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吃茶丼趣以後就還蠻喜歡他的茶泡飯,可惜東區那邊不是我的地盤,很少去那邊!沒想到再度去拜訪的時候,他的茶泡飯竟然只剩下3種口味啦!(哭~~我不依呀~!)
可以比較看看,之前有這麼多口味!總共有九種耶
 
 
現在竟然只剩下「紫蘇昆布鮭魚茶泡飯」,「炙燒明太子茶泡飯」和「漁師風醬漬鮪魚茶泡飯」
 
 
 
服務員說他們是6月份換新菜單的!可是既然名稱叫做「茶」丼趣,好歹茶泡飯和丼飯的比例應該要平均一下吧!而且網站上還自稱是全台第一家茶泡飯專門店,如果只賣3種類的茶泡飯,那還可以稱做是「茶泡飯專門店」嗎?
 

補充:看到有些人去吃茶泡飯後,覺得好像沒有「茶」的感覺!
所以想在這邊補充一個說明,所謂的茶泡飯日文是茶漬け(ちゃづけ),本意是要白飯加入熱茶,通常是用煎茶或是焙茶,再加上一些味道比較重或濃郁的香菜或醃漬品,的香新菜,像是梅干、、鮭魚、海苔、山葵等但是近年來日本已經不再拘泥它的形式,而使用一些直接使用高湯加在白飯上,雖然實際成分沒有茶,也被稱作茶漬け(ちゃづけ),對日本人來說也是茶泡飯的一種形式。而茶丼趣就是採用這種形式的條理方式,使用高湯加入白飯中!^^
但是對於不大喜歡吃鮪魚的蜜蜂熊來說,只好點「炙燒明太子茶泡飯」(138元),但是剛好看到菜單上有「酥炸軟殼蟹」,對於軟殼蟹控的我來說這是一定要點的啦,而且價格一隻只要128元喔~算是相當划算啦~^^~(平常餐廳都要180~300間不等耶~)
 
 
炙燒明太子茶泡飯
噹噹~上菜囉!這就是「炙燒明太子茶泡飯3塊明太子有點小耶~orz…(算啦~138元而已……)」,不過感覺上那
 
 


 
這次帶出場的是新入手的「多摩君」~而且他已經自備白飯囉,想要搶先開動!
大口大口的扒飯呀!
 
 
上面的「明太子」有用火烤過喔(不過點的菜本來就是「炙燒」呀~)~所以上面看起起來有點燒烤過的焦度。這樣一烤過,明太子的風味都出來了~
 
 
微微的鹹度配上高湯,進入口中的鹹度恰恰好!這個湯頭我真的是相當喜歡呀!旁邊還有紫蘇葉。整碗茶泡飯在熱湯沖下去以後,散發出淡淡的紫蘇香氣,味道更加鮮明!^^
(不過份量上以整碗飯的比例來說,再多加幾顆明太子就更完美了~ㄎㄎ~)
 
 
 
小菜還是一樣可口喔~醃漬的酸度恰到好處,是我喜歡的口味!^^(那個…醃漬的東西有沒有賣一罐的呀?哈哈~)當然可愛的小蕃茄也有囉!
 
 

「草莓果凍」
的味道實在是相當的清淡呀,不過也好,反正蜜蜂熊不喜歡太甜的果凍!^^
 

 
噹噹~這就是「酥炸軟殼蟹」喔!
外表看起來就是這樣的可愛(?),切開的剖面也相當不錯!多磨君也虎視眈眈的想要嚐味道呀!^^
 
 
他的味道雖然還不錯,但是軟殼蟹感覺上有點老,不然就是螃蟹的裡面沒有處理好,因為吃起來感覺有點刺刺的(不是魚刺啦,但是就是有一部份吃起來的口感有點扎扎的感覺!^^b),但是以他的價位128元一隻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啦~(熊熊吃飯不挑剔~笑~)
 
 


 
不然下次到信義店去吃看看好了,不知到信義店還有沒有其他口味的茶泡飯呀?不然我下次要吃什麼?難不成真的要吃「漁師風醬漬鮪魚茶泡飯」嗎?@@~
 
 
日式料理:
「一兆堂」鍋物的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