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卷是「竹里館」的「茶葉料理風味套餐」買一送一!
之前就被圖片那漂亮的肉肉給吸引了~而且蜜蜂熊對於茶葉入菜,本來就有極大的興趣,基於之前契茶趣不怎麼樣的茶餐體驗,讓我對這家店也是有點猶豫,可使看到吃過的評價都不錯!就決定要扎下去標啦!^^
其實這家的店也相當好找,雖然在二樓,有時不小心就會晃過去,但是招牌的紅色倒是相當的醒目呀,我遠遠就看到啦!^^
 
 
 
在樓梯口就可以看到大大的菜單,最近應該是強打這組茶風套餐吧!原價是一人700元加一成服務費,活動是買一送一,所以 一人是385元,算是相當優惠的內容!














 
一開始先上的是「普耳茶」,他的普耳茶喝起來帶點甘甜的味道,覺得相當不錯!^^沒有一般普耳茶帶有的一種霉味,據說好的普耳茶是完全沒有霉味的喔!
 

 


第一道是「茶膳三拼」,分別是璋茶鴨、醃蕃茄、涼拌豆皮



「璋茶鴨」
,味道還可以,好吃但是沒有很特殊。
 


 
 
「醃蕃茄」,這道我喜歡,蜜蜂熊喜歡醃漬過的東西,而且蕃茄的味道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相當入味!(我覺得這裡的醃漬物,味道都抓的剛剛好,不會過酸或過甜!
 
 
「涼拌豆皮」,這道跟之前來吃的有差別,看其他人的食記好像都是小魚乾,可能是後來才換成這道的吧!味道不錯,相當爽口!
 
 
 
第二道「龍井蝦仁」^^,這道也不錯,帶有點淡淡的茶香,還加入了紹興酒提味,但是只有酒香,沒有酒精啦!以份量來說一個人吃這幾隻也剛剛好!

 
 

 
 
第三道「桂花養生茶醋」40元喔,這個也不錯喝耶~桂花的味道很香,茶的味道倒是比較不明顯,因為醋味將味道給有點蓋過去了,但是文起來就是相當濃郁的桂花醋味道喔!如果要再續的話,這樣一杯要
 

 
 
第四道「紅茶玉串」,這道相當好玩,是用蘑菇下去炸後,加上紅茶燉煮的醬汁!
吃起來口味不錯,不故我倒是吃不太出來茶的味道!可能是被醬汁的味道蓋過了吧!
 
 




第五道「佛手燻魚」
這道是鱈魚喔!外表看起來跟煙燻的鯊魚很像,聞起來的味道也一樣,但是口感卻是鱈魚的軟嫩口感!煙燻的味道相當不錯,就是太軟了,不注意的話魚肉就會碎掉,這道的茶葉用的是鐵觀音!!
 
 


第六道「白毫玉葉雞米」
這道一定要加上旁邊醃漬的小菜一起吃啦!
一開始我是單獨放入口中,但是味道苦苦(苦為是因為白毫的茶葉味道),雞肉因為是炒過的有點乾澀。所以覺得這道味道怎麼那麼奇怪,一詢問小姐,原來是要跟旁邊醃漬的小菜一起吃啦!
 
 




所以就將醃漬的小菜放在上面一起吃,醃漬的小菜有胡蘿蔔和白蘿蔔絲,再加上一些醃漬柚子皮,味道很香,一起咬下去,醃漬的湯汁跟雞肉的味道融在一起,口感又脆脆的好吃啦!^^就像爽口的沙拉一樣!
 
 
 
第七道「滇紅子排」這道是我最最最喜歡的啦~~蜜蜂熊就是要吃肉呀!
有人看過吃素的熊嗎?沒有嘛~對不對?ㄎㄎ~
不過因為燈光有點暗,肉的顏色又比較深,所以不開閃光燈就照不出他的光澤,但開了閃光又太亮,將就著看吧!^^b
 



 
外面醬汁的味道很好吃,而且裡面也相當柔嫩,味道也都滲透到肉裡面了,裡面的肉汁也相當多,加上甜鹹的醬汁~~好吃啦!!!!
 
