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來po一下PART2!食物還沒介紹完啦~不要擔心~
咳~
主廚講演一段落後,接下來就是由法國Chanel台灣區傳媒總經理吳世家的演說了!
不過因為座位距離我比較遠,加上有放廣告短片,所以光線暗我就沒有照相了!吳小姐先是談論Chanel 品牌隨著時代演變,Chanel NO.5的香水廣告也隨著逐漸演變的過程,但是不變的是都以當代具影響力的女星來代言!
而且以前沒注意,今天才知道原來NO.5香水名稱的由來是因為這是當時條香師所試出來的第5號味道,所以叫NO.5!
當場也放映了完整的最新香水影片給我們欣賞!女主角是奧黛莉朵度,很漂亮又有氣質的!影片除了列車長的一句台詞以外,沒有任何台詞,男主角完全靠香味來追尋女主角的蹤跡!
可是或許是我比較不浪漫吧~怎麼覺得男主角比較像跟蹤狂(笑~),如果只烤味道就可以從東方列車上追蹤到輪船,然後到車站大廳………這樣好像變態的成分居多?(笑~),而且其中有一幕東方列車上,兩人只隔著一個木板的場景……我竟然當場想到許多恐怖電影也是這樣耶~兇手和主角也是隔著一個木板…….好吧,我承認我不浪漫?或許我不適合Chanel NO.5吧!^^b


當然第3棒接力是「品家家品總經理蔣友常^^b)可是不好意思,因為帥哥就在我的正前方,不拍一些照片實在是太說不過去了!所以給他小小的拍了幾張!給姊妹們解解饞~(笑~)」,不得不說~真是帥哥呀~~(我絕對不是衝著他去的喔!
放映的POWER POINT       是品家參加法國家具飾品展時的一些照片,品家的最大特色(招牌)就是他們的葫蘆造型作品,標榜帶有「家」的感覺,其實有些東西我倒是相當喜歡,例如碗盤和鼎鍋都很不錯相當有特色,不過家裡太窄~放不下!
 

 
 


咳咳~帥哥欣賞完以後,接著就要回歸到正途(?)就是好吃的點心時間啦!因為又擺上三盤點心啦~~
 
 

ㄎㄎ~當然是每樣都要拿來試看看囉!^^

 
 
茶呢,也換了種口味來試試~這次是「大吉嶺春茶」,雖然說明中說有清淡的果香,但是我喝不太出來果香,反而比較有一些青草香的感覺!
 
 
接著就是法式甜點中不可缺少的奧培拉蛋糕(Opera Cake喔~
經典的opera蛋糕有六道程序,先在三層伯的杏仁海綿蛋糕上每一層都抹上咖啡糖漿,最底抹上濃縮咖啡味道的奶油,中層帶點苦味的巧克力,最上層再用巧克力覆蓋!通常最上面會加上一片寫有「Opera」的裝飾!(最後完成時還會加上一片金色的葉子!不過我看到比較多的是灑一些食用金箔!^^)
 

 
 
這個奧培拉蛋糕^^的味道不錯,整個入口的層次相當分明!甜味和苦為交錯不會過於甜膩,隱約的苦味恰到好處!算是蠻優的一品!
 
 



 
雙泡芙
泡芙甜點在法國可是相當具有慶祝意謂的喔,因為刀黏奧地利和法國互相爭奪歐洲主導權,當雙方協議聯姻時,在婚宴場合就是以泡芙為壓軸甜點,之後凡是象徵喜慶、典禮或婚禮慶祝的場合都會有「泡芙塔」^^(提到奧法聯姻~就會讓我立刻聯想到瑪麗安德魯和路易十六的盛大聯姻就是在凡爾賽宮舉行的呀!)而這個「雙泡芙」,就是泡芙塔的基本雛形喔之類的甜點喔!
 

 
 
這邊主廚做的是比較正統的泡芙形狀,因為外形象圓圓的甘藍菜,所以法文名稱又叫做「Chou」,另外有種長型的,在一些法式西點點也常看到,在法文中稱做「Eclair」,指的是閃電。但是不是因為形狀得名,而是法國人愛吃長型泡芙,能在短時間內吃完,像閃電一般而得名!^^
 


 
這道我喜歡啦!泡芙裡面包滿了香甜的奶油餡,還可以看到香草顆粒喔~^^~
外面的巧克力來也很香喔~(人家絕對不是因為巧克力而給高分的啦!
 
 
水果塔
有兩種喔~一種是紅莓口味的,一種是綜合水果口味
其實水果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香酥的塔皮和內部柔軟香甜的卡士達醬
塔的起源,據說是先有圓而平的Galette,然後才演變乘在上面加上一些水果配料加以烘烤,而為了方便加上不同配料,才慢慢將餅的旁邊豎起,或提高一點,成為現在塔皮的模樣!^^
 
 











司康
老實說,裡面我比較失望的就是這道甜點,因為他的味道比較乾,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放久了,畢竟司康這種甜點還是要趁熱時沾果醬或奶油一起吃才會好吃!
 
 
 

 
但是因為現場沒有果醬或奶油可以沾,直接吃的感覺是口感過乾,沒有司康應有的香味和口感!雖然裡面有蔓越沒的餡,但是比起來我寧願吃純粹的什麼料都沒有加的司康!比較起來還是覺得Smith&hsu的司康比較優!
 
 
另外其他幾種茶,因為喝的時候已經是比較後面了,所以茶的味道有略帶澀味,但是裡面我覺得「有機檸檬草綠茶」的味道相當有特色,檸檬草和綠茶混和在一起的口感,相當對味,本來以為喝起來可能會怪怪的,沒想到味道相當搭。而「有機綠茶」感覺就比較普通!
不過這些茶具看起來可都是相當漂亮的耶~ 



 
呼~終於介紹結束!這次的講課真是相當不錯,我蠻喜歡到處去聽一些演講,吸收一些平時不熟悉的事物!(當然有美食相伴就更完美啦~笑~)真是豐富的一天呀~頭腦和肚子都裝載滿滿的東西~幸福的滿載而歸!而且還不小心晃到成品四樓買了fuofuo的T恤和手機袋!ㄎㄎ~
 
 
 
下午茶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