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四川麵王是看了蘿莉的食記以後感覺好像不錯吃的樣子,而且蜜蜂熊喜歡中口味的東西~就一直加入收藏中!這次因為聚餐就選了中正紀念堂這邊,,另一個原因是附近有一些outlet店,可以逛逛~ㄎㄎ
 
四川麵王:
住址:台北市南海路22
電話:(02) 3322-1088
 
這家店超好找的,就在南門市場的正後方~^^~
因為是晚上,所以就沒有特別的照外面的照片,裡面也沒有特別照,不過店裡的價位每道就在大約五十到一百多左右!
 
這次我們3人點的有「麻辣牛肉湯麵」,「椒麻雞腿」,「原汁牛肉麵」,「現燙青菜」,「擔擔麵」,「棒棒雞絲」!

 
我點的是「麻辣牛肉湯麵」(80元)不過我做了一件蠢事,我只顧著要照朋友點的菜,結果忘記照自己點的牛肉湯麵啦…orz(我竟然會犯這種錯誤~~要撞牆啦!)所以只好用口述的……
雖然點的是小辣,但是上來的時候還是被紅紅的顏色給嚇了一跳!我去牛肉麵店的時候通常都只吃牛肉湯麵,所以比較喜歡清淡的湯頭,最怕上來的是一碗油膩湯頭的湯麵。但是這個顏色因為已經知道是辣油,所以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是紅紅的一碗~!他的湯頭不會說辣到無法入口,香辣的口感,味道還ok
麵條算是蠻Q的,而且我也蠻喜歡這種細麵條的!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不過有多加點一個「椒麻雞腿」(80元)
看到大家都蠻推薦這道菜的,加上「椒麻」這兩個字實在是太吸引人啦,所以當然要點看啦!
 
 
這道跟我想想中的椒麻雞不一樣,我印象中的椒麻雞是應該像泰式料理一樣,雞肉有炸過的,但是這個感覺是沒有炸過的,上面的醬料帶有沙茶的味道,嗯……這是不是就是四川口味的椒麻雞呀?不會說不好吃但是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我還是喜歡泰式口味的!^^
 
 
這是朋友點的「原汁牛肉麵」(100元)
湯頭的味道不錯,看起來清淡,但是味道還蠻濃郁的!看到有些食記對於他的牛肉切痕相當工整覺得有疑問,我吃了一塊覺得味道還好。(蜜蜂熊阿爹煮的更好吃喔!^^)肉質算是蠻軟的,味道也夠!
 
 
 
 
「現燙青菜」(40元),今天的是芥蘭菜,單純的灑上蒜泥和醬油。
 
 
這也是朋友點的「擔擔麵」(50元),原味的。
這是拌麵之前的圖~
 
 
拌麵之後,充分沾滿醬汁的擔擔麵看起來相當的可口。
因為沒有特別愛吃擔擔麵所以沒有試味道,但是朋友說味道還不錯喔!
 
 
「棒棒雞絲」(80元)
老實說這道感覺有點虛~orz…
因為上面的雞肉絲少少的,下面則是撲滿一堆的豆芽菜!^^b
雞絲還不錯,但是如果以相同價位的話,我們都覺得寧願點「椒麻雞腿」
而且椒麻雞腿下面也有鋪上豆芽菜呀!(笑~)
 
 


整體來說還ok,不過下次如果要再吃的話,我還是只點麵就好!其他的菜不是很和我的口味。
 
台灣小吃店家: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