 
旁邊這朵小黃花^^,不要小看他喔~也是可以吃的,是醃漬過的南瓜喔!醃漬的湯底是和蕃茄同一種的,所以也相當和我胃口!
 
 
第八道「主廚湯品」,今天的湯品是「半天筍排骨湯」
這道就沒有入茶味了,不過湯的味道清淡好喝,而且「半天筍」是長在樹上的耶!就是檳榔樹喔!
 
 
 
 
第九道「牛蒡飯」
因為上菜的速度實在是太快啦!所以這道飯可以說是一面吃菜,一面扒飯的(笑~),不過剛好,顛紅子排也是相當入飯的啦!^^
這道飯上面灑的是炸過的茶葉,雖然小姐說有點苦味。但是其實味道還不錯,口感酥酥的很好吃呀!飯也相當有味道
 

 
 
 
第十道「宮廷點心」
宮廷點心有三種「桂花捲、蓮蓉捲、抹茶芸豆糕」

這三種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抹茶芸豆糕」了,芸豆糕吃起來綿密,在口中有化開的感覺,相當好吃,抹茶的味道淡淡的,但是配上芸豆糕化在口中有種相當高雅的感覺
 

 
 
「桂花卷」,這道其實也不錯,上面有撒少許的桂花花瓣,白色的糕捲吃起來味道清淡又柔軟相當不錯,不過裡面包的綠豆泥吃不太出來他的味道!其實這道如果在上面加一些桂花醬的話,風味會更佳!
 
 
「蓮蓉捲」,這道就比較普通!
 
 
因為覺得蓮蓉糕好吃,所以特別詢問是否有賣點心,小姐才拿出另外一本專門是下午茶的茶點菜單出來!不過現在松江店的下午茶只接受團體個人的預約,但是如果想單吃下午茶的話,可以到民生路那邊的門市享用,那邊雖然是製茶所,但是有提供下午茶喔,不過如果想吃茶餐的話還是只有這邊啦!




 
 
因為想要外帶一份抹茶芸豆糕,但是詢問之下才知道因為都是現做的,所以當天有什麼口味都是隨機的,總共有4種口味「柳橙,抹茶,梅子和」……冰凍的冰淇淋(?笑~)而且梅子味道不特殊,吃不太出來梅子味,朋友也說還是抹茶的味道比較好!,不過因為抹茶的已經沒有了,所以我外帶一份梅子的,不過因為是剛從冷凍拿出來,所以直接吃還蠻硬的,有點像
 
 
 




第十一道「館主私房茶」
小姐說這道是梨山的春茶經過烘焙的,味道有點類似二十幾年前的烏龍茶
~^^~不過我沒喝過二十幾年前的烏龍茶耶!不過喝起來的口感相當順口而且有回甘的感覺,茶葉可以繼續回沖的,所以吃完飯可以一邊品茶一邊享用茶點,悠閒一下!^^(就是豆腐兔後面的茶杯啦~可是.......人家忘記照了啦~orz...)
 
 
這次的體驗算是相當的美好,因為東西好吃啦!而且小姐的服務態度也不錯,大家都相當親切的笑臉迎人,我們要走的時候甚至還送到樓梯口耶~^^~
另外還有個小插曲,在填寫問卷單的時候,有一題識請寫下兩家有特色讓你喜歡的餐廳,結果朋友說他去過一家,還會有「飯團幽浮」的現場演奏喔
我一聽大驚「飯團幽浮」??!!哪裡有那種演奏呀!趕快逼問,結果……..
 
 
「漢唐樂府」…………….=,=
 
 
奇怪,到底是我耳朵有問題還是朋友口齒發音不清呀?…….
Anyway這家的餐點和服務都讓我覺得相當不錯!如鼓有機會倒是可以請外國朋友來這邊吃看看茶餐,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ps.今天豆腐兔比較哀怨~因為小鱷魚被稱讚的次數太多了......(可是他相當有兄弟(?)愛的安慰豆腐兔~感動呀!)

 
愛評口碑卷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