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怨(ORPHAN)上映日期:2009-08-14
導  演:【恐怖蠟像館】豪梅寇勒特瑟拉(Jaume Collet-Serra)
演  員:《神鬼無間》薇拉法米嘉、伊莎貝爾傅爾曼、《星際爭霸戰》吉米班奈特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這部片子當初就在猶豫要不要去看,這部片子是由曾導演《恐怖蠟像館》的豪梅寇勒特瑟拉曾來執導!基本上《恐怖蠟像館》我覺得算是一片還可以看的恐怖片啦!所以對這部片子感到還蠻心動的!原本怕整齣劇情會太過沈悶,但是看了預告片覺得好像後來還蠻緊湊的!但是預告片畢竟還是不可以盡信呀!(預告片的鏡頭幾乎都將菁華剪出來啦~不然怎麼吸引觀眾花錢進電影院看?!^^b)
不過聽說結果蠻出人意料之外的,所以引起了我的興趣想一探究竟!^^
而且既然有特映的卷,不去看好像對不起自己的良心耶!(豆腐兔:看鬼片需要什麼良心呀?…….)
 
劇情簡介:
凱特(薇拉法米嘉 飾)因流產造成身心受創,而這場悲劇不僅影響她和丈夫約翰(彼特沙特 飾)的婚姻,她自己的精神狀態也因噩夢不斷和過去陰影纏身變得極不穩定。為了恢復正常生活,這對夫婦決定領養小孩。他們前往當地的孤兒院,兩人都莫名地被一個名為艾絲特(伊莎貝爾傅爾曼 飾)的小女孩吸引。
凱特和約翰開心地迎接艾絲特成為家中的一員,然而事隔不久,一連串怵目驚心的事件卻接連發生。凱特開始懷疑艾絲特是這些怪事的導火線,並認為這個貌似天使的小女孩其實不似表面上單純。為了保護她的家庭,凱特設法使約翰和其他人看清艾絲特的真面目,不過她的警告卻受到忽視,直到一切都太遲,而所有人都難逃劫數……。

 
觀後感:
我覺得這部片子一開始就是這個家庭自找的,如果他們都沒有小孩就算了,我實在不懂,既然已經有2個小孩,而且其中小女孩還有聽覺障礙,,那為什麼還要因為流產了就想要再領養一個小孩呢?我知道劇情編排是女主角想領養一個小孩給他有被愛的機會,但是好好的將愛再給自己的小孩不是很好嗎?


 
       好吧,這不是重點啦!咳咳~基本上這部片子的可看度還蠻高的,不能是恐怖片,而是歸屬在心理驚悚片!艾絲特一進入家庭就先收服了小女兒的心,因為她學習能力強,可以跟小女孩用手語溝通,加上哥哥和小女孩間還是有年齡的代溝,所以小女孩遇到對自己好,可以跟自己親近的艾絲特就相當服從,直到親眼看到她殺人後,開始感到害怕!我覺得小女兒真是太可愛啦~~泛著淚水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好可愛~(我不是蘿莉控~=,=)!雖然笨笨的,但是最後還是幫了媽媽一把!但是艾絲特進一步想要取代凱特的地位當女主人,且不惜將自己的手用機器骨折,真是心機重的女人呀!不過這也要說到凱特自己和約翰間也是有一些裂痕存在,約翰以前有外遇,讓凱特因此酗酒,這也成為艾絲特可以利用來離間的一個工具。對她來說,任何妨礙她的人都應該除掉,所以修女,小男孩,小女孩,凱特凡是妨礙自己目標的都要剷除,感覺上已經融合「推動搖籃手」的劇情!
不過說到一開始的鏡頭,我想會讓許多女生看了不敢生小孩…=.=,老實說還蠻…讓人不舒服的!整部片一開始步調就抓的還不錯,不會有一般驚悚片開頭慣有的和樂平和景象(老實說恐怖片前的一些年輕人玩樂的老梗也是讓我覺得厭煩的一點!),中間許多橋斷也都安排的相當緊湊,不會有冷場的感覺!伊莎貝爾傅爾曼飾演的艾絲特我覺得演的相當不錯,真的讓我有點嚇到!後來的轉變,那個為了勾引約翰的化妝有讓我笑到!真是一片死白呀~感覺好像死人化妝一樣(笑~),不過我倒是相當好奇艾絲特的嗜好是畫畫,但是那些用藍光才照得出來,平常隱藏在畫下的恐怖圖案,顏料是用了哪一種化學藥劑,真是太便利啦,我也想用來畫畫~!
最後結局我只能說小女孩的身份導演安排的相當隱密^^b劇情情節和結局不會令人意外,但是小女孩的身份卻讓人感到驚喜,之所以說驚喜是因為不是老梗啦!^^,中間曾經猜想過她身上有種種的可能性,像是她被附身、本身是鬼魂、是男主角以前偷生的小孩、極具獨佔欲的小孩、喜歡老男人等等,可是就沒有猜到導演安排的真正身份!
至於是怎麼樣的驚喜,為了不想爆太多料~請自己觀賞囉!不過可以提示一下不要被『「孤兒」怨』這個名稱給迷惑囉!如果要給評價的話,我會給7.5,算是相當不錯的一部心理驚悚片!
(如果真的想要知道結局的話…….請到我部落格的這篇文章用悄悄話留言吧!^^b)
 
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