但是絕命從~3所有的倖存者最後都逃不過死神的襲擊,就算第部的生存者也在第3級中死去了,而且第一級和第二集的與者還有關連,第三和第四就都沒有關連性,完全是新一批的犧牲者!之前在前幾集的那位管理屍體的角色,在這部中由一位乞丐取代啦,可以感覺還是之前屍體管理人的感覺比較有死神的氣氛,但是整體來說的劇情相當緊湊,不過我覺得應該這部片子還是有剪掉一些吧?至少我覺得在游泳池裡面腸子等臟器被邦浦吸出的畫面,主要鏡頭都是照著邦蒲和死者的臉部表情!至少應該要加一點臟器如何被吸出體外的畫面吧?(我強烈質疑是被剪掉啦!)而且結局的死法有點敷衍喔!為了不爆雷~我就不在這邊講出來結局了,主要是結局的表現手法可以好一點吧,雖然這樣是有創意沒有錯,但是總覺得好像……意猶未淨的感覺?!

 

 
看完後也有點感慨,想說既然都逃不過死神的設計,那乾脆的接受死神的安排,不要有那種預視的能力,直接在事故現場中爽快地(?)死去,會比之後整天提心吊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意外而死要幸福多了吧?
題外話,看到了11月份金凱瑞的新戲預告,這部也是相當值得看3D版的片子喔!決定排入我的計畫中啦!^^
 
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